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

芬芳如兰

<h3>  早春二月,南北气候不一样,春天的表达亦不同。从高原桃花冷艳,到中原梨花飞雪,从大漠草色遥看,到南国姹紫嫣红,祖国大地,一片生机,春天真的来了。春天是温柔的,孩子们走出家门,融入了绿的海洋;春天是暖暖的,老人们晒着太阳,唠着家常,心里也暖和了许多;春天是激情四射的,劳作的农民,职场的员工,读书的学生,都充满了收获的希望。</h3><h3> 走在春天景色里,不经意就遇到了小动物,看到小生灵一举一动,看到它们对春天的喜爱,对美丽的呵护,真的让人感动。</h3> <h3>  美丽的小鸟,在阳光下梳理羽毛,快乐的歌唱。</h3> <h3>  啄木鸟在工作。</h3> <h3>  树枝上,一条近两米长的小蛇,在闻花香。我悄悄的走过去,它一点也不惊慌,把头扬起,不卑不亢。原来万物复苏,小蛇也喜爱春天,也愿意赏花闻香。这个画面触动了我,有所感悟。人类看到美好的东西,不仅热爱,欣赏,有时还想占有,比如摘花.折柳,可是这条小蛇却没有,它只是在那静静观赏,没有缠绕,乐于当个护花使者。原来生灵也是有道德,有底线的。</h3> <h3>  小花从襁褓里,伸出头来,向外张望。</h3> <h3>  一条蜥蜴爬上来,爬过小路,攀上石头,在石头上晒太阳。</h3> <h3>  我一路跟随,它也很友好,在石头上转了一圈,让我拍了不同角度,眼睛还看着你,又用前爪做了好几个俯卧撑,我想是在打招呼吧,动物是有灵性的。我决定不打扰它了,于是慢慢走了,回头一看,它还在那,很惬意的晒太阳。瞬间,让你莫名的感动!</h3> <h3>  你一定以为这是菠萝吧,不对,这是露兜,也叫假菠萝。民间称为佛果,因为它像观音菩萨的坐莲。露兜产于福建.广东.海南等省区,是露兜树属下的植物,树的叶可编制凉席.帽子等工艺品,嫩芽可食,根与果实入药,有治感冒,肾炎,水肿,疝气等功效,鲜花可提取芳香油。</h3> <h3>  成熟的露兜,真像菠萝的孪生兄弟。</h3> <h3>  双莲戏水。</h3> <h3>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说得真好!春天,是大自然的起舞,寻找春天,是心灵的起舞,让我们出发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