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理

小魏

<h3>大理,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是大理白族自治州的首府。大理市地处云贵高原上的洱海平原,苍山之麓,洱海之滨,是古代南诏国和大理国的都城,作为古代云南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时间长达五百余年。曾最早知道大理这个名字的时候是电视剧天龙八部,后来还珠格格2、3也都有出现,再后来电影心花路放又让我对大理有了新的向往,然后就是这样,我来了大理</h3> <h3>三塔,都说来没来大理,三塔是一个很好的象征。拍张三塔的照片就相当于来到了大理,虽然我不太认同,但我还是拍了,看到三塔的位置,不得不佩服古人的选址,风水极佳</h3> <h3>从丽江到大理,一路上都蓝天白云,各种成片的油菜花,俊的一塌糊涂</h3> <h3>各种颜色的吉普车,代表着年轻,文艺,好多拍婚纱照的</h3> <h3>这是快要到达洱海的一片湿地风光,到了这,可以说我们已经到达了洱海</h3> <h3>洱海坐落在苍山脚下、大理城畔,拥有大理坝子最美的风光,无论是湖内的玉几岛、小普陀和南诏风情岛三座岛屿,或是湖畔的才村、喜洲、双廊、挖色等村镇,都各具风情。</h3> <h3>都说苍山洱海苍山洱海,因为我的旅行时间的限制,我就只能远望苍山巡游洱海了</h3> <h3>这个时候洱海的天还不是最蓝的,会有雾气,加上这几天有点阴天,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不是最佳的,但坐在这安静的洱海边,看看书,喝杯饮品,无论是茶,奶昔还是卡布奇诺什么的随便了,都是很惬意的</h3> <h3>好多地方都有这种文艺十足的小摩托车,可以租的,供游客拍照,代步</h3> <h3>通过和当地人交谈得知洱海是这里的第二大淡水湖,洱海其实是个淡水湖,应该是因为在这么地势高的地方有这么大的淡水湖,所以称为了海。第一大淡水湖是昆明的滇池</h3> <h3>来到大理会看到一句话“洱海清,大理兴”,可见洱海在大理的重要地位</h3> <h3>从洱海来到大理古城已经是傍晚。大理古城,在我眼里跟别的古城、古镇相比较,有很多的不同点。先说外景感受,大理古城的夜晚不像乌镇、凤凰那样,有过多的灯带装饰,哪怕是灯笼也极少,这就带来了一个问题。夜晚的古城看起来不会特别漂亮,像我这种摄影外行,在这种条件下就很难拍出古城的夜色。所以我索性不拍了,收起相机用眼睛记录……再者,古城内好多条路交通便利,还有汽车通过,这是让我想不到的。还有一点,我觉得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大理古城的生活,很文艺,文艺气息非常浓厚,随处可见。这与其它古城具备的乡土气息完全不一样。这是我很喜欢的,也是觉得慢生活中必须具备的一点。</h3> <h3>文艺气息的旅店</h3> <h3>第二天一早,说是一早,其实已经是九点多了…八点前起床,古城里看不到什么人……店铺也几乎都没开门…吃过早饭就准备去大理大学看美丽的樱花了</h3> <h3>远处依然能望见苍山,能够看到山顶的白雪</h3> <h3>大理大学,简称“理大”,坐落于云南大理,是一所以医学、药学、教育学和生物学为优势,民族学和艺术学为特色,多学科交叉融合、多层次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本科学校。尤其是樱花盛开时节,好多游人都来驻足拍照观赏,还有录抖音的,抖音这软件我不太喜欢……我更喜欢拍照</h3> <h3>最美樱花红,瞧见前面那对老夫妻了吗,我能找到樱花群,全靠前面那个阿婆引路,不过那阿公似乎对拍照并不太感兴趣,总在后面拖后腿,把那阿婆急得吆,最后阿公索性一屁股坐下不走了,阿婆自个就健步如飞地奔向了樱花海中……</h3> <h3>来到了大理,跟自己多年内心的想法多少还是有些出入的,不过仔细品一下这几日的生活,最后的总结还是很喜欢大理的。来大理,不要拿现有的时间去追景点,也不要奢侈的每个地方都想要去拍到,见到。有舍必有得,追求速度了,自然就丢了大理慢生活的真谛。不妨静下来不管是在洱海边还是古城里还是苍山脚下,静静地坐会儿,你会发现你想要的大理生活。不说了,出发,回家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