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艺术节》开心一日游

老顽童

<p class="ql-block">文章/老顽童</p><p class="ql-block">音乐/月光下的凤尾竹</p><p class="ql-block">编辑/老顽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3月16日雨过天晴,早上8:30我们一行五人随新世纪旅游团,从赣州汽车总站出发,乘旅游班车前往崇义县参加《油菜花艺术节》,车过市郊,沿途青山碧水,空气清新,着实令人心旷神怡。9:50旅游团队抵达艺术节现场——崇义县龙勾乡良田村。</p> <h3>  我们“同学开心小乐队”奔赴崇义县油莱花海影视基地赏花观景,也顺便为《油菜花艺术节》助兴添乐。</h3> <h3>  除我之外,小乐队成员都有各自的拿手绝活,演奏一招一式非常专业。</h3> <h3>  我可是滥竽充数的哟。</h3> <h3>  基地里的油莱花长势茂盛,放眼望去,田原一片金色。</h3><h3>(花海飘香,游人如织)。</h3> <p>  装模作样为您弹一曲开心小调</p> <h3>  我们畅游花海,童心未泯。</h3> <h3>  同学们在许愿树下合影后,我在树下许愿:大家平安健康、同学情谊绵长。</h3> <h3>  这里的多彩油菜花独具特色,除普遍的金黄色以外,还有灰白、深黄、浅兰等多种颜色。</h3> <h3>  她们在花海前重新体验儿时“排排坐,吃果果”的喜悦。</h3> <h3>  花儿也有听觉?否则怎么会随着琴声频频点头呢?</h3> <h3>  艺术节内容丰富,除赏花之外,还有踫踫船、花海泛舟、过抖音桥、滑索……等项目,年轻人和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但对于我们老年人而言,却是可望不可及。</h3> <h3>  不过,我们漫步在平整的田埂上,赏花、选景拍照。在这里远离城市喧嚣,亲近乡村泥土气息,同样玩得乐不可支,哪里还有年龄界限?</h3> <h3>  儿童乐园里,姿态各异的恐龙。</h3> <h3>  博览亭下的鲜花</h3> <h3>  看着花丛中的美女一个个笑靥如花,我也走进花海中感染和她们一样愉悦的心情。</h3> <h3>  饱尝当地特色的午餐过后,领队宣布自由活动,16:00就地上车返程。</h3> <h3>  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赣英同学舞动花海)</h3> <h3>  醉美旗袍秀,特别引人注目,真可谓:“锦袍炫丽仪态娇,圆臀玉腿小蛮腰;醉眼凝视魂尽销,莲步轻移赛小乔”。</h3> <h3>  由于我的左膝关节退行性病变,游玩途中造成间歇跛行,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特别感谢赣英同学一路上对我的照护。</h3> <h3>  油菜花没有四季鲜花艳丽夺目,但油菜花朴素而自然,给人以随和可亲的美感。</h3><h3>(勤劳的小蜜蜂飞舞在花海中)</h3> <h3>  不知不觉返程时间到了,今天我们玩得非常尽兴。傍晚六时许,我们囬到赣州,五位同学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