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三月,去赴一场春天的邀约

素心绿叶

<h3>文|素心绿叶</h3><h3>图片|素心绿叶</h3><h3><br></h3><h3>三月,春在枝头长出一芽嫩绿的请柬邀我赴约,我欣然回以微笑,这向暖的春光岂可辜负。</h3><h3><br></h3><h3>我被春光牵引着,一路走一路停。一会儿闻花香,一会儿沐暖阳,一会儿和草木打招呼,一会儿又和自己的影子撞个满怀。春光无限好,阳光更暖了,花儿更俏了,叶子更绿了,万物苏醒,越发地生动了。</h3><h3><br></h3><h3>三月,注定是个诗一样的月份,一朵花便是一行诗,一树柳便是一阕词。又或者,无需一字一句,这满目的春光本身就是一首诗,一阙词,婉约、押韵、美好、生动,想不讨人喜愛都不行。</h3> <h3>大自然是最厉害的匠人,把三月衔刻得如诗如画。陌上的油菜花全开了,池边的杨柳都抽了丝,一树的桃花也结出了花苞,这样的美景,这样的春光,倘若不去赴约,简直就是对春天的一种辜负。</h3><h3><br></h3><h3>岁月的美在四季中轮回,从春夏到秋冬,我们是最直接的享受者。有时只想坐在春日的门槛上,让风把田野里的花香送达,听鸟儿在枝头鸣唱,我愿意沉浸在这样的美好里,哪怕无人相伴,我也愿独自沉醉在这样的春光里。</h3><h3><br></h3><h3>三月的风,迎面扑来都带着草木的清香味。想来,三月的风是最讨喜的,拂过山河、拂过青草地、拂过枝头的花叶,携了它们的气息带给千家万户。去春风里行走吧,我甘愿把自己交付给春光,像一缕风那样自由,归来仍是朴素的小女子。</h3> <h3>三月的雨,落到地面上带着清凉湿润的气息,这润直往人的心里面扑,真是舒心舒肺。雨滴落到地面上溅起无数小水花,原来雨滴也曾有过瞬间的开花,只是没有多少人记得,亦无多少人喜欢。而我,是喜欢那些瞬间生成又瞬间消失的小水花,有时候刹那就是一生。</h3><h3><br></h3><h3>三月,受春光的邀约坐上飞机抵达南方那座城。飞至云端时,天地、云海、那一抹蓝统统尽收眼里,带给我好大的震撼。人在天地日月前真是渺小极了,那些云层像雪像雾又像棉花糖,好想伸手去触摸一下,一定很柔软,若是偷偷尝一口该是甜甜的吧。</h3><h3><br></h3><h3>那一抹蓝也是我痴愛了多年的蓝,如故人相见,即使不说话,那眼里的欢喜照样抑制不住地流淌。</h3> <h3>越发感叹岁月的匆忙,生命的无常,在有限的时光里不要给自己留遗憾,心之所向,无问西东。</h3><h3><br></h3><h3>三月,注定是个重生的季节,好多生命苏醒过来,好多人也重新调整心态,把心清零,以空灵的心去赴一场春天的邀约。闻花香,触清风,听鸟鸣,看云海,美好的事物总是需要一颗朴素的心去迎接才能懂得它本身的美。</h3><h3><br></h3><h3>光阴的慈悲就在于成全,好的坏的它都不干涉,让我们自己去经历、去懂得、去开悟。其实,更多时候我们需要自己来成全自己,而不是依靠别人,自渡远比他渡更为妥帖。三月,不负春光,亦不负自己。</h3><h3><br></h3><h3>三月,若你来我家寻我,我不在,请记得我是去赴一场春天的邀约,若你愿意,我们就在春光里不期而遇吧。</h3><h3><br></h3><h3>作者:素心绿叶(微信:1356414661,公众号:cxly 15874595670)甘肃庆阳人。美篇签约作者,简书官方专题编委。愿借岁月的白纸,养一朵花种在字里行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