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当你老了

绿丝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碑林路人 朗诵//绿丝绦</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图片//来自网络 制作//绿丝绦</b></h3> <h3><b>《当你老了》描写了一个暮年的老人,回忆自己的青春爱情,字字句句都是作者爱的表白,都是作者对未来的想象。“当你老了”是一种对时间的假设,但这种假设却因为“蹒跚的脚步”,“佝偻的背影”,“不再清澈的双眼”,“被岁月侵蚀的容颜”这些意象而具体起来。</b></h3><h3><b><br></b></h3><h3><b>《当你老了》透射出令人倾慕的精神美丽,每一位用心听过它的人都会留下难忘的印象,尤其是对那些怀有美好的情愫,执著地追求人间真爱的理想型女性,她们更会在作者创造的这个永恒的情感空间里遐思不已,感动不已。</b></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当你老了……<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当你老了……</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请你取下,我为你写就的诗篇,</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那些潜伏在字里行间的誓言,</h3><h3 style="text-align: left;">依旧在岁月的尘埃里,</h3><h3 style="text-align: left;">记录着最初的爱恋……</h3> <h3>我在时光的尽头等你<br></h3><h3>风</h3><h3>吹过昨天的记忆</h3><h3>银色的月光</h3><h3>洒在我们曾经走过的</h3><h3>那些蜿蜒曲折的路上</h3><h3>岁月的磷光</h3><h3>在夜的清风里开始荡漾</h3><h3>远远地</h3><h3>有萧声传来</h3><h3>迂回于天地之间</h3><h3>你的名字</h3><h3>夹杂在箫声里</h3><h3>优雅的</h3><h3>在我的脑海里起伏旋转</h3><h3>我站在对面的街角</h3><h3>静静地</h3><h3>等你</h3> <h3>当你老了,蹒跚的脚步在黄昏的小路上,述说着陈年的旧事。请容我挽着你的臂弯,在落满了花瓣的香草园里散步。你佝偻的背影,在晚秋的风里,写满了一身的倦意。夕阳的余晖,笼罩着你不再婀娜的身姿。请容我,再给你一个深深地拥抱,我的怀里,没有了年轻时冲动的激情,却把一怀的真诚,在时间的河里,酿成了永远的痛惜。</h3><h3> </h3> <h3>当你老了,不再清澈的双眼,流淌着春夏秋冬的故事。请容我站在你的身边,静静的凝视着你的双眸,请容我用无言的相望,默默地轻读你的心事。淡定的目光,淹没了岁月的辛劳,从容的微笑,写满了生命的每一个章节。捧起那本年轻时为你读过的诗集,落英缤纷的诗行里,生死离别,已变成刹那芳华之间永恒的回眸。</h3> <h3>当你老了,荏苒的光阴已将你的容颜侵蚀。请容我用颤抖的手,抚摸你备受摧残的脸庞,请容我用轻柔的语句,抚去你眼角眉梢,历经沧海桑田的忧伤。让我用歌一般的声音,轻吟着你的名字。如果虔诚的灵魂,可以盛开一朵洁白的莲花,就让我化作一片莲叶,静候你的盛开。<br></h3> <h3>当你老了,红颜褪尽后的脸上,有了朝圣者一般圣洁的光芒,青春虽逝,美丽尽绽。请容我把流年的风尘装进岁月的花瓶,放在洒满月光的窗台。夜风拂过,让一段段美丽的时光,一次次地在我的脑海里回放。夜的昙花,在睡意朦胧的记忆里,娇羞的舒展着微带倦意的花瓣。世间万物,在爱的回味中失去了光彩。那一瞬间,所有的往事都轻吟成一首首细腻柔情的歌谣,在我们自己的故事里,反复咏唱出不变的曲调。<br></h3> <h3>  我在寂静的夜里等你<br></h3><h3> 风</h3><h3> 吹乱了我的头发</h3><h3> 我微笑着</h3><h3> 看你从远方踱步而来</h3><h3> 时光的舟</h3><h3> 划过叶芝羽绒般轻柔的句式</h3><h3> 我听见爱情的钟声</h3><h3> 正在从容地敲响</h3><h3> 最后的忠诚</h3><h3> 亲爱的</h3><h3> 请容我这样深情的唤你</h3><h3> 恋恋风尘</h3><h3> 携手相依</h3><h3> 磕磕绊绊的日子</h3><h3> 在暮年的回忆里</h3><h3> 都甜蜜成云淡风清的过往 。</h3> <h3><b>作者简介:</b></h3><h3> </h3><h3>碑林路人,一个诗心婉约的女子,一位广大网友十分喜爱的网络作家,多年在网络上笔耕不辍,用朴素的心写下了大量的脍炙人口的文字。她的文字真切感人,能引起读者心底的共鸣,正如她说的她的文字是远离世俗,远离功名,像禅花一样圣洁,一样平淡。</h3><h3><br></h3><h3>就是这种清丽的平淡之风感动了无数读者和网友的心,使人们找到了心灵的慰藉,在感受文字魅力的同时,也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