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长 君子如玉

暮叮

<h3><b>题记:灯下执笔,只愿君安好。或浅吟低唱,或描摹写意,只为这人生,一幕幕的真情,都在我心。</b></h3> <h1><b>师生情长 君子如玉</b></h1><h3><b> 潇 湘</b></h3><h3><b><br></b></h3><h3>那一天上午,当我父亲,在我推开你董事长办公室门,远远的出现在你视线里时,原在椅子上端坐的你,慌忙弹起身,离座迎了出来。</h3><h3><br></h3><h3>也许你根本没想到,从离开初中大门,到高中三年,再到大学毕业,直至你如今的功成名就,时隔三十年,还能见到你初二时的班主任老师。<br></h3><h3><br></h3><h3>“唉呀,吴老师!快请进!”此刻,你的脸上满是惊喜,一下子仿佛回到了少年时光。<br></h3><h3><br></h3><h3>“快泡茶来!”你忙吩咐下去。</h3><h3><br></h3><h3>“都快三十年了,你还一眼认出你老师呀!”我们几个落座,我笑着问。</h3><h3><br></h3><h3>“当然了,班主任老师嘛,一点都没变,还那样神采奕奕!”</h3><h3><br></h3><h3>我爸乐呵呵的,看着眼前曾经的桃李。</h3><h3><br></h3><h3>“这多好呀,身体健康。”你的声音温润,轻言细语,娓娓道来,让人如沐春风。</h3><h3><br></h3><h3>富丽堂皇的办公室里,只办公桌椅的质地与考究,就价格不菲。而让我记忆犹新的,则是会客室墙壁上,那一荷亭亭碧影,冰清玉洁的彰显着与众不同的风姿。再相见,依旧生动的诉说着那样一种情怀!</h3> <h3>而在老父亲从教的几十年生涯里,学生早已满天下,对面前的你,估计已一时难识。</h3><h3><br></h3><h3>“老师呀,当年,你是任我为语文课代表的呀!”你跌进了回忆的浪潮里,心头漾起了阵阵涟漪。</h3><h3><br></h3><h3>“是吗?”我接过话茬,“我都忘了,你还是语文课代表呀,我只记得,当年你的数理化,是优秀得我要膜拜!”</h3><h3><br></h3><h3>此刻,师生几个谈笑风生,有阳光铺展入室,流淌着岁月静好的安然,无一丝红尘纷扰。</h3><h3><br></h3><h3>“老师呀,记得有一次,你的语文课,你让我读一篇课文,结果读完后,你批评我读错好多字,还语文课代表呢。那次对我打击大了。。。。”</h3><h3><br></h3><h3>我们忍不住笑出声来。</h3><h3><br></h3><h3>我爸问:“还有这事吗?”自己也忍俊不禁了。</h3><h3><br></h3><h3>“这还要感谢老师呢!”你微笑着,眉头也舒展开来,“从那以后呀,每晚放学后,我都先去预习课文。不认识的字,我就查字典,看拼音读,我就不信,语文学不好,要做好这一科的课代表。”</h3><h3><br></h3><h3>这种学习态度,在那种时代,无不令我们啧啧赞叹。正因为这种不服输,拼搏的精神,也才打造了眼前辉煌的篇章。</h3><h3><br></h3><h3>而你,就是这样的男子汉!</h3> <h3>“哇,都多少年了,你还记得这么清晰!”我惊叹道。</h3><h3><br></h3><h3>我的父亲接口道:“曾经我们广陵镇的周建国镇长,也是我的学生,他就跟我说过,他还记得他做学生时,我挂过他牌子。。。。”</h3><h3><br></h3><h3>我们哄堂大笑,记忆的长河里,泛起了喜悦的浪花。那一刻,没有董事长,没有位高权重,只有深深的师生之情,唤起了久远的青涩和美好。</h3><h3><br></h3><h3>仿佛,你还是那样的一个少年,那样自然的再现在我的眼前。</h3><h3><br></h3><h3>快乐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的消失在融洽的欢欣里,仅是一瞬似的,便近中午时分。</h3><h3><br></h3><h3>在我们要告辞时,你再三请求老师留下吃饭,让你尽尽学生的心意!而我父亲执意要走,只为赶上下午每日固定的牌局。</h3><h3><br></h3><h3>执拗不过父亲的坚决,你虔诚的送我们下得公司楼下。看着前面离我不远,你和我父亲并排而行的背影,虽瘦削却那么高大的刻入我的心间。</h3><h3><br></h3><h3>在你们公司楼下,当握手一一道别时,那天的风特别大,吹乱了我们的发,而你的笑容却很暖!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再回首时,你依然伫立在那,目送我们离去的剪影,却是寒冬最美的记忆!</h3><h3><br></h3><h3>君子如玉,你内敛,温情,善良,因而高贵!<br></h3> <h3>我不为五斗米而折腰,不为权势而低头。不入我心,千万富翁也不屑!曾几何时,我们做了世上那最柔情的人,为一朵花低眉,为一片云驻足,为一滴雨而感动。<br></h3><h3><br></h3><h3>后来,我的父亲跟曾经的老同事们,提到你时,总是赞不绝口:“肖xx,他是我们的学生,这个‘贼’混得不错。。。。你们还记得他吗?”</h3><h3><br></h3><h3><b>(注:所谓‘贼’是泰兴方言,是一种爱称,表亲昵!)</b><br></h3> <h3><br></h3><h3><br></h3><h3><br></h3><h3></h3><h1><b>作者简介:</b></h1><b> 潇湘:江苏泰兴,笔名潇湘,原名吴燕。酷爱写作,朗诵,文学爱好者,婉约诗风,一直从事文字创作,多部作品发表于网络平台。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用一支笔抒写了人生的真善美!</b><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