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雾黄山更妖娆

钟先生

<h3>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今天在春雨绵绵中我撑着雨伞来到黄山,用手机拍下了这如诗如画的风光,在寒风细雨中雨雾缭绕着巍峨的大山翩翩起舞,云朵像嫦娥奔月的仙女在古松树中穿梭,群山在我眼前若隐若现,面对这梦幻的景色我陶醉其中。</h3><h3> 在深圳飞往黄山的飞机上我还担心,二十年后第二次来黄山的我还能爬上山顶吗?当年迎客松下卖茶水的长辫子姑娘还在吗?带着疑问我踏上了黄山,并用手机拍下这水墨画般的绝世风光……</h3><h3> (本篇图文原创全手机拍摄制作完成)</h3> <h3>在迷雾中路过“玉屏风”索道站我坚定的走过,人到中年的我决心徒步上山。</h3> <h3>远望着黄山这幅巨大的山水画,我满怀期待!信心满满的走上大山,融入到茫茫云海之中……</h3> <h3>黄山原来叫"黟山"因其山岩青黑而得名,传说后来轩辕黄帝在山上炼丹,故改名为现在的"黄山"。</h3> <h3>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内,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AAAAA景区,是安徽省的旅游标志。黄山共有72山峰,主要有36大峰其中有三大主峰,分别为“莲花峰、天都峰、和光明顶"。在山上我用手机拍下了这美丽迷人的山水风光。</h3> <h3>黄山曾被很多文人墨客赞美过,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山后赞叹:海内外名山不如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h3> <h3>黄山有七大景区:分别为玉屏景区、白云景区、北海景区、松谷景区、云谷景区、温泉景区、梦幻景区,各景区景色瞬息万变四季不同,晨昏晴雨各有千秋,可见日出红霞、可望落日红光各有精彩,是太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h3> <h3>我的天空为何总灰着脸,灿烂的阳光何时会出现,让我听风赏雨将微笑留在山间。</h3> <h3>来到翡翠景区“情人谷”寻找二十年前亲手锁下的情人锁,面对锈迹斑斑密麻麻的锁,根本无法认出当年那把“工农牌”锁头了。</h3> <h3>上山的情侣锁上一把连心锁,代表情定终生不离不弃的美好愿望。</h3> <h3>青山作证!我还是深情地爱着当初的你。</h3> <h3>我的天空乌云密布,我的天空满是愁云,我忧郁的心何时才能云开雾散……</h3> <h3>白云景区面积16.5平方公里,总长3200米。</h3> <h3>俯瞰远山心潮澎湃</h3> <h3>透过千年古松,望见群山起伏十几公里,高耸入云的山峰被白云环绕,真美得让人泪奔。</h3> <h3>这是我在攀山途中发的微信朋友圈</h3> <h3>无限风光在险峰,站在山崖边我尽情的拍摄……</h3> <h3>黄山是摄影和绘画爱好者的大课堂</h3> <h3>也是摄影者的练习场</h3> <h3>黄山给摄影师带来无穷的灵感</h3> <h3>黄山是摄影发烧友的天堂</h3> <h3>国宝"迎客松“在玉屏峰西侧,迎来送往游人已500多年。</h3> <h3>黄山第一高峰是"玉屏峰"海拔1864米</h3> <h3>山高路长如实在走不动了,可打的士(坐轿)继续前行。</h3> <h3>午后太阳终于露出笑脸,天晴了!</h3> <h3>临近黄昏天色暗下来了</h3> <h3>站在山峰上我兴奋的手舞足蹈</h3> <h3>眼望群山我泪流满面,二十年前青葱年少的我第一次来黄山,二十年后的现在已人到中年的我再来黄山,人生还有多少个二十年?如我还有二十年一定还会再来黄山。</h3><h3><br></h3> <h3>为美丽的黄山点赞,为自己点赞👍</h3> <h3>我爬上了黄山的顶端,把山踩在了脚下。人的一生也要翻过很多高山,克服无数的困难走向前方,朋友们加油吧!</h3><h3> 本篇文章图片原创有版权!可转发,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