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千年 相隔千年宛如初见: 参观Beijing国家博物馆

天河水

<h3>请再翻慢一点 那么厚一本时间, 我像枚书签守在故事里做一个伴, 享诗人般孤单 与岁月彻夜长谈, 只有你有幸一览无数江山, 一眼千年 相隔千年宛如初见,</h3><h3>梦见你千万遍 只想触摸你五官, 一眼千年 沉默也胜万语千言,</h3><h3>只有你有幸能描述这光阴似箭!<br></h3> <p class="ql-block">(国家博物馆)</p> <h3>  历史的书签</h3> <h3><font color="#ed2308"> 【一】步伐</font></h3> <p class="ql-block">以海为沙 请长风手绘千变万化,</p><p class="ql-block">我想登高一望 这天地的图画,</p><p class="ql-block">一场故事,让白云化为千年滋润,</p><p class="ql-block">清清泉水汇成世间一轮新月,</p><p class="ql-block">你心我心合而为一,</p><p class="ql-block">我放声高歌你的到来,</p><p class="ql-block">翩翩起舞 ,凯歌江山</p><p class="ql-block">倾我心 到沧海,</p><p class="ql-block">从今长风破浪再不是阻碍。</p>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h3> <p class="ql-block">告诉你这千年江山不老的秘密,</p><p class="ql-block">清风碧波映掩日月,</p><p class="ql-block">勤民国人挥洒春秋,</p><p class="ql-block">风水多情 千万风云,</p><p class="ql-block">江山多娇 万千锦绣。</p> <p class="ql-block">凝望你眉间的坚定,</p><p class="ql-block">我松开时间的绳索,</p><p class="ql-block">看你飞远去 看你离我而去,</p><p class="ql-block">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际,</p><p class="ql-block">每一滴泪水汗水 都向你流淌去,</p><p class="ql-block">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p><p class="ql-block"> ––3.12</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让时间于此停留,</p><p class="ql-block">也找不到道别的理由,</p><p class="ql-block">你仿若星辰,日久月深,</p><p class="ql-block">唯你的光芒,</p><p class="ql-block"> 令我心驰神往,</p><p class="ql-block"> 点亮心窗。</p> <h3><font color="#ed2308"> 【二】信念</font></h3> <p class="ql-block">只有你有幸一览无数江山,</p><p class="ql-block">一眼千年 相隔千年宛如初见,梦见你千万遍 只想触摸你五官,</p><p class="ql-block">一眼千年 沉默也胜万语千言,</p><p class="ql-block">只有你有幸能描述这光阴似箭!</p> <p class="ql-block">我在佛前祈求了千年,</p><p class="ql-block">才换来这一次擦肩,</p><p class="ql-block">盛开在你温柔的双眼,</p><p class="ql-block">不去想永远多遥远,</p><p class="ql-block">我在河边守望了千年,</p><p class="ql-block">才等来这一段尘缘,</p><p class="ql-block">凋谢在你温暖的指间,</p><p class="ql-block">此生已无悔已无怨。 </p> <p class="ql-block">请再翻慢一点 那么厚一本 时间,</p><p class="ql-block">我像枚书签守在故事里做 一个伴,</p><p class="ql-block">享诗人般孤单 与岁月彻夜长谈,</p><p class="ql-block">只有你有幸能描述这光阴似箭,</p><p class="ql-block">一眼千年 时空旋转飞逝如电,</p><p class="ql-block">梦见你千万遍 只想触摸你五官,</p><p class="ql-block">一眼千年 无言也胜万语千言,</p><p class="ql-block">足以带给我多少次的沧海桑田。 </p> <h3><font color="#ed2308"> 【三】友好</font></h3> <p class="ql-block">本着对艺术品的热衷,</p><p class="ql-block">在上千件珍品中选自己的钟爱,</p><p class="ql-block">一眼千年,对上眼,</p><p class="ql-block">便是永世的缘起。</p> <p class="ql-block">以下涉及GJ外交见证,请自行放大图片查阅。</p> <h3><font color="#ed2308"> 【四】古瓷</font></h3> <h3>(明)黄地绿彩云龙纹盘</h3> <h3>(清.康熙)天蓝釉刻菊花纹长颈瓶</h3> <h3>(清.雍正)乌金釉碗一对</h3> <h3>(清.雍正)胭脂红釉盘</h3> <h3>(宋)吉州窑黒釉剔刻梅花纹瓶</h3> <h3>(南朝)黒釉鸡首壶</h3> <h3>(清.嘉庆)仿雕漆描金双龙戏珠纹冠架</h3> <h3>(清.乾隆)仿木纹釉带座花盆</h3> <h3>(清.康熙)青花海水双龙戏珠纹瓶</h3> <h3>(清.道光)青花花卉纹 ?壶</h3> <h3>(明.永乐)青花莲瓣纹漏斗</h3> <h3>(清.雍正)黄地五彩云釉纹碗</h3> <h3>(清.雍正)仿木纹釉粉彩人物纹笔筒</h3> <h3>(清.乾隆)绿地粉彩番莲纹喇嘛塔</h3> <h3>(南宋)青釉菊瓣纹盘</h3> <h3>(元代)青釉双龙罐(福建沉船出水)</h3> <h3>(当代)和田玉错金极彩黑财神</h3> <h3>(当代)寿山石雕“盲龟浮木”</h3> <h3>(当代)盛世鼓雕塑</h3> <p class="ql-block">只为你转身的一个凝视,</p><p class="ql-block">我就为你祈盼一辈子,</p><p class="ql-block">只为你无心的一句承诺,</p><p class="ql-block">我就成了你的影子,</p><p class="ql-block">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莲子,</p><p class="ql-block">每一年为你心碎一次,</p><p class="ql-block">多少次猜测过莲的心事,</p><p class="ql-block">终将慢慢风干变成唐诗宋词。</p><p class="ql-block"> ––3.12</p> <h3><font color="#ed2308"> 【五】颐和园</font></h3> <p class="ql-block">等你的老地方,</p><p class="ql-block">飘散着你的花香,</p><p class="ql-block">而你却远在”千里”。</p> <p class="ql-block">无需漂洋过海,</p><p class="ql-block">凝望和等待有时美丽有时阴霾</p><p class="ql-block">昨天 已被今天覆盖,</p><p class="ql-block">回忆是风送来的无奈,</p><p class="ql-block">寂寞时 唯一的告白,</p><p class="ql-block">心依然 还期待,</p><p class="ql-block">生命却向远方展开。</p> <p class="ql-block">我想登高一望 这天地的图画,一场阔别 让白云化为千年冰雪,清清泉水汇成世间一轮新月,你心我心合而为一,我放声高歌你的到来,翩翩起舞 丝绸衣带,从阳关 到沧海,千年之约 情意满怀!</p> <p class="ql-block">在来生的路径,</p><p class="ql-block">只为途中和你再相逢,</p><p class="ql-block">唤醒今生的约定,</p><p class="ql-block">越过山川 触摸彩虹,</p><p class="ql-block">遇见佛光的安宁,</p><p class="ql-block">你的等待 我的追寻,</p><p class="ql-block">是前世和今生的宿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