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儿子的大学之路截然不同…

溪旁小松

<p class="ql-block">(S Fagaim Mo BhaiLe)我累了~(恩雅)</p> <p>  人生:总会遇到一些挫折、困难、委屈或者人为的障碍…,但我觉得,只要拚命挣扎,总会有一块属于你的天地,哪怕这个天地只长小草,甚至只有沙砾…!</p><p><br></p><p> 一一溪旁小松题记</p><p><br></p> <p class="ql-block">  曾经代表国家夺得过国际比赛第二第三名奖牌的我、被国家授予体育运动健将称号的我、曾经考取北京大学作家研究生班的我《当时全国专业运动员,唯一跨行考上北京大学的人! “ 专业运动员,由于训练紧,上文化课较少 "》,然而,当时体工队的某位领导却独断专横地说 : “ 我 ! 养不起作家…";我回应说: “我的工资好象是国家财政发给的,并不是您私人掏腰包发给我的吧…;" 于是这位领导大发雷霆: “ 我有权力不让你去 ! 你就去不了…! 哼,一个运动员,上什么北大…"? 就这样,人为的障碍~~这位领导的权力就决定了我进不了北京大学的命运…;我左思右想: 自己从没有得罪过这位领导呀…!为何这位领导要这样对待我…? 我实在想不通…;最终没能进入北京大学校园的我 ! 彻底没办法的我 ! 含着眼泪、被逼得只能选择出国去流浪、去打拼了…!</p><p class="ql-block"> 一句英语不懂的我,手里只有几百美元的我,漂泊到国外是可想而知的,经过的艰难、险阻…,一言难尽 ;流浪多国后、才稍稍稳定、就把儿子接到了身边…</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体育基因的遗传,儿子刚到国外的学校报到,就被选进了体育队伍里,后来为队伍夺得团体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于是: 儿子在考大学后,由于是冠军队的主力,世界多所知名大学争相入取、给奖学金…</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与儿子大学道路上的截然不同…</p> <p class="ql-block">下图:20岁时夺得国际比赛第二名、第三名奖牌的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图:儿子( 后排左2 )同全体队友们合影…</p><p class="ql-block"><br></p> <p>儿子( 10号衣 )同一起努力夺得团体冠军的队友们合影</p><p><br></p> <p>祝贺儿子终于长大了…(祝福我们终于有了个“窝")。</p><p><br></p> <p>1米86的儿子和1米76的父亲在自家门前合个影</p><p><br></p> <p class="ql-block">和儿子在自家后园也照两张…</p><p class="ql-block"><br></p> <p>儿子越长越高…(别长了,长的太高以后难找女朋友…😄)。</p><p><br></p> <p class="ql-block">儿子的体魄越练越强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溪旁小松:体育人,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员,出版有《体育小说选》内蒙科技出版社,长篇报告文学巜冠军之路》金沙江文艺出版社,报告文学《生命线》云南人民出版社,偶在《现代作家》、《特区文学》、《中国体育报》等文学报刊发表体育文学作品,部分体育作品被全国一些图书馆收录</p> <p class="ql-block">下图:(溪旁小松)近年出版的文学作品</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