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驾鹤不复返/日月如梭整一年/音容笑貌时常现/高风亮节留人间!

胜利礼仪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我母亲仙逝一周年祭日。嵩山无语,鹤鸣底回,音容宛在,母仪千古,儿孙满堂,无力回天。母亲生于1945年4月6日星期五,乙酉年(鸡年)二月二十四。因积劳成疾,身患高血压、胆囊炎、冠心病、急性脑梗死等多种疾病,于2018年3月29日(戊戌年二月十三日),寿终内寝73岁。心脏停止了跳动,长久的闭上了您那慈爱的双眼,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其实我知道您不想走,您有太多的牵挂,您有好多的期望和期盼。您想看到您重孙的出生和五世同堂膝下承欢的幸福时刻……但无情的病魔夺走了您的生命。您19岁来到我们刘家,您是长媳,您孝顺公婆/善待兄弟/和睦乡临/乐善好施/乡邻称赞。父亲英年早逝,您用母爱的宽容和坚强的毅力以及全部的爱支撑起我们这个家!母亲啊!您是天下最善良最好的娘啊!您那执着坚强/勤劳善良/孝顺贤惠/先人后己的美德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棒样!时光如梭,母亲您离开我们已经三百六十五天了,您知道吗妈:在您走这一年来,卢店有很多人见面都会问我,胜利,你妈还在老家?多天没见到她了。这次回去时间不短啊。我说你不会再来了,已经离开了我们,有一部分人都哭了,真的妈。你还记得吗妈?因为您时常照顾接送您那十三个孙子孙女,卢店人还给你起的两个外号呢:一个是幼儿园园长,一个是老干部。你的为人处世,任劳任怨,勤劳善良,众所周知。我还经常会不由自主的打开手机看您的照片和我们在一起的视频。在您走的这些日日夜夜,我无时不在想念您,正因为您对我们的爱太多太多,想得我心会痛,好心痛。我真后悔有时间因为办事演出陪您的太少太少了……妈,我知道您舍不得我、更舍不得所有的家人……妈!如果世上真有仙鹤,能上通天堂下到阴曹的话,请给母亲您捎个信,带去我无限的哀思和想念……无情的现实,只能化作我们对母亲永久的追忆;以泪洗面,怀念我们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妈:您就放心的走吧!我们兄弟和妹妹也会慢慢地从悲痛和忧郁中走出去,从深切的思念中走出来的,化悲痛为力量,我们会彼此扶持,互相照应,继续我们漫长的人生旅途。妈,期盼梦中常与您相聚!每年的清明节前夕你的周年我都会回来看您和父亲的!妈:下辈子我还做你的儿子!来世我们还是一个大家庭啊妈!梦中见常怀念! 不孝子:胜利 </p> <p>父亲!生于1942年6月17号星期三,壬午年(马年)五月初四。由于操劳过度,身患脉管炎、胃癌等疾病医治无效,于1988年10日25日星期三,戊辰年(龙年)九月十五英年早逝,寿终正寝46岁。……父亲高中毕业后,1963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68年光荣退伍!退伍后安排到五龙公社机械厂任会计,任劳任怨,工作积极,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随后教我和二弟学吹唢呐手艺。父亲很爱我母亲和我们。听母亲说没有打过母亲一巴掌……</p> <h3>吹拉弹唱样样通,笛子吹到北京城。父亲曾是硬骨头六连好八连战士、班长、排长、文艺宣传队长。他演奏的笛子(竹笛)独奏曲【扬鞭催马运粮食忙】【打靶归来】和手风琴名曲等曾多次在《中央广播电台》播出!</h3> <h3>父亲的笔迹!父亲是老牌高中生!多才多艺!</h3> <h3>父亲的笔迹!</h3> <h3>一九九六年腊月二十三夜随笔</h3> <h3>在乔家大院和河南著名律师金牌调解员僧百信老师在一起!</h3> <h3>每年九月九重阳节、中秋节我们都会和母亲一起去参加敬老孝老爱心义演募捐活动的!</h3> <h3>在少林寺。</h3> <h3>和二婶三婶在一起。现在照片剩二婶一人了。</h3> <h3>中岳庙!</h3> <h3>乔家大院。</h3> <h3>在周口肾病医院门口吃早餐。。</h3> <h3>在上蔡中医院。</h3> <h3>妹妹照顾母亲呢。</h3> <h3>大舅和母亲老泪纵横。</h3> <h3>大姑看望母亲!</h3> <h3>母亲病重时。</h3> <h3>爹娘:来生我们还是一家人啊!</h3> <h3>娘:告诉我爹,来生我还做您们的儿子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