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渡菜园 三月“孔雀”飞🌸🌸

高山九把斧

<h3>自家菜园,自家大厨,自家餐馆。</h3><h3> 🍀🍀🍀🍀🍀🍀🍀🍀</h3><h3> 2013年,我家从市郊迁入市区城西的城市名苑新社区。2015年春,我退休后着手在楼后开辟一块菜园。</h3><h3> 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菜园基本形成,一切都比较顺利。平地、播种、管理、收获……我从国有企业职工蜕变为菜农。</h3> <h3>  三年的风风雨雨,六月骄阳,冬月寒雪,都没击垮我种菜的决心,上帝感动,也给了我最美的回愦。春有青菜大葱,夏有菜花西红柿黄瓜,秋有豆角南瓜。</h3> <h3>  三年种菜,有一点创新,沾沾自喜,那就是把青菜当树种。</h3><h3> 腊月时,青菜剪一遍嫩叶,再放它休养生息。早春时,又剪一遍菜叶,留根留主茎,让其继续生长。待至清明,青菜抽苔,剪去嫩菜苔,拿厨房里制做凉菜。</h3><h3> 等着吧,鸢飞季节,菜园里还有第二代青菜苔。</h3> <h3>  上图,自家菜园的青菜苔制做的凉菜拼盘“孔雀开屏”。</h3><h3> (本篇菜园图片均本人摄影。封面采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