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高考前的女儿

远玮

<h3><br></h3><h3><font color="#39b54a"> 亲爱的女儿!明天你就要参加小高考了,这是我们家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初二地生的等级考试仿佛还在昨天,那次是决定你能否进入四星级高中门槛的考试,也是你人生的第一次比较重要的考试,经过你不懈地努力以及爱护你的老师的悉心辅导,最终以A等级顺利通过。我和你的父亲在祝贺你的同时更为你感到欣慰!</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39b54a"> 亲爱的女儿!明天(3月16日),即将迎来你人生中比较重要的第二次考试(本来中考应该是你人生中的第二次重要考试,但,因你被高中提前录取,超轻松的你,总是第一个冲出中考考场大门,引得徘徊在校门口焦急等待的家长们频频回头。)。回想这几天晚上,你每次回到家谈论最多的就是你们班某某同学,因惧怕小高考,紧张得课间发生了许多异常的情况或严重到回家休息。妈妈知道,此时的你,心理多少也是有点忐忑的。我和你父亲唯有避开此话题,以笑话、幽默等来缓解你的紧张。直到你亲切地道晚安声中充满了浓浓的笑意,我们才释怀…… </font><br></h3> <h3><font color="#39b54a"> 亲爱的女儿!你知道吗?其实你最值得我们骄傲的不是你的学习成绩,而是你善良的诚心与孝心(幼儿园时,经常从你的小口袋里发现小点心,你说,因为太好吃了,你舍不得吃,带回家给爸妈尝尝。有时,你穿的是无口袋的衣服,可爱的,聪明的你,把点心放在腰边,用腰带夹着。下午接你的时候,小点心有时不翼而飞,有时面目全非,你懊恼的表情,深深地印在了爸妈的脑海里……)做事时的从容与自信(每次考试之后,你的预估分几乎就是实得分。记忆犹新的是:一年级时,你的第一次考试,考完之后,急于知道成绩的我,把正在玩耍的你喊到我的办公室,面对语文、数学两张空白试卷,你复盘式的口答,令妈妈刮目相看。)选择时的自主与坚定(每次面对需要选择的情况时,都能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尤其是在初三选择班级与选择任课教师时,你艰难地告诉我:“妈妈!我终于深刻地明白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意义了。”我知道,从此刻起,你才真正学会了“取舍”,懂得了“选择”的内涵。)处事时的艺术与睿智(从幼儿园到现在从未和同学发生过矛盾,总是能看到身边同学的优点。)与人交往时的礼貌与幽默(奶奶最喜欢你去她家,因为你的幽默,常常让不爱说笑的爷爷,脸上开满“菊花”)……所有这些品质的代表性事例,我们都历历在目。这些才是我们最看重的!</font><br></h3> <h3><font color="#39b54a"> 最后,祝愿我亲爱的女儿明天带着微笑和自信步入考场!吾儿谨记:无论结果如何,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回眸,我和你父亲都将与你凝望!!! 爱你的双亲于3月15日中午书</font><br></h3>

考试

亲爱

女儿

选择

高考

幽默

小点心

同学

中考

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