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这小子

明强致远

<h3>我家小子今年虚龄六岁,正读学前班,个儿有点偏高,体型不胖不瘦,白里透红的脸看上去水色很好!跑得快!不爱学习总爱玩!</h3> <h3>这小子一出校门,便不像个学生了,一点不知羞,都上学前班了还会当着女同学的面尿尿,这不今日学校布置作业――植树,我在树苗市场买来一棵树苗,种完后他居然当着女同学的面,掏出小鸟来给小树苗施肥,还说要拉一泡屎给树苗施肥,可今天拉了半天也未拉出来,有时候如果厕所太远有时他会躲在树旁拉上一泡屎,再叫上我去打扫场地。如果碰到太阳好的日子,他会将上衣裤子脱过精光,穿条长裤光上脚板到处跑,只有夏天太热冬天太冷不打赤脚,其他时间他都乐意打赤脚,惹得人都来撩他,逗他玩,他的玩伴里大小通吃。</h3> <h3>这小子最喜欢的地是“粮食局大院”,这里老人、邻居、小孩对他很好,有零食了会分他吃,吃饭的点到了只要我家小子不走,一定能混口饭吃。有一圈小朋友、好伙计。去年圣诞节他做主持人,小子提前在院中穿上主持人服装,穿着小皮鞋,逢人便说自己当了主持人,还发出邀请,演出时还真有院中的小朋友、老奶奶前来来捧场。这院中尽是些与我家小伙子一样的和尚,放学都清一色的不学习:踢球、玩跳跳、放鞭、逗小狗、逗小猫、满院疯跑……其乐无穷。家中有许多玩具,常常是一堆人在家里玩玩具,做游戏,我也不讨厌人家小孩,也愿意孩子与他们一起分享玩具,一起协作游戏,所以小朋友都愿意来我家玩。每次车一上坡一群小家伙便蜂涌而来,扒在我家车门上,等那小子下车,害得我每次都是很随机的停一下车,等到我家猴精下车后,再发动车去找个可靠的地方泊车。这里玩伴很多,大大小小共有一二十人,而且大部分比他要大,我家小子会玩的,别人也会玩,关键是我家小子不会玩的别人也会玩,所以这地方小伙子能找到无尽的乐趣,他很喜欢与这些伙计一起玩,把书玩丢了,把书包玩丢了,把玩具玩丢了,把衣服玩丢了是常有的事,那怕是写作业都不愿意在家写,都要在院子里一边盯着前面的同伴逗狗一边趴在树櫈上写作业,常常是一个小时的作业他会二个小时完成。</h3> <h3>这小子的腿超快,一眨眼一遛烟不见了踪影,害得我常常到处找他,但他一般不会跑太远,也很少到不熟悉的人家去玩,我常常是站在院子里焦急的大声喊他的名字,如果在院子里他会应我,家长也会应我。如果不在院子我就得跑到街道上的店铺去找,街道上有他几个常常一起的好朋友,他的知名度在本地方可比我要高多了。如今社会不怎么太平,网上常有人发偷孩子的视频,害得我常常心急火燎的到处找他,长了脚、跑得快的孩子最难养,有时找他直把我气得手痒,为玩、为跑脚、为学习他也挨过打,但我属于那种打得少的家长。</h3> <h3>每逢双休日我都会带孩子出去玩,什么白布泉、羊楼洞、陆水湖、余家桥、三湖连江……附近的地方常去,这个星期去的是万亩茶园,下雨后的万亩茶园茶叶己冒出嫩嫩的尖芽,樱花也擎起了细小的花骨,沟渠里哗哗的水流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小家伙喜欢听那水流唱歌的声音,听完后我会要求他学一学这水流的声音,不同高度,不同宽度水流的声音绝对不一样,他也喜欢探究水是怎么样怎一个高一点的沟沟壑壑通过小水泥管子流到低一点小渠沟的,其实那天我们去万亩茶园啥都没干,就是顺着有水的沟渠瞎转悠了一整个下午,孩子的世界我们真的不懂,也许他在读大自然这本书,我在他玩的时候教他背了首“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不知道他会了没有。听说学校要去春泉山庄野炊,说实话那地方适合打赤搏泡温泉,儿子已去泡过好多次,如果是野炊的话去雪峰山或者是紫藤谷会更有意思些。</h3> <h3>这小伙子最喜欢的是玩,最不喜欢的是学习,尤其不喜欢数学,学前班了要做二十以内的加减法,而且老师还不让数手指头,只能是进行二十以内的顺数与倒数,再在心底默算加到了或者减到第几个了,这个有点难。还是那个凑十加,我家宝宝不怎么会,常常是向我求助,再不就是找院中大朋友帮忙做,我要是不教他,他便把手放在桌上看。老师说不让数,可是没有说不让看,每次凑十加便一边看手指一边做,这个凑十加让他很痛苦。对小宝贝来说最容易的是背书,背书对他来说没啥难度,很短的文章读一二遍他便会背了,长点的文章他常常也想只读一遍,要他多读几遍真的有点难,常常是连哄带骗顺带威胁的让他多读几遍。不爱读书是孩子的天性,而且在这个本该玩乐的年龄,但老师总是布置作业,而且得完成,这个他难以理解,总是问我老师为什么要布置作业,所以他一点也不喜欢上学,还说“我要读一年级,读一年级时哥哥就会给我买个机器人”,可他哪里知道一年级比学前班更不好玩。每到星期一都不愿意上学,都要跟我扯皮,每到星期一就问星期五还有多远,每到星期五不玩到没有小朋友跟他玩了决不回家,每天上学都要在外面吃早点(吃早点其实就是为了在外面多玩会儿),这是个不爱学习的小子,这个学习习惯得慢慢培养。</h3><h3> 这小子的世界里只有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