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人们,请做坏事吧!

镠峪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近期有一部很好看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描述的是甘于奉献而勇于忘我的一代年轻人,在条件极其艰苦的塞罕坝荒漠植树造林的动人故事,我通过网络看了好多遍,每次都是激动万分,恨不得与他们一起奋斗。我相信,故事中的好人就是好人,而坏人不受到惩罚我心里是不舒服的。</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我们来讨论剧中的一个情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第二十九集里,坏分子武延生要回城了,他找到先进工作者覃雪梅,恶狠狠地对她说:“我是为了你才来塞罕坝的,不能就这样白白走了!”然后把覃雪梅按到在工作台上,蓄意强奸,挣扎中的覃雪梅拿起一个玻璃瓶狠狠砸在武延生的头上,武延生惊恐撒手,同时头部也流血了,他正要继续行凶,场长还有其他领导闻讯赶来,抓了现行。结果是武延生被记大过,遣返回了老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件事要是发生在今天,需这样处理,覃雪梅属于防卫过当,武延生头部流血是覃雪梅故意为之,覃雪梅致人受伤,该判拘留十五日,罚款十万元,而且还得观察武延生后期的景况,如果有头痛等现象出现,就得保留上诉索赔的权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么按今天法律制定的规则,事情要怎样进行才算正常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武延生就该把覃雪梅的裤子扒下来并强行发生性关系,覃雪梅不能激怒武延生就必须配合其行动,然后留下精液唇印等证据再做报案,由警察出面捉人,等到了法庭上,双方当事人每人聘一律师,找理由辩护,做坏事的该耍赖就耍赖,死不承认能逃过法律惩罚便是能力,还可以反咬一口把受害方告上,那到底该把谁关起来,谁陪谁钱,还真就不确定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算解决合理武延生被抓被判,而覃雪梅也已经受到伤害,她被奸污后影响到了工作、嫁人以及做人,也不能因此反抗而触犯法律,从而被拘留或被索赔。那这法律是干什么用的呢?不是用来保护人的吗?喔,明白了,是用来保护坏人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坏人们,请你们嚣张吧,做坏事吧,没人敢反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按说法制是进步的表现,可这从什么时候起,霸座管不了,抢劫不准追,见义勇为要拘留,这不是颠倒黑白吗?纵容了坏人坏事,还要把好人培养成任人宰杀的绵羊,打不还手,骂不还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理解,是我睡毛愣了,还是我脑子僵化变傻子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法是死的,理是活的,有些所谓的依法办事就是不动脑筋,不负责任!</p> <h3> 2019.3.10</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