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人间三月芳菲雨

陈钰栩

<h3>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雨纷纷。</h3><h3><br></h3><h3>第一场初春的小雨,在一个深夜里悄然而至,淅淅沥沥,随风飘落,让人猝不及防。第二天,走在街上,只见潇潇春雨,在空中飞舞,仿佛一幅幅垂挂的珠帘,从天空流泻而下。雨中草色青,落叶化春泥。</h3><h3><br></h3><h3>此刻的春雨,是带着凉意的,春寒料峭,本来就不比冬天温暖几许,没了阳光温暖的照耀,空气中寒意骤增。有些许薄雾笼罩大地,湿辘辘的、灰蒙蒙的,即使如此,也丝毫不影响我迎接春雨的好心情。</h3><h3><br></h3><h3>站在春雨下,心便融入这春天里。不自觉地想起了这首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回雨临,带着一丝喜悦,一点期盼,让人不自觉地伸出双手,去拥抱这播种希望的春雨。</h3><h3><br></h3><h3>一场春雨一分暖,目送寒冬渐远,喜迎春天来临。四季更迭,春雨秋霜、夏日寒冬是不可逆转的自然规律。每个季节都有芳华,它让大地生生不息,让人生在年复一年的四季轮回中,完成生命的历程。</h3> <h3>最美的春雨在春分过后的季节里,阳春三月,暖风拂面,大地换了新颜,莺飞柳绿,繁花似锦。最娇媚的桃花盛放了,最浪漫的樱花缤纷了,最艳丽的茶花灿烂了,最鲜红的杜鹃花开颜了……。</h3><h3><br></h3><h3>小草们如雨后春笋,嗖嗖地往上生长,争先恐后,纷纷从泥土里冒尖而出,绿了广袤的田野山麓,衬托了姹紫嫣红的万丛鲜花,乖巧又安静地在风中摇曳,可爱极了。雨中的小溪更欢畅了,潺潺流水,与小雨轻声相和。</h3><h3><br></h3><h3>三月的小雨,落在如画的苍山暮色中,我撑一把小伞,漫步在乡村田野间、阡陌小径上,看雨浇田园,垂柳拍堤,斜风细雨中,小鸟在空中掠过,欢唱着与小雨嬉戏,与草木对话。</h3><h3><br></h3><h3>沾衣欲湿杏花雨,索性丢了伞,与如丝似线的小雨亲密接触,凉凉的,湿湿的,洒到脸上,傻傻地笑了,似曾相识的场景啊,却似走过了万水千山,此刻站在熟悉的土地上,已不再是多年以前那个弱不禁风的少女,时光如沙漏,一点一点地流逝。</h3> <h3>踩着春雨滋润的泥土,那里有成片的菜园,也有荒芜的田地,芳草萋萋,自在婆娑,潋滟春光无限好。几头黄牛在雨中吃草,津津有味,不时摇头晃脑,憨态可掬。</h3><h3><br></h3><h3>这是一幅静谧安祥的田园水墨画,这里是城里人眼中的诗和远方,天地有大美,而它不言语,它只会静静地向你我展现,只等你用眼睛和心灵去寻找。</h3><h3><br></h3><h3>眼前这一切,我痴痴地看呆了,回过神来,才发现那边的公路上,有行人正驻足望着我。我站在芳草中看风景,却不小心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美丽的春雨浸润了我的心,而我却装饰了别人的梦。</h3> <h3>三月的小雨,落在如诗的江南雨巷里。我走在崎岖悠长的雨巷,既不打伞,也不徘徊,我不是丁香般的姑娘,也不愁怨。此刻,我只想任雨水洗去满身的尘埃,让雨丝给灵魂来个洗礼,目标坚定清晰,脚步沉稳有力。因为,我知道雨巷的尽头必定是百花鲜美,那里有世外桃源,那里有彩虹横挂天际。</h3> <h3>三月的小雨,落在芳菲的心海深处,缠缠绵绵的小雨,如同少女的心事,丝丝缕缕,理了还乱。那一年,你怀抱吉他,翩然而至,轻轻地把吉他安放在我的手上,便消失在三月的细雨里。</h3><h3><br></h3><h3>于是,那把吉他便挂在了出租屋白色的墙上,留在了一个姑娘记忆的深处,诉说着曾经的青春和美好。有些人,在最好的年华遇见,却不一定能相知;有些人,相逢相知之时,却已错过了最好的年华。</h3><h3><br></h3><h3>世间的一切,如能不早也不晚,彼此相爱,白头偕老,那便是深深的缘啊!</h3> <h3>每年这个季节,我都会与你邂逅,这三月的小雨。年年风景依旧,心景却岁岁不同,眼前这细雨菲菲呀,仿佛我们才初相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