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蓬山徒步

沈玉霞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百忙之中终于迎来了我的紫蓬山之旅,有兴奋,有怀念,还有期待,就是没想到我会成为“长老”!</h3> <h3>当清晨第“数”缕阳光照到床前,我们才钻出温暖的被窝开始了久违的徒步旅行。我们沿着紫蓬山的环山公路一直向前,那么清清淡淡的雾气,那么润润的湿湿的泥土气息,不住地扑在我的脸上,钻进我的鼻子里,天空中飘浮着柔和的透明的清凉而又潮乎乎的空气。</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开始我太看轻了40公里的路程是怎样的辛苦,竟然夸下第一的海口。大概走到5公里时我已明显落后了团队,但是刘萍告诉我“不求第一,只求能走完全程”!对,就这我们一边走一边气喘吁吁唠叨些趣事。大部队走到大约12公里时,我们落后团队约半小时的距离了,为了“拯救”我们俩,团队整体扎营休息,到这时我还不知道还有更虐等着我……[流泪][流泪][流泪]。</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走呀走呀…… 我背着两瓶水三袋干粮,手里拿着个竹杖打狗棍,,这时已升级为“长老”了,沿着曲曲折折的环山路往前行,这可真是一件苦差事,再次出发不多久脚掌就磨破了,腿开始打颤,早就精疲力竭了,我扑哧扑哧的喘着粗气,真是恨不得“胁下生双翼,直飞到终点”。就在这时张文竟然“咽”的一声,“老沈,你的鞋子怎么了”,我们本能的都看向我的脚,已有鲜红的血印烙在鞋子的表面,“沈长老”的脚已从“”磨破皮”升级到“”磨出血”了,各种情绪冲进了我的大脑,看到几张公交车从我身边经过,真想招招手搭便车放弃了,但是团队没有放弃我,一直在鼓励我、激励我,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走到了终点!!!</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回想起路上的点点滴滴:张文和邓总宽阔的肩膀,杨蕾和孙丽温暖的怀抱,孙定英崇拜的眼光,还有刘萍、朱磊、队长小石、小齐……我又是多么的荣幸能到这个团队,虽然是普通的公路,几张照片,几句话,但是大家真的是用心在走,感谢一路走过来的同事,谢谢一路有你们!</h3> <h3>从紫蓬山回来,我一直在想团队的力量,就像一滴水只有放到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枯,一个人只有融合到集体才能最有力量,智慧+双手+力量结合在一起几乎是万能的。同事们,为了中医院临床研究中心附属医院的明天而努力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