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里有一个你

美美🍃

<h3><br></h3><h5>雪小禅感慨:请给我一张春天的说明书,我希望那上面有我。春意绽绽,我心隐隐,要把春天每秒当十秒,好好过,好好过~~太快太绝美的春天总让我恍惚,我宁愿当春天的情人,寸步不离。</h5><h3></h3><h3><br></h3> <h3></h3><h3><br></h3><h5>三月的春意是如何绽放开来的,我也很想找谁要一张说明书,好好看看春是在哪一刻不知不觉的吹过了眉头,让每一条条眉丝瞬间都颤动了一下,什么时间一点一滴的暖就这样轻轻梳理着凝颦已久的心事,化成了一缕绿绦丝,化成了一片流动的胭脂。</h5><h3><br></h3> <h3><br></h3><h5>这是今年春天里第三次来梅园探梅,别人说探春,我说探梅,不敢说赏梅。第一次,春雨绵绵,冷风嗖嗖,淋湿的不仅是我的衣裳,也淋湿了我的心,梅的影子少的可怜,春天就这样蹒跚在远方,踯躅不前。第二次,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想必梅已收到了春的讯息,带来了春色,哪知,梅啊,还是优柔寡断,澹泊寡欲,将我的一腔热血冷凝成点点花瓣。第三次,会有不一样的梅等着我吗?</h5><h3></h3><h3><br></h3> <h3><br></h3><h5>春天的勃发总是让人措手不及,总是让人倍感讶异,那一抹春色什么时候写上枝头的,让你永远也猜不出猜不透。梅园里错落着雅白、幽青、烟粉、胭脂,满目里是梅的影子,满目里是梅绚烂的颜色,谁说梅不可以俏丽?</h5><h3><br></h3><h3></h3> <h5>我喜欢这样的猝不及防的滋味,喜欢这惊喜延绵的感觉,梅在那枝头传递的每一丝春情,都会让我痴狂,或许岁月就是用时不时的小惊喜小感动编织而成,你只要有希冀,你只要不气馁,希望总是在不远的前方。</h5><h5></h5><h3></h3><h3><br></h3> <h3><br></h3><h5>春日的阳光让我本能地闭上眼睛,光线随软风穿透梅瓣将胭脂雪描绘在我的脸上,那缕馨香让人沉醉不已!那抹浓烈让人陶醉不想醒来!</h5><h3><br></h3><h3></h3> <h5>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李清照的梅腮总是让我羡慕,她是将梅的娇俏描摹的耐人寻味的词人,我期望这个春天我的腮上也可以有一抹胭脂梅红,也能透出娇俏的青春模样。李清照又说:酒意诗情谁与共?伤感至极!无人与共?不是还有梅啊!能与梅在春日里花荫下小酌一杯,此乃人间第一幸事第一至情,甚是享受!</h5><h5></h5><h3><br></h3> <h3></h3><h3><br></h3><h5>总是会嫌春天姗姗来迟,总是会在等待春梅绽放的时刻,似乎梅花开了,春风才会循着梅花的香味吹醒柳芽,吹醒小草,吹醒春水。</h5><h3><br></h3> <h5>醒了的柳芽那碧翠的媚眼随东风送与梅一缕青春,那淡淡的春色让梅的冷艳俏丽起来,梅那凝视冷风的花瓣渐渐暖了起来,暗香疏影开始明朗起来。</h5><h3><br></h3> <h3><br></h3><h5>我的春天里总有一种呢喃细语,咋暖还寒最难将息时,这暖暖细语轻轻化解春愁,让冷凝的心张扬开了。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那远远近近深深浅浅的胭脂如同燃烧的火焰,热烈在一瞬间铺天盖地,让你张狂起来,仿佛春天的来临就是为了宣泄心中积郁已久的冷意的。</h5><h3><br></h3><h3></h3> <h5>这温存的呢喃细语里有着暖暖的香味儿,不浓烈却悠长,不袭人却沁人心脾,因为,这香味里藏着冷冬里的苦寒,藏着瑞雪浸润后的热情。</h5><h5></h5><h3></h3><h3><br></h3> <h3><br></h3><h5>徜徉于梅的海洋中,各种情绪会油然而生,幸福的感觉有了,青春的感觉有了,清雅的感觉有了,明媚的感觉有了,俏丽的感觉有了,于是乎有了春天的感觉!</h5><h3><br></h3> <h5>我至今理解不了为什么古人总是迷恋梅的清气,为什么那让人呼吸急促的胭脂红就没有入了他们的法眼,梅那么奔放、灿烂、热烈、充满活力的一面总是被古人忽略呢?</h5><h3><br></h3> <h3></h3><h3><br></h3><h5>古人认为“梅以形势为第一”,宋代诗人范成大在《梅谱》中说:“梅以韵胜,以格高,故以横斜疏瘦与老枝怪石着为贵。”所以在诗人、画家的笔下,梅花的形态总离不开横、斜、疏、瘦四个字。人们观赏梅韵的标准,则以贵稀不贵密,贵老不贵嫩,贵瘦不贵肥,贵含不贵开,谓之“梅韵四贵”。</h5><h3><br></h3> <h5>宋人张功甫所《梅品》,专门介绍如何欣赏梅花。据《梅品》曰有二十六宜:淡云,晓日,薄寒,细雨,轻烟,佳月,夕阳,微雪,晚霞、珍禽,孤鹤,清溪,小桥,竹边,松下,明窗,疏篱,苍崖,绿苔,铜瓶、纸帐、林间吹笛,膝下横琴,石枰下棋、扫雪煎茶、美人淡妆簪戴等情况下,对梅的欣赏就更富有诗情画意。</h5><h3><br></h3> <h5>现代人赏梅是不是还延续着古人的审美情调?我认为有,但在渐渐减弱群体。现代人的审美情趣发生了很多变化,这和传统的文化的延续没有什么关系,每一个时期都有每个时期的审美趋势,审美态度,审美方式。</h5><h3></h3><h3><br></h3> <h3></h3><h3><br></h3><h5>而我却倾向于带来春色的那疏枝淡影里的浓墨重彩,成林的梅花总是让你有种蓬勃向上的精气神。东风起时疏枝缀玉缤纷怒放,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有的绿如碧玉,形成梅海凝云,云蒸霞蔚的壮观景色,会另你一扫凛冬的萧瑟心情,你会被那一缕暗香,你会被那一片花瓣,你会被那一丝清蕊打动,春天来了,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h5><h3><br></h3> <h3><h3><br></h3><h5>有一种幸福,就是藏在萌动里的激动和期盼;有一种喜悦,就是退去寒意的衣衫披上五色的春暖。笑意总是因为幸福荡漾在心间,痴情总是因为喜悦踯躅于暖风的花香里。</h5><h3><br></h3></h3> <h3></h3><h3><br></h3><h5>只是这幸福和喜悦很短暂,短暂到雪小禅要把春日里的时间一秒当做十秒来珍惜。有人说:每一个春天都那么短暂,短暂得让人一边怀想,一边无限眷恋。有了这种怀想,有了这种眷恋,愈发珍惜!</h5><h3><br></h3> <h5>我站在梅林里,一边数着花瓣花蕊,一边听着他们的呢喃,花开花谢不是一场空,而是生命的另一种伟大!短暂,才可知道什么是珍贵;短暂,方可理解为什么要珍惜。</h5><h3><br></h3> <h5>我的这个春天里有了一个你,我知足!</h5><h3><br></h3> <h5><br>都说刹那芳华,春天的脚步愈来愈近愈来愈快,它终究还会一路向前,马不停蹄。白落梅的:“来时如电,去时如露,挽不住的终究是刹那芳华。”读起来还是会让我唏嘘。太快太绝美的春天不是只令雪小禅恍惚,它让每一个沉浸在春暖花开里的人都为之恍惚。所以,我们在这个春天里,把它握在手心,好好珍惜,寸步不离吧!</h5><h3></h3><h3><br></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美美<br>摄影:美美</h5><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