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最疼我爱我的人

雨露

<h3>  我们兄弟姐妹五个,我排行老四。人们常说:疼大的,爱小的,中间夹的受气的。其实不然,我小时候淘气难缠,脾气大的要命,加之我身体单薄,所以全家人都呵护着我。有啥事都让着我,尤其是大姐最疼我了!</h3> <h3>  妈妈一直都是病身子,三天两头闹病。所以大姐就替老妈照顾我们不少。记得我两三岁时,她经常把我打扮得花枝招展,带到全村人干活的地方去夸赞我的美丽可爱。那时候打扮无非就是穿件干干净净的衣服,把脸洗干净,再梳个羊角小辫,扎个红布绳,就美得不知天高地厚了。</h3> <h3>  我的淘气与日俱增。七岁时有一次看见大姐做饭和面,她刚把面倒盆里。准备和面,我就把我的小手伸下去,抓着盆沿要和面。想象几岁的小孩能和个啥面呀?那不是胡闹吗?姐姐再三给我说好话。哄我撒手。可我那倔脾气说啥顽固不化啊!僵持了好半天。眼看天都黑了,家人都饥肠辘辘。爸爸情急之下,扇了我一巴掌,这可麻烦了,一下倒在地上。手揪头发,脚乱蹬。又哭又闹。爸爸还准备打我,治治我的坏脾气,被姐姐拦住了。她泪眼婆娑地拉过哭得发呆的我搂到怀里。嘴里喃喃自语:小妹呀!你脾气咋这么大呀?咋一点话都不听啊?你小手没劲。和面不是糟蹋粮食吗?等你大点了。你想干啥姐都让你干,好吗?在姐和言悦色的哄说中,我擦干眼泪,不哭也不闹了。一场风波就此平息了。</h3> <h3>  任性胡闹的我。还挑吃挑喝,在那个少吃无喝的年代,家里白面少,杂粮多。每次妈妈用杂粮做上搅团,发糕,面条等饭,我<br>宁可饿着也不会吃一口的,无奈之下,妈妈只好用家里仅有的一点白面给我做点馒头,面条留给馋猫我享用。姐姐即使馋涎欲滴,也不会去吃一口的,心里只为她这个望着杂粮饭流泪不动一口的妹妹。</h3> <h3>  孩童时的我是不懂这些情和爱的,也不会感受亲人那爱的份量。时间如梭似箭,转眼我上初中,高中。变成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青年。姐对我的爱有增无减,还没有变化。为了我在别人面前不寒碜,她会把自己最心爱的,最漂亮的衣衫给我穿上,同时还配上她自己亲手做的精致的布鞋。有方口的;有松紧布的。有花绒的,有红绒的,有黑条绒的!千针万线都承载了姐姐对我的爱,她多么希望她的妹妹是最漂亮的,最优秀的!</h3> <h3>  十年寒窗熬尽头,我去学校当了孩子王。姐姐还不忘给我做鞋,添置衣服。周末赶集,离姐家近,我到街道连街道啥样都不看。就骑自行车直奔姐家中。看看姐姐和她说说话。觉得和姐待一块帮她干点活。比赶集还快乐!可是帮她干活吧!脏活累活决不让我干,比如做饭洗案板的事,姐决不让我干。怕把我的衣服弄脏了。每次忙完,她会把我打扮亮丽才上集去。路上姐连一个小包都不会让我拿的。也怕有损我的形象,姐对我的爱是最真切的!</h3> <h3>  晚上在姐家,睡觉时她会拿出自己都舍不得枕的大枕头和新枕巾给我枕上,因为我懒,睡觉时总喜欢枕大枕头。姐姐知道我的习惯。当我枕着大枕头进入梦乡的时候,她会坐在我的身旁,扶摸着我的脸。然后俏皮的自语道:“看那屁脸平堂堂的睡地香的”,有时候她就把我给说醒了,我们姐妹就哈哈乐一场!</h3> <h3>  世间上的爱多种多样,唯独亲人的爱不会因时间的推移,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我成家立业了,姐对我的爱依然如故,如一柸清茶越来越浓,我家的自然条件不怎么好,姐千方百计帮助我。记得女儿满月时,是在一学校庆祝的。她为了给我撑面子,从她家带了好多猪肉,爬山趟水,不辞辛苦,给我送来了。我被姐感动得泪流满面!</h3> <h3>  姐是要强人,为家为业为我们劳心劳肺。她累了,累倒了,累病了。就在她走得最后那些时日里,还惦记着我。自己身体都那样了,还再三叮嘱我看病,养好身体。躺在病床上嘴里一直说:“我的好妹妹呀。姐不行了。姐走了,谁我都能舍得。就是舍不得离开我这个好妹妹!”还再三吩咐我的亲人,在没有她的日子里,一定要关心帮助她的妹妹 ——我!</h3> <h3>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难以释怀最亲最爱我的姐姐这么遭受病魔的折磨啊!世界之大,亲人之多。姐对我小时候的呵护,包容我的任性,以及后来经济上的支助,可以说无人能论比!</h3> <h3>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也惘然啊!总觉得姐对我的所有辛苦付出,都是理所当然。然而这爱如沙漠中的一片绿洲,一眼清泉!滋润了我的身躯,愉悦了我的心灵,成就了我人生里程!是我生命中不可豁缺的一部分。我庆欣此生能有这么个疼我爱我胜过疼她爱她自己的姐姐。有姐相伴的日子里,我过得很幸福!感觉世界的角角落落都是温暖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