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长沙逛吃逛吃过个节

乐乐

<h3>三月八日恰逢周五,还有半天假期,于是就有了心血来潮的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选择长沙的理由,第一是我们都没去过,第二是机票相对折扣最合适!</h3> <h3>下了飞机体验长沙的磁浮列车,方便快捷,至少确保不会堵车</h3> <h3>小雨毛毛中出了地铁站,站在街上就懵了~~长沙远比我想象中要繁华的多,导航显示酒店离出站口步行仅二三分钟,但是东南西北不知哪个方向,只好打了电话人工导航才找到</h3> <h3>把酒店订在最繁华的地段是很正确的,放下行李迫不及待下楼找好吃的,长沙市中心的夜生活真是丰富多彩,让人目不暇接</h3> <h3>拍不全也看不过来,但是我们是有备而来,今晚的任务是火宫殿小吃,顺便逛了坡子街</h3> <h3>火宫殿里面汇集各种湖南小吃,院内布置古香古色,立有毛主席塑像,也搭有戏台,我们刚进去的时候有人在唱戏,吃完出来就改为放映电影,很多人在院子里听戏看电影拍照……除了吃的功能,这里实际上更是游览休闲的好去处</h3> <h3>第一顿饭,你别不信,我确定这是两个人吃的……二楼自选区,拿完了出来结账</h3> <h3>挑几样来个特写,吃完以后漫步街头,逛了逛夜长沙美景,才心满意足的回去睡觉</h3> <h3>酒店位于市中心,楼顶还有个旋转餐厅,早餐在此,有美景有美食,这一觉醒来心情能不好吗?</h3> <h3>第一站湖南大学的岳麓书院,校园很幽静,没来得及逛校园,就直接去找书院了</h3> <h3>岳麓书院,一座美丽而充满书香气息的院子,在这里走走,看看,听听,这种熏陶对于我这样一个没文化的人,确实受益匪浅</h3> 建筑也是各有特色<br><h3><br></h3> <h3>园林也很别致</h3> <h3>屈原的一生原来是这样的</h3> <h3>这么好的地方我是免不了臭美的</h3> <h3>爱晚亭临着书院,据说秋天来看枫叶🍁更美</h3> <h3>从爱晚亭可以登上岳麓山的山顶,不敢累到我的腿,我们坐车到山顶,又坐缆车下山</h3> <h3>出了山门找到个湘菜馆吃第一顿正式的湘菜</h3> <h3>吃饱喝足,去看望向往已久的青年毛主席塑像~~橘子洲头</h3> <h3>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美丽的梅花~~这是橘子洲的梅花园</h3> <h3>嘿嘿,见到花的我也花痴了</h3> <h3>除了梅花,还开了其他一些🌹</h3> <h3>时间有点晚了,但我还是流连忘返,下一次一定多留些时间</h3> <h3>终于到了,围着这雕像拍了一圈</h3> <h3>怪不得这一天走了一万五千多步,从橘子洲出来,我们还去了天心阁</h3> <h3>晚上必须吃点好吃的,辗转着费尽周折,才算在晚上八点多吃上了著名的小炒牛肉</h3> <h3>博物馆的马王堆也是此行的重头戏,不可不去</h3> <h3>在博物馆遇到志愿者讲解,小姑娘格外仔细讲给我们,很震撼于古人的智慧,认真听着参观,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拍照不多,收获不小</h3> <h3>参观完博物馆已经中午了,回到酒店退房寄存行李,然后来到著名的太平街步行街闲闲散散吃吃逛逛</h3> <h3>心心念的口味虾,夺命小串,花甲粉,临走前无遗憾的吃完所有想吃的好吃的</h3> 吃美了逛美了!<br><h3><br></h3> <h3>下午就要回家了,时间刚刚好,只是长沙怎么会这么多人,这地铁里的阵势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再见,长沙!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愉快的周末!</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