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六合拳的故事

郑金玉(佛名:释妙玉)

<h1><b> &nbsp; 作者简介 &nbsp;</b></h1><h1><b> 郑金玉(佛名释妙玉),先后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和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其绘画作品先后在法国、俄罗斯、埃及、印度、毛里求斯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展出,获得多个奖项。入编画册100余册。其代表作品《少林六合拳》长卷,被少林寺方丈收藏,并两次被中国邮政制成贺卡和邮册发行,同时被列入第四十三届世界邮政日首发仪式作品和国际少林武术节指定礼品,曾受到多家媒体采访和跟踪报道(点击百度"郑金玉少林六合拳"可查)。 &nbsp; 本人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民间工艺美术家,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妇女书画家协会会员,世界和平书画展组委会成员,中国郑州少林书画院副院长,河南省国际教育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河南省徽商书画院副院长,河南省老干部局老年书画院研究员,南京长江书画院一级画师,郑州民主建国会会员,郑东新区书画家协会副会长,金水区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手机:13838039133。</b></h1> <h1><b> 上世纪八十年代,随着《少林寺》电影的公演,少林武术轰动了全国。按照河南省工艺美术公司开发少林旅游文化产品的通知,我所在的郑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安排我多次深入少林寺考察写生、体验千年古刹的禅武文化。</b></h1> <h1><b>  我在临摹白衣殿壁画期间,已怀三个月身孕,但依然坚持每天一早入殿,中午和众僧一起吃斋饭,晚上闭殿才收笔,日不错影,笔耕不辍,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辛努力,终于在释行政、释素喜、永渊、万恒、老庙等大师的协助下完成了《少林六合拳图》的分解、补缺、排序、定名等创作工作,最后以十六幅武僧对打图形呈现给世人。</b></h1> <h1><b>这些是我当年留下的部分草稿。</b></h1> <h1><b>这些是我当年的笔记。</b></h1> <h1><b>这些是我当年写生的罗汉形象。</b></h1> <h1><b>这些是在草稿的基础上,整理提炼出的部分武僧对打的精炼动作。</b></h1> <h1><b>这套《少林寺六合拳》组画定稿后,被少林旅游局大量印刷复制,并长年在少林寺发行。</b></h1> <h1><b>2005年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看了我的这套作品后甚是喜欢,当即请我再画一套。</b></h1> <h1><b>2006年我以最快的速度,在半年的时间里将这套《少林六合拳图》绘制完成。</b></h1> <h1><b>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亲自为作品签字、盖章,并作为少林寺的震寺之宝予以收藏。</b></h1> <h1><b>在举行收藏仪式的当天,有很多记者采访。</b></h1> <h1><b>这是媒体报道的一部分。</b></h1> <h1><b>这套作品的高仿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苏维亚女士收藏。</b></h1> <h1><b>2012年10月9日,我的作品《少林寺六合拳》被中国邮政列入世界第四十三届邮政日首发式作品,和国际少林武术节指定礼品。当天,副市长刘东和我亲自进行揭牌仪式。</b></h1> <h1><b>这是2012年10月9号邮册发行当天,我现场为购买的顾客签字的场面。</b></h1> <h1><b>这是中国邮政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大家展示《少林六合拳》邮册的场面。</b></h1> <h1><b>这是中国邮政2008年发行的一组《少林六合拳》贺年卡图片。</b></h1> <h1><b>这是在举行收藏仪式当天,部分媒体报道的内容。</b></h1> <h1><b>这是首发式当天的部分照片。</b></h1> <h1><b>这是首发式当天我接受新闻媒体采访的部分图片。</b></h1> <h1><b>这是副市长刘东和中国邮政领导一起,步入首发式现场的图片。</b></h1> <h1><b>这是我历年来,参加少林无遮大会,少林书画展,少林寺建院1520周年纪念大会等的部分照片。</b></h1> <h1><b>目前,少林六合拳图片及贺卡依然在少林寺销售。受到了世界各个国家人民的喜爱。</b></h1> <h1><b>我衷心地祝愿,少林寺和少林寺六合拳,向东方永远不落的太阳一样,将佛祖的光芒洒向大地,洒满人间。</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