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朦胧时 浪漫西湖景

逍遥乐

<h3>  “付我半生等待,尽我一世执着,守西湖之莲香远播,候断桥之烟雨朦胧。撑一把紫色油纸伞,抚香肩,揽柳腰,携手看朝露晚霞,相依闻晨钟暮鼓。不畏潮起潮落,何惧缘生缘灭。"杭州,江南最有特色的地方之一。很多文人墨客常常造访于此,或泼墨、或作诗、或长吟、或短歌。西湖的美,美在山水画面般的景色;山水相依、浑然一体、山依水--青、水依山秀,给人以别样感觉,加之历代文人墨客的浓抹淡写,造就了西子湖的自然与人文气质。古往今来闻名天下!大家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三月初的早春时季,我打着雨伞在烟雨朦胧中游览观光西湖了。</h3><h3> ——题记</h3> <h3>  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雾湖。放眼望去,飘飘洒洒的雨烟微朦,雨中西湖朦胧如诗如画!</h3> <h3></h3><h3> 我看到的是一幅水光潋滟、山色空明、烟雨朦胧、霖露甘甜的富有神韵的绝美的写意画,那份欣喜,绝对是现代文明和自然灵性的交织融合。</h3><h3> 西湖仿佛通灵性,知道有朋自远方来,尽展她的千般风采、万般娇柔,就像一位蒙着面纱的少女,慢慢地揭开她的盖头,露出美丽的容颜,淋漓尽致地展现着“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如画美景。</h3> <h3>  雨中的西湖,更加妩媚了。</h3><h3>   我呼吸着这里的草木的幽香,承受着大自然的爱抚,心灵在如针似的细雨中,与这位神奇潇洒的西子,悄悄而语。</h3><h3>   “淡妆浓抹”之句,又一次脱口而出。</h3><h3>  站在苏堤的美景中,抚摸柳丝,这婀娜的枝条含着雨水,将手浸湿,顺臂流淌。我不顾湿凉的雨水已经流进袖管,只在朦胧的烟雨中,抬头仰望苏东坡的巨大石雕像,遐思飞扬。</h3><h3>   他的诗句和雨水,已经打湿了我的西湖情结和飞驰的情思。</h3><h3>   人间天堂杭州的西湖,与北宋大诗人苏东坡的名字紧密相连。是他与西湖有缘,还是西湖与他有缘呢?我只知道,苏轼使西湖更加风光。他的著名诗句,使西湖名垂万世。</h3> <h3>  远处,著名的断桥在雨丝中静立,好像在默默诉说着白娘子和许仙坚贞的爱情故事,不禁怅然若失起来。现代人的开放和古典爱情故事交错地闪现,就连迷朦的雷峰塔,都越发地腼腆和温柔起来。</h3><h3>   难道当年的白素贞和许仙的爱情没有炽热和灵性吗?</h3><h3>  西湖水,你纯美的波纹,像黑夜里的火把,让我找到了绵延千万年的灵魂的焦渴。</h3><h3>   西湖水,你美妙的爱情故事,让我的心胸为之一阔,眼睛顿时明亮。</h3><h3>   西湖水啊,此刻,我多想投身于这茫茫的烟雨之中,成为你雄浑磅礴、舒缓恬静的乐章,成为这乐章中最为生动的音符。</h3><h3> ……</h3> <h3>  杨柳依依,像画在西湖上空的铅气线条,纤细流畅,随风摇曳。</h3><h3> 各种游船荡羡湖面,载着游客划向一个个西湖景点……</h3><h3> 这些流传千年的景致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光。</h3> <h3>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三月恰逢初春时。</h3><h3> 欣欣然,很快,一切都是鸟语花香的春天了。</h3> <h3>  如果把西湖比作一个人,那么她首先应该是一位女子,早在九百多年前的苏轼已经把她定为:西子。而我以为,她更像是西子、白娘子、苏小小的综合体,湖水是她美丽的容颜,柳枝是她飘逸的长发,水润多情,摇曳生姿,清丽、娇艳、妩媚、风情万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