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

蓝天南山

<h3>春光明媚,万物新姿。</h3> <h3>“同学们:今天是一个充满快乐的一天!”</h3> <p>“三十一年前,我们开始相聚在永兴小学。那高大茂盛的黄桷树,映衬了学校蓬勃生机。简朴的砖木结构教室里,老师循循善诱的讲课声,让大家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同学们朗朗求知的读书声,是一群天真的孩子品味着知识的美味。”</p> <p class="ql-block">”课间活动,同学在操场快乐玩着:有的踢毽子,有的跳绳,有的玩老鹰捉小鸡,……。欢乐的声音回荡在校园四壁。同学们在这优雅的环境中成长。”</p> <p class="ql-block">“弹指一挥间,三十一的今天,我们又相聚了!是社会的进步,让一代新人茁壮成长:企业家,建筑家,烹饪大亨,养殖专家,部门领导,全职家庭服务能手及其他为社会服务的能人,……一一展现在我们的眼前。”</p> <p class="ql-block">“是现代先进的通讯设备和运输工具,将我们从天南海北汇集到一起。我们要为新时代大声歌唱!我们要为新时代增添色彩!”</p> <p class="ql-block">“三十一年里,同学们没有忘记自己的小学教师,老师感到特别的欣慰!三十一年后,已经退休两年的老师见到了长大的学生,见到了对社会有贡献的年轻一代。老师高兴!老师满意!</p> <h3>“我在这里,殷切希望同学们紧跟当前形势,与时俱进勇向前,不断创新更辉煌!衷心祝各位同学及全家身体健康!祝各位的子女,学业有成!前途光朋!”</h3> <h3>“至此,再次谢谢同学们对老师的关心!”(永兴小学88级一班师生会,30载再聚首,共话师生情。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对我是有接有送;鲜花艳丽,茶杯情深;不忘师母及我的外孙女;座谈会积极发言,丰盛的菜肴,衷心的祝愿,歌厅的欢笑,好似春天的美好永驻师生的心灵……)</h3> <p class="ql-block">看!我们手中一张小学毕业的照片,给了我们多少幸福的回忆:永兴小学88级一班的同学,与我共处两年。孩子们爱动,好奇,活泼可亲……。“曾老师,有一天中午放学,您看到我还在教室做作业,就将自己的饭菜分了一半给我。”“曾老师,我爸爸有重男轻女思想,他不让我读书了。你放学后,苦口婆心地给我爸爸做工作。”“曾老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在我突发疾病时,是曾老师亲自将我送到医院抢救”……同学们的回忆,象春天一样,阳光明媚,万物新姿,我也沉浸在其中……</p> <h3>说明:1,引号部分是我在座谈会上的发言。2.我记得与美篇中的同学第一次相见和这次相聚间隔时段是31年。</h3> <h3>谢谢美友点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