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我,藏起了一个世界

中国书画文化艺术传媒

<h3>孤独的我,藏起了一个世界</h3><h3>冷瑟瑟的夜晚,灯光忽明忽暗,低沉的旋律从远处飘来,昏黄的灯光下,总有寂寥的人,向着黑夜倾诉。</h3><h3>离开了白日里的喧嚣,车水马龙变成了空荡荡的一片漆黑,一个只有我,孤独的夜。</h3><h3>孤单寂寞,自是事事难以言说。</h3><h3>一个人太久,疲累于去维系一段关系,身于一片喧闹中,却往往感到孤立,仿佛逃到了世界的边缘。开始恐惧着,彷徨着,接受不了那样的自己,因为身边的人都不这样,他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自己却孤僻的不成样子,好像被抛弃的孩子,迁就着,委屈着。</h3><h3>孤独的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世界,因为,自己就可以是世间万物,看见一颗星星,就能感受天空浩瀚,看见一片云,便能轻逸自由,哪怕只是一粒尘埃,也能在起伏中享受生命的波澜律动。沉浸自己的世界,并非是逃避现实的懦弱,而是一种探寻真实的勇敢,与自己做朋友,包容它的棱角,用心中的海流,去撑起它所有的负重。</h3><h3>生活中的种种,总会随着时间流逝,正如尼采所言,对待生命,不妨大胆些,因为终要失去它。世间的悲喜总会成为回忆,享受过的欢乐,又不知要用多少落寞来偿还,一生想要的,又在几时会生根发芽,我无能为力于这个世界,唯一能做的,就是找一个最好的面对方式,无论自己多么卑微渺小,也有寻求快乐的权利,虽然不具翅膀。</h3><h3>巴金说:我宁愿个人孤独地去经历人世的风波,去尝试生活的苦味,我不要安慰和同情,我却想把安慰和同情给别的人。</h3><h3>经历过风风雨雨,又经历过欺骗,总是还没好好学着长大,就猝不及防地老去,岁月也往往不尽人意,可不尽人意的远处,也许,就会是一片盛美的桃花源,希望总是一个永恒的东西,虽然屡次丢失了他,但他像极了太阳,在风雨过后又重新散发着光辉。</h3><h3>孤独是一段寻心之旅,倾听自己的祷告,我血脉焕发,在这个世界,做一株草,一棵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