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容宛在 慈恩长忆

相牵相伴

<h3>今天,2019年3月10日,农历二月初四,我最亲最爱的母亲离开我们整整一百天了。</h3><h3>母亲您走后,我常常以泪洗面,彻夜难眠,心底总有一股难以言状的苦楚与辛酸充斥着我的大脑,那种悲恸、无奈、愧疚困挠着我。原来爱睡懒觉的我,改变了生活习惯,每天都四、五点钟就醒了,想着您发病那天如果没有去齐贤医院而是直接去绍兴市人民医院,想着您发病前四天如果没有让您去萧山河上店关良表弟家喝喜酒,想着去年夏天您体质虚弱的时候没有坚持给您请保姆……·就再也睡不着了。母亲啊!我那善良、慈祥的母亲啊!您的离去,叫我如何受的了!</h3><h3>母亲您走后的这一百天里,儿子我一直沉浸在痛失慈母的深深悲伤之中,无时无刻没有不想您。怀念母亲的音容笑貌,怀念母亲倾其一生给予我们无私的爱和关怀……老天也为之悲伤,雨雪天气足足有三个月,这种天气也是几十年来极其少有的。</h3><h3>与母亲在一起的几十年弹指一挥间,如今那快乐的情景只能成为美好的回忆了。</h3><h3>每天晚餐后,我总是习惯性的要看看时间,因为七点钟后要给您打电话,每天晚上给您打电话这也是近二十来年必做的功课了,就算到国外出差也不会拉下,怕您要记挂,可是现在再也不用打这个电话了;每个礼拜天也再也不用去下方桥了,再也不会有一位老人站在家门口(有时在台门口)翘首吩儿归了。亲爱的母亲啊!忘不了每次送我出门时您的目光和挥动着的手……</h3><h3>母亲啊!没有您的日子就像远航的船失去了舵手,悲伤填满了我的心间,泪水充盈着我的双眼,姆嬷啊,您可听到您小儿子我心底对您的深情地呼唤吗?</h3><h3>母亲啊!这次您已永永远远地离开了我们,尽管我们百般无奈,万般不舍,但想到母亲终于能和天堂里的父亲相聚,我们又有了一丝慰藉。二十二年来,母亲不是一直牵挂着父亲、担心父亲不能照顾好自己吗?现在母亲您又可以亲身照顾父亲了。愿天堂里的父亲和母亲仍是那样的相敬如宾,一世安好!</h3><h3>母亲您走了,带着对儿孙们无尽的眷恋永远地走了,虽然没有遗言,但您平时的一言一行,是对我们最好的教诲。</h3><h3></h3><h3></h3> <h3>阴阳两隔永不闻,</h3><h3>寸草何曾报母恩?</h3><h3>望断天涯母何在,</h3><h3>泪影婆娑将纸焚!</h3><h3>我的心是空洞洞的,那份伤痛撕心裂肺,太压抑太沉重。母亲在我的心里无可替代,五十多年的风雨,母亲不离不弃,我止不住悲痛,心里何尝不在滴血哭泣,我止不住哀伤,谁能知道我失去慈母的感受!</h3> <h3>母亲您在的时候,每天清晨您都会给我们点香拜佛,祈祷您的儿女、孙辈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顺顺利利!您走后,每天清晨小儿子我也给您点上三柱香,请菩萨保佑我的母亲在天堂里一切安好!</h3><h3>亲爱的母亲,您在天堂里一切都还好吗?没有儿女的陪伴您寂寞吗?今生我们有缘做母子,如果有来世,我还做您的儿子,但绝不让您受这么多苦,我会好好服侍您,照顾您,愿生生世世能长伴您脚下,永侍您左右!</h3> <h3>逝者已去,长歌当哭。今天是母亲百日的祭日,我怀念母亲,仅以这篇短文慰藉故去的慈母,寄托儿子的哀思,母亲您把笑容、慈爱、坚强、宽容留给了世界,也把悲伤、思念留给了我们,在我无助无望的时候,唯有期盼您的余温长在,灵魂不朽!</h3><h3>愿天堂里的母亲能够感知到小儿子锥心泣血般的哀伤和思念。如果可以,用我的爱定个天堂,那里鸟语花香,和平安详,富足快乐,四季如春,那里没有严寒酷暑,那里没有一丝痛苦!就让微风替我把这个爱的天堂传递给远方的母亲……</h3><h3>母亲您永远活在儿子心中!</h3><h3><br></h3><h3>儿子阿牛叩首再拜!</h3><h3>2019年3月10日,农历二月初四 母亲百日祭 </h3> <h3>在下方桥章家台门,母亲百日祭。</h3> <h3>母亲百日祭,点七星灯。</h3> <h3>全家近三十人,祭拜母亲百日。</h3> <h3>呜呼母亲,悲哉子孙!愿母亲神赴瑶池,来品未尝。愿母亲在天堂一切安好!</h3> <h3>母亲百日祭,难诉衷肠。愿慈母九泉有灵,佑我郭家屋里,家振业旺,地久天长,福禄齐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