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不懂得思念的滋味

别山举水

<h3>今天微博上有一个问题跳到我的页面,"思念到极致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你曾经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br></h3><h3><br></h3><h3>这个问题也许一下戳中了很多人的痛点,引起强烈共鸣,成为一个热点话题,底下有许多人跟贴。</h3><h3><br></h3><h3>有人说,我不知道多数人思念到极致的感觉是怎样,我却清楚自己那种由心传入手的蚂蚁噬咬般的疼。电视剧里想念一个人是甜美到风和日丽无法忘怀的美好天气,又或者是书中所言那般悱恻缠绵,让人窒息的文艺。</h3><h3><br></h3><h3>可现实生活中的想念,多是在挫折前,吵架后,深夜时一个人傻笑,沉默,然后毫无征兆的哭泣。你不会告诉别人自己是怎么了,也没有人能够知道你为什么这样。只是突然有那么一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群人嬉闹,你突然开怀大笑地告诉别人:其实,我也有过因为想念而哭泣的时候。 </h3><h3><br></h3><h3>还有文友说,思念一个人到极致,你会不由自主的,时时刻刻都等着她或他联系你。有时候甚至会觉得,他或她不联系你,就算一整天都满满当当,也都是一片空白。</h3><h3><br></h3><h3>最怕的就是不知道从何时起,等她或他的消息,成了你一天唯一想做的事情。只要他联系你,就算只是一个表情,一个符号,那一瞬间也能飞上天。那种无法言语的欢喜,任何东西都替代不了。 </h3><h3><br></h3><h3>有的人觉得很伤感,说从不敢触及这话题。思念的极致并不是死别生离。生离,还有再相见的时候;死别,便永远断绝了相见的念头。</h3><h3><br></h3><h3>思念的极致是,都生在世上却不得相见,却不得有相见的念头。岁月磨不平,时空隔不断。它是深深扎入心底的忘不了,见不着……</h3><h3><br></h3><h3>看到这个问题,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巫启贤的那首歌。思念就像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一点一点熬成热泪。还有王菲说的思念是一件很玄很玄的东西,如影随形。</h3><h3><br></h3><h3>说实话,思念很苦很累,很甜很快乐,很具体很抽象。我认为,思念到极致就是没有思念,所有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全是你,根本用不着思念。所有遇到的,梦到你,身里身外的,全是你,根本无需思念,一切触手可及。</h3><h3><br></h3><h3>无需刻意,无需大声呐喊,无需低声怨叹,无论身后眼前,无论海角天边,从不分离。无需思念,却一直在一起 。</h3><h3><br></h3><h3>思念并不是只有离别之后才有,它无时无刻不在,它任何地方都存。它可以像空气,可以像梦,可以像天空,可以像一栋房子,一条河流,一个黑夜。</h3><h3><br></h3><h3>它可以存在于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个亲密的拥吻,一个模糊的背影,一段寂寥的时光,一页清晰的字纸,一个响亮的喷嚏。</h3><h3><br></h3><h3>思念于无形,思念于有心,思念于有形,思念于无痕。思念不是让我忘记什么,而是我只记得做什么。</h3><h3><br></h3><h3>思念是在乎的,自从你离去之后,懂得在乎身体,懂得在乎言行,懂得在乎天气,懂得在乎时间。</h3><h3><br></h3><h3>思念是不在乎的,不在乎岁月的长短,不在乎事情的多少,不在乎生命的厚薄。</h3><h3><br></h3><h3>思念可以哭倒长城,可以渡过银河,可以水漫金山,可以化蝶翩跹。</h3><h3><br></h3><h3>思念可以心比天高,人比花瘦,身如飞鸿,梦如山空。</h3><h3><br></h3><h3>思念的极致,也许唯有一腔死力和近乎痴狂的顽固,也许只是静如止水,无雨无风,默念着一个一个春夏秋冬。</h3><h3><br></h3><h3>也许只是唠唠叨叨,晚点遇见也好,你恰好成熟,我恰好温柔。</h3><h3><br></h3><h3>所有这些说出来的,没有说出来的,你我都懂。</h3><h3><br></h3><h3>微信,bieshanjushui。公众号,别山举水。美篇签约作者。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散文集《人生处处,总有相思凋碧树》已经上市并全网热销,有需要签名精装版的,微信联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