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随想原创小说《我的情深似海,却败给了他的网络情缘》

天真随想

<h3>  又是一个孤寂的夜,连天上的星星也不愿陪伴我,不知道它们去哪儿了?如同他狠心地弃我而去,不知道他现在何方?看着熟睡的女儿,只有桌上的红烛一直陪我,陪我不停地流泪。它知道我和他的爱情故事,它见证过我和他的爱情,也知道是他的背叛而最终将我抛弃……</h3><h3> </h3> <h3>  我们的恋情可以说是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也可以说是典型的校园恋。因为我们是邻居,从记事起,我就和他形影不离,童年时一起玩耍,上学时一起学习,我们好得如同一个人。可以说,彼此一个眼神,都会心领神会;彼此一个动作,都会心照不宣。</h3><h3> 而我们纯洁的友谊转化为爱情,我们真正的恋爱,应该是在上高中时。那时,他青春正好,我豆蔻年华。他看我的眼睛满满的是深情,我看他的眼睛满满的是柔情。我们相互鼓励学习,我们一起努力学习,我们也约定好上同一所大学。</h3><h3> </h3> <h3>  然而,人生总是留有不完美,总是不尽人意,总是留有缺憾。高考时,我因为五分之差,而未被我们共同约定的大学录取,我最后上了另一所大学,我们刻骨铭心的异地恋开始了……</h3><h3> 早知相思苦,为何又去爱?因为我们从未分开过,因为我们相隔甚远,因为我们利用假期在就读的城市打工,那种想见又不能见的痛苦,整整折磨了我四年。</h3><h3> 当时的我们,没有手机,更没有微信,主要联系方式就是书信往来。每晚给他写信,是我必备的功课。每一封信都蘸着我的爱和思念去写,而他每一封回信里都是对爱的铮铮誓言;每一封信都是我对爱未来的畅想,而他每一封回信里都是对爱未来美好的规划。</h3><h3> 就这样,我们似乎是柏拉图式的四年大学恋爱,让我沉醉在美好的爱情中,也让我拒绝了无数追求者。</h3> <h3>  爱他那么多,思念那么长,我终于熬过漫长的四年异地恋。大学毕业后,我们见面了,也顺利地在同一座城市找到了一份工作。</h3><h3> 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可是,刚参加工作的我们,一无所有的我们,在同居那间不到二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却留下了太多的欢声笑语。即使餐桌上的一碗青菜,我们也会吃得津津有味,咀嚼到爱情的滋味;即使茶几上的一杯白开水,我们也会喝得香甜可口,品尝到爱情的味道。甚至那个特别的情人节,因工作在外出差的他,在微信上给我发来一束玫瑰。记得他抱歉地对我说:“亲爱的,我没能送你一束真正的玫瑰。”我当时却兴奋地对他说,这是我嗅到世界上最香的玫瑰。</h3> <h3>  这样的爱情,我本以为可以天荒地老;这样的爱情,我本以为可以海枯石烂。然而,凡事不是我所想,凡事不是我所愿。就在我们历经异地恋的考验,就在我们历经贫穷的困扰,就在我们历经所有日子的风雨,就在我们谈婚论嫁时,我却发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h3><h3> 那是一个周未的晚上,我们哪也没去,呆在家里看电视。在他去卫生间时,我无意拿起他的手机来看。不看不要紧,一看,我简直五雷轰顶。微信里,他和一位叫“唇"的女人,有着频繁的聊天记录,且聊天内容,让我不堪入目。我也终于明白,他近段时间不怎么搭理我 ,靠在床上玩手机,玩得就是这样的内容。当我气愤地质问他时,他却不以为然地回答,这只是网络游戏,又不是真的,何必在意呢?在我执着较真这件事时,他才答应我删了她的微信。</h3> <h3>  原以为这一场感情风波,不再掀起。我们按着原来的爱情轨迹,同居三年的我们,顺其自然地步入婚姻殿堂。</h3><h3> 婚后的最初生活是平静的。一年后,我们的女儿诞生了。因为双方父母离我们远,又都没退休,所以无暇帮我们带孩子。万般无奈之下,我最后暂辞工作,当起了全职的家庭主妇。</h3><h3> 其实,女人最辛苦的工作职位就是家庭主妇。每天眼睛一睁,就有做不完的事。一方面照顾女儿,一方面关爱丈夫,一方面料理家务……我开始不再化妆,不再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也慢慢穿衣服不求档次,甚至偶尔还蓬头垢面。不知不觉,我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家庭妇女。</h3> <h3>  而已经工作几年的他,在事业上是平步青云,步步高升,很快就当上了单位部门主管。按说这时候的他是幸福的,可以说事业和家庭双丰收。可是他在家里的话语越来越少,笑声越来越少。每次下班回家,他总是靠在床头玩手机,手机从来不敢离身。面对这些,我知道他肯定又旧错重犯,肯定又网恋了,我明显感到婚姻的危机,我明显看到我们感情的裂缝越来越大。</h3><h3> 一切如我所预料,在那个暴风雨的晚上,他主动向我提出离婚。当我问他离婚原因时,他毫不隐瞒地回答,他早就爱上那个微信名叫“唇”的女人,并且现在非她不娶了,他要辞掉工作,他要离开这座城市。听到这些,我泣不成声,我觉得我活得很失败。</h3><h3> 我本以为我们的爱情牢不可破,我本以为离婚这二个字只会出现在别人的字典了。可是,他认真并执着地向我提出离婚,尽管我卑微地想挽救婚姻,但我的努力终没能挽回他的心。</h3><h3> </h3> <h3>  就这样,我们的婚姻终没过七年之痒,而毁在了他的网恋上。我始终不敢相信,为了网上认识的一个女人,他宁愿丢掉一份好的工作,他宁愿放弃家里的所有,甚至我们的宝贝女儿。</h3><h3> 也许他的选择是对的,找到了那份迟到的真爱;也许他的选择是错的,失去了原本幸福的家。无论他的选择对与否?我都是受伤害最大的女人。为了他,我错过了最好的年华;为了他,我丢掉了自己的工作;为了他,我失去了自我。</h3><h3> 此时,天还没亮,不懂事的女儿还在睡梦中,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这时候,远处忽然传来了歌声,“都说那爱情美啊,我却无所谓,我为爱情流过太多的泪……”,听到这儿,我的眼泪已逆流成河……</h3><h3> 爱他最多,他却伤我最深!我的情深似海,却败给了他的网络情缘。</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