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寂寞的雨丝

木子木子

<h3>在通往寂寞的路上,雨一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雨如丝,雨如丝,蹁跹飞落使人伤……</h3><h3><br></h3><h3>一直以来见过不少描写寂寞的词句,可奈何每人的寂寞似乎都是不同的,也许只有自己才能明白自己的寂寞究竟是怎样的感觉。<br></h3><div><br></div><h3>入夜了,不用刻意去听满耳已是雨落之声,周围寂静一片中只能听见雨淅沥的歌声,空灵而美妙,似隔了层雾似的柔和,又似长轮琵琶的清脆。我渐渐平静下来,轻轻地,轻轻地将自己融入窗外那个世界中,整个世界似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h3> <h3>这是我一个人的寂寞,细细品味来百感交集,竟让我一时感受不出心中究竟是喜悦还是悲伤还是什么,只得放任自己的心情随那雨声一起流浪去吧,去随那雨丝一起沉沦去吧。  <br></h3><h3> 欧阳修有诗云:“柳外轻雷池上雨,雨声滴碎荷声。”想起这句诗,我的心轻轻痛了一下,一直以来之所以记住这句词全拜那个“碎”所赐,雨声滴下竟跌碎了那一池荷声?一池碎声让我品出的是深深的痛,深深的寂寞,破碎的音符在雨夜里唱出了我细细的寂寞,那样的寂寞在这雨夜里被放大一般在我寂静的心中洒开,如雨一般绵长,千丝万缕地缠成一个洁白的茧,丝丝缕缕间永无止尽地漫长,这是条没有尽头的丝线。  </h3><h3><br></h3><h3>屈大夫有诗云:“ 蓱号起雨,何以兴之?”是啊,传说中的雨师蓱号主管降雨,可那蹁跹的雨究竟是怎样兴起的?拉开窗帘看着窗外黝黑的夜色和窗户上淡淡映出的我的那张带着迷茫的脸,我不禁也想如千年前的屈原那样问一句:“何以兴之?”究竟是怎样的心情才能降下,这通往寂寞的雨丝的?<br></h3> <h3>没有李后主的亡国之痛,没有苏东坡的被贬之伤,没有纳兰容若的凄婉心思,我的寂寞是小小的细细的,也许只因这雨夜太寂静了,一人独醒的寂寞怕是任何人在这淅沥如薄雾般的寂静中都会生出来的。<br></h3><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br></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雨丝的那头便是寂寞,夹杂着千百年来无数人的寂寞,一夕之间随雨丝来往于天地之间。</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br></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夜还长,我也无法知晓这通往寂寞的雨丝何时了,只是轻轻地祝福着,每个人都是该得到幸福的,那宁静祥和的幸福……</span></h3><div><br></div><h3>(图片来自网络,感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