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油菜花海,我的新诗篇!

醉花仙

<h3>图文原创: 醉花仙</h3><h3>摄影时间:2019.2.17、18、19</h3> <h3>  观赏罗平油菜花海,是2019年度,我的年历游程里的第一目的游站。尽管看尽千万网络大师们的罗平花海图片,但实际你身入其境时,你不得不被那里的美,那种壮观而震撼着迷!</h3><h3> 近100万亩油菜花,什么概念我无从想象,只知道必须有车。铺天盖地,整整三天,也就那么几个角落,真不过瘾啊!据说曾被吉尼斯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最大自然天成花园",被誉为"地球上春天最美丽的地方"!我是需要一个月时间来走遍,这得好好计划,也不知该是哪年哪月了!</h3> <h3>第一个景点:九龙瀑布景区</h3><h3> 如果按我的速度,瀑布入口处的花海就得花我一天时间,幸好超哥的攻略研究透彻,半推半拉着我,才得以把整个瀑布都拍下了。</h3> <h3>插几张一路遇到不知名的花花</h3> <h3>这是梅花吧,一路诱惑着我,很难能让我視而不见啊!</h3> <h3>见到瀑布了,已是下午了。</h3><h3>还算没有留下遗憾,拍到了许多满意的片子。</h3> <h3>第二个景点: 罗平坝子金鸡峰丛油菜花海</h3><h3> 18日,起了大大早的,绝对是摸黑的,还浓雾,师傅幸好路熟,但也全靠车灯迂回田间,到了峰脚下,已有几辆车停着。收钱看门的说,上面有好多人了,我两冲着浓浓的雾气,费力地爬着楼梯,气喘嘘嘘,还越爬雾越浓,心里多半已失望,但“既来之则登之”吧!近半小时,登上顶峰了,一片白,什么也看不见😥😥</h3><h3> 看日出,金鸡峰是网络中人称必打卡之点,我能不来吗?遇上大雾,只好认了。峰顶上还很冷,人也越来越多,大家都期待着能有奇迹,再等等,再等等吧,最后等来了更大更浓的雾气,只好下山了......</h3><h3> 在金鸡峰顶上,日出虽没看到,但我们也结识了几位有缘的年轻人,一个是文艺青年,和他的母亲,带着吉他,开朗阳光,即兴弹唱,为我们驱走了见不到日中的心中那团雾气,让朦胧世界有了点诗情与掌声,令人难忘。</h3><h3> 还有一对年轻夫妻,我们后来几天一路多次会面,还加了微信好友,可谓雾浓緣深啊!</h3> <h3>不知名的雾里花</h3> <h3> 到了中午,罗平的天空没有输给金黄的油菜花,蔚蓝通透,阳光灿烂,给了我们一个温馨、绚烂多彩的拥抱!</h3> <h3>  这是花海主会场,里面有花牛车,各种脚踏车,还有电瓶车随你选择,步行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选了电瓶车,但喜欢下车的就下车走走拍拍。</h3> <h3>  我们白天登上一小峰的展望台,傍晚也再次登上了金鸡峰,等待夕阳的壮观一幕。</h3><h3> 这一天,无论走到哪里,处处是一步一个景,一片金黄世界,这样的美,对我的审美观是一种强大的暴力,让我失去了审美的能力,也失去了拍摄选景构图的判断力,在这里也完全没有了摄影技术的高低之分了!</h3> <h3>  这是金鸡峰的夕阳西下的一幕,16圆月的同时登场,弥补了日出的遗憾</h3> <h3>第三个景点:罗平牛街的螺丝田油菜花海</h3><h3> 云南罗平的街名非常有趣,我这次所知道的,它们有马街,牛街,还有鸡街😁😁,其他的不知还有什么街呢?</h3><h3> 螺丝田油菜花海,距离主会场记忆里约半个多小时车程,非常的、必须要去的景区。它没有特设展望台,只是山坡上的公路边,车可随意停放,不收费。</h3><h3> 这里的油菜花海,世界独一无二,形状奇特,梯田多是圆形螺旋状,也有弓形,相衔互套着,间隔绿树点缀,线条优美,奇妙又抽象,难以言表。无论全景拍,还是细节拍,张张都能出彩,完全是一幅巨画,甚至画里还有画!</h3><h3> 自然真奇妙,人类更伟大!</h3> <h3>  罗平的一路,处处皆是景,油菜花,红土地,山沟,路边,房前屋后,拿起相机,就无法放下。</h3><h3> 19日的早上,本想再次早起爬上金鸡峰等日出,可是预报还是雾,只好拍路景了。我们睡得很晚,也许是这次游程起得最晚的一天吧。我们也考虑到司机师傅的睡眠问题,因为到元阳路程很远,会很辛苦的。</h3><h3> 下面这些照片都是一路随拍的照片,太多了,收获是大大哒😀😀</h3> <h3>篇后语:</h3><h3> 云南,自从2008年游丽江起,至今已游玩了五次,我们是真心爱上它。尽管在吃的方面、住的方面有很多不合口味,不习惯的地方,但这里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美得让我无力抵抗,所有的不便都不足提起了。</h3><h3> 这里的人们也很善良,或许是我们的运气,遇上的司机师傅也是非常和蔼亲切,善解人意,车技又特棒👍。整整八天时间,从头到尾,陪着我们的卯师傅,最后真的像一家人似的。分开时,我们都依依不舍了,从心底希望能再见到他。我们也加了微信好友了。我相信我们会再见的😊😊</h3><h3> 元阳梯田的照片,需抽空整理,待续。</h3><h3> 谢谢欣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