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两小儿物语 ——大熊猫和小熊猫的故事

申行者

<h1>  哥哥家有一只大熊猫和一只小熊猫,大熊猫编号MM,是家里的呆萌担当,日常负责发呆耍萌;小熊猫编号NN,是家里的霸王花,日常负责飞檐走壁、翻天覆地等要事。大小熊猫日常活动范围可涉及地板、沙发及靠背、茶几桌面及抽屉、电视柜桌面及抽屉等,或是其他横截面达到三十厘米乘三十厘米以上的不明物体。</h1> <h1>  冬天的时候地板有地暖,小熊猫喜欢饭后趴在餐桌下小憩,或四肢蜷卧着地或枕胳膊抖小腿着地,姿势变幻莫测。大熊猫喜欢在沙发靠背上俯卧,并可以像贪吃蛇一样蜿蜒前行。</h1><h1> 起初,在小熊猫处在月龄还不足以按照年龄来计算的时期,他们日常的活动范围主要集中在熊猫乐园,一处四周有围挡约五六平米的区域。大熊猫喜欢摆弄各色越野车、赛车、消防车、警车等,有时也开展基建工程,建了一座又一座高楼,一座又一座大桥,建完拆了再重建,乐此不彼。逐渐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乖乖窝在一边的小熊猫本猫开启了四轮驱动模式,且版本升级极快,加速度越发提高。</h1> <h1>  自从小熊猫具备了驱动模式,这才展现了自己对玩具喜爱的专一性,那就是——正在被玩的玩具,时常偷袭正在专注汽车总动员或者搞基建工程的大熊猫。一个风平浪静的午后,大熊猫又在修建一座新的高楼,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大熊猫嘴里发出“昂”的一声,然后扑闪着大眼睛朝四周一看,才发现自己手里正用着的“板砖”已经被小熊猫运送到远处去了。这时,大熊猫寻求场外援助,哭唧唧的喊起来:妈妈!妹妹把我的玩具抢走了。熊猫妈妈本着“熊猫乐园区域自治”原则,跟大熊猫反馈到:你想玩就自己拿回来。大熊猫擦一把鼻涕,深呼一口气,跑到小熊猫避风头的角落,还没开始争夺战呢,小熊猫立马开启狮吼功:妈妈!!!妈妈!!!熊猫妈妈本着江湖道义,向小熊猫道:你干嘛抢哥哥玩具呢?快还给哥哥。此时,深知得不到江湖援手的小熊猫用小小的身体紧紧的护住了战利品,大熊猫撕扯数次均告失败,急得大哭起来。最后此事还是熊猫妈妈出手摆平,让“板砖”去归来处,给小熊猫摆摆江湖规矩。</h1><h1> 都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熊猫乐园也开启了江湖上下五百天的历程——“霸王花统治时期”。<span style="line-height: 1.8;">小熊猫苦练闪电无影手,配备锋利五爪,杀伤力巨大,轻则有痛感,重则留爪痕。另练就铁头功,力道十足,且兼具敌痛我不痛神效,逐渐成为熊猫乐园的一代霸主,人称“霸王花”。即使如我这般身长高出霸王花一米有余的重量级人物,也见识过无影手和铁头功的厉害,最后不得不向其求饶。</span></h1><h1> 身处江湖中心的大熊猫则过上了了大隐隐于市的生活,全身心投入汽车总动员事业和基建事业,在霸王花的威猛统治下,基建事业进展缓慢,常常后半部分建好了,前半部分又被破坏了。但大熊猫有着愚公移山般的耐心,等到霸王花注意力转移到其他要事后,终于顺利完成大桥的建设。此时,略微疲乏的大熊猫吆喝一声:我要喝奶粉。冲好的奶瓶递到手上,大熊猫摸着肚皮,慢慢小酌着,直到喝的一滴不剩,小手一松,奶瓶吧嗒落在手边,真是好不惬意。</h1> <h1>  后来,小熊猫逐渐的从四轮驱动模式转为两轮驱动模式。也许是熊猫妈妈在她后脑勺上扎的小羊角辫起了魔法作用,小熊猫突然性情大转,每天会跟着大熊猫甜甜的叫:哥哥~。从霸王花人设一下子转变为小精灵人设。有时小熊猫飞檐走壁不小心伤及无辜的小纸盒、小抱枕等小家伙们,熊猫奶奶刚要给她摆规矩,小熊猫立马昂起小脑袋,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一个劲儿地喊着“奶奶~奶奶~”,熊猫奶奶被小奶音的声波击中,赶忙答应一声“哎!”,完了之后立马陷入了“我刚才要干嘛来着?”的困惑。这时候小熊猫若无其事的走开了,继续忙自己的去了。</h1><h1> 对了,也许是受大熊猫影响,小熊猫也发展了自己的新事业,开始沉迷阅读各种幼儿著作,时常不声不响翻看半天。小熊猫还发展了两种阅读模式,一种是正读式,一种是倒读式,跟双手持书的方式相关。</h1> <h1>  大小熊猫的故事其实远比我零零散散所讲的要精彩,只不过作为他们神秘莫测长期游荡在长江以南的熊猫小姑,偶尔才能回归熊猫大本营,没有连贯的陪伴在他们身边。很遗憾缺失了很多他们的成长记忆,但是让我感动的是,即使只有短暂的相处时间,大小熊猫也给予我了相当高的江湖地位。常常我们通电话或者视频的时候,两个小家伙都要抢着叫小姑,还暖暖的喊着:小姑,我想你了!有时刚好他们手里有吃食,也一定要塞在手机屏幕上给我吃。总觉得自己做的太少,<span style="line-height: 1.8;">所以,在小熊猫即将满两周岁的日子,身在外地,忙完了十多个小时的“砍竹子”任务,熬夜写了我记忆中的熊猫故事。</span></h1><h1> 谨以此篇小文送给小熊猫和大熊猫,祝亲爱的小熊猫生日快乐!健康茁壮的成长!</h1><h3><br></h3><h1>后记:有时看着家里的第三代组合,刚好性别和年龄跟我和姐姐哥哥差不多,好像穿越时空看到了幼时的我们。孩童真的是初升的太阳,看到他们就觉得像被金色的阳光照耀着,一切充满了希望。</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