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书法

化蝶

<h3>  我和我的书法,这是我今生的伴侣,也是我今生的梦想。当我用自己的流年去感受感悟生活的时候,我的一生,书法一直是矢志不移,从我的内心出发,原点是自己,书法是坐标,没有错位,只有乐行。</h3> <h3>  我出生在山西夏县司马光的故乡。我一直觉得,我应该具有司马光的一切,因为那里是中国第一古都——夏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h3><h3> 但是,令人奇异的是,书法家王羲之,也许托梦于我父母,让我在司马光的热土,却想着王羲之的事。王羲之的一切一直在我血脉中流淌,我不知道这是不是量子之间的纠缠?</h3> <h3>骨子里的我一直藏有王羲之,但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我只有这种爱好书法的冲动,却没有仰慕王羲之的环境。请不出王羲之的一切,我只能划圈似的在美术中傲然。</h3><h3> 我兄弟姐妹一共六个,在那少粮而又略食的家中,父母对我一生最大的贡献,就是把我送进县中学学美术。而我在那每天限制自己啃着干馒头,吃着咸菜的日子里真的很快乐。</h3><h3> 那个时候,我的梦想,我的艺术细胞,就是成为达芬奇那样的画家,我喜欢艺术,我骨子里有,我知道,那颗艺术的种子一直在。</h3> <h3>所有人生道路都不是笔直的。当我在为美术如痴如醉时,恢复高考的一切,也让夏中取消了美术偏科班。</h3><h3> 家里一贫如洗的状况,每天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日子,我必须咬紧牙关参加高考,我的梦想必须为生存让路,我无奈!但我必须先活着!</h3> <h3>  世界万物存在的永远存在。我特别庆幸,在我考入山西师范大学的时候,我遇见了贾起家老师,我的王羲之书法梦一发不可收拾,那颗等待已久的种子,如竹笋破土,疯狂上扬。</h3><h3> 尾随贾老师,上课下课,提包跟随,仿佛书童。成为他人的笑点。但我全然不顾,我知道这对我意味着什么?对我的一生又意味着什么?所以,我什么都不在乎,我只在乎有书法同行。</h3> <h3>  很长的日子,吃饭走神,是想着那一笔怎么写,睡觉做梦,还在举臂挥舞,很多场合是有字无我,有字无情,我发现沉睡的书法让我如痴如醉,一泻千里。</h3> <h3>我经常觉得,对于天地万物、宇宙人生的真正认识,非思维所得,非有为可近,乃是当心灵处于寂然不动的状态,与天地宇宙相交感的时候,自然而通达一切。而笔墨纸砚闪亮登场,确实是一个无声与天地交感的过程……我沉浸……</h3> <h3>  我越来越觉得,日如流水,倏然滑过,岁老,心渐丰厚。饮清露,洞视烟火;汲月华,饱满人生。一切删之,淡淡处之,默然感知,唯有书法为之,唯有书法知我。<br></h3> <h3>当我提笔写下这几个字时,我觉得世界与我同行,我的心很静,静到了听到了自己的心声,找到了自己。</h3> <h3>当我快乐的写下这个“缘”时,我仿佛看见世界为我开启了大门,我如鱼得水在人间。</h3> <h3>一个扇面,我用我的字写上,那一刻,我有价值感。</h3> <h3>同学聚会,我用我的书法送大家,大家都开心。</h3> <h3>我的字在曾经的县一中留存了,我发觉书法让同学想起一个曾经默默无闻的校友。</h3> <h3>在新人结为伉俪之时,我的书法成为最美的祝福。</h3> <h3>迎接新年的晚会上,书法也要拽上一个扭捏的我闪亮登场一把。</h3> <h3>当然,歌唱祖国的场合,我也具备了上场的能力,与大家一同祝福。</h3> <h3>每年的送“福”这一刻,是我最快乐的日子,这都是圣诞老人所爱之举,而我能做到,我是什么?我是中国的送“福”人。</h3> <h3>我没有想到,我和我的书法,竟然架起了国际友谊桥梁,当看着我们中国字在外国人笔下书写,那一刻,我很自豪,我为自己的书法骄傲。</h3> <h3>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用字送去鼓励和梦想,我和我的书法真给力。</h3> <h3>虽然我不能扛起枪保家卫国,但我和我的字,能让战士们暖心,我和我的书法,是默默无语的卫士。</h3> <h3>2008年我为山西省经贸学校题写校名,我和我的书法站在这个大学门口之时,我笑的真灿烂,一切艰辛都化为乌有。未来,我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的字是无限的,我的字会代替我,注视着莘莘学子为国争光。但我的字会一直会昭示天下,我曾经来过……书法让我活着得有意义。<br></h3> <h3>虽然不写书,但可以为书写字,这种分工也很爽</h3> <h3>当我的字在各地方出现,我觉得我和我的字真的好幸福。我成了世间留有痕迹的人,我的快感在拉长。</h3> <h3>你能说当写下这一刻的时候,我不是在鼓舞自己。</h3> <h3>你能说提笔的那一瞬,我不是摒气聚力,精神气倍增。不信,与书法人比一比手劲,你会发觉力大无比。</h3> <h3>每一次提笔都是一个鼓舞,古人的诗跃然在纸上,却走在心里,神力倍增。</h3> <h3>有空的时候,也会画上几笔,让字也有自然的模样,狂飞跃舞,不拘一格。</h3> <h3>修成书法正果很难,过程也很艰辛,但我发觉坚持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尝到了坚持的收获。</h3> <h3>我目前已是中国书画名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楹联艺术家协会理事,山西省国税系统书画协会理事。现在是山西大众书画院学术委员现在是中国书画院山西分院艺委会委员,太原市万柏林区书协副主席,</h3><h3> 作品参加山西省青年第一届书法篆刻展荣获一等奖;参加晋豫鲁陕四省书法联展荣获二等奖;参加新星奖国际海内外青年书画大赛荣获精英奖;参加“鸣鹿杯”第一届全国党政干部书画大赛荣获优秀奖;参加纪念太原建城 2500 周年书画大赛荣获一等奖;参加太原市举办的“讲文明、促和谐、迎奥运”书画小品大赛获二等奖。参加“海纳杯山西名人书法作品义展”,作品捐赠 2008 年北京奥组委收藏。作品还被中国煤炭博物馆收藏。作品在《山西画报》《记者观察》《先锋队》《太原日报》《走进中国书画名人》《山西青年报》等刊物介绍。出版有《张元海书法作品选集》。<br></h3> <h3><br>  终究有一天,时间会吹散一切,所有的过往,所有的迷惘,以及所有的不安都将隐去,直至一尘不染。而那些封存在岁月里的书法,也会在适当之时开启,于某个风清月朗的日子,淡淡品尝。用墨打底日子,五彩缤纷一定上扬,每一个不一样的早上,定有不一样的收获和霸道。用笔来丈量时间的长度,生活一定拉长光阴,还是那样,有增无减。</h3><h3> 这就是我和我的书法,说不完的人生,享不尽的充实,用不完的绚烂,快乐不完的拥有。</h3><h3> 我和我的书法,魔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