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北方的春(原创)

静 月

<h3>  文字/静月</h3><h3> 摄影/静月</h3> <h3>  寻找春天,人们的眼光大都聚焦在杏花、桃花、樱花、油菜花、还有人为干预逆时绽放的仙葩上。有谁会不喜欢姹紫嫣红,娇艳妩媚的花朵?但是,生在北方的我此刻还看不到花。我看到的春,正以北方的豪迈展现着雄姿。</h3><h3> 辽阔的草地,广袤的原野、长在荒野的古树、日夜流淌的大河、散落河谷与耸立山巅的巨石。 它们带着原始的粗狂和自然而然的古朴,无声的见证着四季轮回,感受着地老天荒。漫步其间你似乎触摸到了纯朴与真实,寂静与荒芜,飘渺与激荡。但让人更清晰的感受是,春的涌动早已汹涌澎湃势不可挡。</h3> <h3>  荒山原野大河浩荡,看似粗旷,但恰恰是它们细腻的最先感知春的气息,最早传递着春的灵动,为了迎接春的到来,它们撕裂严冬的寒冷,换上升温的节奏,奏响了春的迎宾曲。这洪荒之力演奏的迎春曲,上达天庭下知地府,人间万物细心聆听,八荒四野率先萌动复苏,冰消雪融浪花飞溅。正是它们内在的涌动为春姑娘挑起了珠帘,才走出了桃红、杏粉、梨花白,更有草色遥看、樱花如霞,油菜花金黄烂漫。当人们如痴如醉欣赏赞美春花妍丽芬芳、争奇斗艳时,卷帘者会心的沉寂在遥远无声的辽阔中,默默为春的灿烂继续积蓄热情。</h3> <h3>  走在荒山巨石间,感受着它们持续的回暖,也赞叹它们的豁达与从容。是它们忍受着严冬的顽固与摧残,拉开了春的序幕,不仅带来了万紫千红百花盛开,还带来了农田耕种,草色连绵,干枝发芽。待到春光灿烂,喧闹如潮时,它们还披着残冬的破碎,继续着春的释放,直到春满人间,它们才最后一个披上绿装。</h3><h3> 这种辽阔包容,谦逊平和,感动着我,启迪着我。让我平静的漫步在草丛中,从容的放眼无边的天际,苍穹之下万物都在按照自身的规律生发长大。春是又一个四季开始,勃勃的生机随之出现,农耕作物新一轮的期盼在飞扬。</h3> <h3>  春的含义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她内在的精神力量鼓舞着人类文明进步,激励着社会向着更美好的未来迈步。</h3><h3> 而北方的春,更加厚重深沉,更有承担。它勇于最先撕裂寒冬,最后披上绿装;它是春的缔造者,又是春的监护神;感受着它的内涵,我的脚步轻轻唯恐扰了它的静谧;嗅着它的气息我合上眼帘听到了春的喧笑;看着它的辽阔雄浑,我读到了深沉博大的情怀。</h3> <h3>  北方的春,我不再抱怨你的清冷,那清冷下是你满腔的热忱;我不再无视你的寂寥,那寂寥下是你轰轰烈烈的涌动;我不再挑剔你的朴实,那朴实下是你伟岸挺拔的雄风;我不再小觑你的无名,那无名下是你唤醒春潮的功勋。</h3><h3> 我爱北方的春,它荡涤着我的灵魂,洗刷着我的内心,充盈着我的情怀,激发着我的斗志,昂扬着我不老的心。</h3><h3> 愿:又是一年春光好,伴我同行度夕阳。</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