“大胆探索 勇于实践”——新汶街道中心幼儿园创新课教育活动报道

阳光°甜橙。

<h3>  “幼有所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办好学前教育”的新要求! <span style="line-height: 1.8;">“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制度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我园一直认真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严格按照五大领域的课程全面实施。</span></h3><h3> 3月13日、15日两天,我园组织了全体教师以“大胆探索 勇于实践 ”为主题的创新课教育活动,大家选择不同领域的课程进行教学,并通过教研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工作,让家长科学的认识幼儿教育,我们特别邀请了家长代表做为评委,参与了活动。</h3> <h3>小班语言《豆豆发芽了》</h3> <h3>老师带动孩子们用生动的肢体语言来表现动作——“钻”👀</h3> <h3>大班科学《独特的指纹》</h3> <h3>在行动中探索指纹的秘密~~</h3> <h3>中班科学《尝尝味道》</h3> <h3>这绝对是一次“舌尖味蕾”的奇妙体验○°。○</h3> <h3>小班语言《🐻大大和🐻小小》</h3> <h3>孩子们,在趣味的故事中认知“大小”的含义。</h3> <h3>中班艺术《可爱的鸟巢》🐦</h3> <h3>孩子们开心的进行创作、表达✨✨</h3> <h3>大班语言《我喜欢我》</h3> <h3>孩子们在表演中学说角色对话,表现故事人物的喜悦、担忧等情绪。</h3> <h3>中班艺术《美丽的蝴蝶》</h3> <h3>孩子们学习对称,一笔一画的描绘自己心中的蝴蝶🌷🌻</h3> <h3>大班综合《拉拉闯天下》</h3> <h3>孩子们从理解故事中懂得“勇敢”含义,在游戏中体会“勇气”,同时又了解到出行时所必备的常用物品👏👏</h3> <h3>课后,老师们积极参与研讨:自反思、谈感想、提建议~~</h3> <h3>  本次赛课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大家在听课、自我反思、共同研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活动中如何把握分析教材,如何运用孩子的已有经验进行学习,如何设计教学情境,在研讨中形成了基于教师个人经验的教学方法与策略。</h3> <h3>  春天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为了孩子的发展”,今后我们还要不断努力前进! 相信每一位教师在课堂上、在教学中播撒的希望,最终能迎来一个美好的春天!</h3>

孩子

研讨

语言

我园

活动

学习

小班

教育

教学

幼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