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满高黎贡 相约小地方

木月

<h3>这次周末徒步路线是:小地方看杜鹃花!春日踏青看花,继续延续三八节的快乐!</h3> <h3>  春天的腾冲,是花的季节:高黎贡的杜鹃花,来凤山茶花基地的茶花,界头的万亩油菜花,大竹坝的梨花,和睦村的大树茶花,樱花谷的樱花……无处不吸引着你的眼球,牵动着你的脚步,让你只想偷得浮生半日闲,去赴一场花的盛会,和花相约,做一场花事!</h3> <h3> 高黎贡山是著名的南方丝绸之路,这条古道从成都出发到昆明、大理、保山,翻越高黎贡山,经腾冲到达缅甸、印度、阿富汗。南斋公房,北斋公房,坪河古道等都是丝绸之路重要路段,现在已经成为比较成熟的聚旅游探险徒步观景路线。</h3> <h3>  重走古道,怀想历史,高黎贡的每一寸土地,都有说不完的故事,诉不完的历史沿革,值得我们去追寻。</h3> <h3> 自古以来,高黎贡的杜鹃花世界闻名,现在赏高黎贡杜鹃花,有多条成熟的路线和可看的景点,五合小地方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h3> <h3> 小地方地属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地方看杜鹃花,路线一般从高黎贡山大垭口保护所到小地方,途径隆阳区、龙陵县、腾冲三个行政区管辖区域。</h3> <h3> 阳春三月,小地方的杜鹃花红艳了朋友圈,蓝天白云,杜鹃花红如霞,春天的高黎贡向世人展示出它温情的另一面。</h3> <h3> 我们今天的到来,带给大家的也是小地方的另一面:云雾缭绕,杜鹃花海神秘的面纱!</h3> <h3> 走近,再走近,走进花海深处,探访它的秘密,拥抱它的温情。</h3> <h3>今天的队伍还是很庞大的,共有73名徒友参加,看看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队伍吧。</h3> <h3>  花海入云,落地满红,我们唯有惊叹!</h3> <h3>  那么高大杜鹃树,不知要经历多少年,这落红又不知几开几落多少年。它寂静的开,寂静的落,又何曾在意你我的去来。我们惊叹着,它寂静着,我们踩碎了它的花瓣,它同样寂静着。</h3> <h3>  “汝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汝来看此花时,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过来。便知此花不在汝之心外”。在落红里,心无杂念,但却冒出王阳明这几句话来。</h3><h3><br></h3> <h3> 这句名言出自《传习录》。据说一次王阳明与朋友同游南镇,友人指着岩中花树问道:“天下无心外之物,如此花树在深山中自开自落,于我心亦何相关?”王阳明回答说:“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过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心里觉得一下子澄澈又一下子迷茫!</h3> <h3> 看来修行人人都有这样的思想向往,但能达到悟道的最高境界,却不是人人能够做到的!在这个过程中有两种人最洒脱,一种是不知道道为何物,心中无道便是道,可以任性的活着,上帝死了,自己就是上帝;一种是通彻道为何物,心中有道,可以率性而活!只有一种人最痛苦和煎熬,一心问道,却又在外物间求理,有时通彻,有时迷茫,就像一个决心遁入空门的人,却只是因了俗世的烦扰求暂时的逃避一样。常常问问自己,到底心里住着的是一个怎样的自己呢!</h3> <h3> 可是美景当前,的确不适合讲这些厘不清的玄学,还是让美景养眼养心吧!让我们唱起来跳起来舞起来,不要辜负这大好春光。</h3> <h3>你来不来,我这样开放着,美艳着!</h3> <h3>你来不来,我这样飘落着,最后一刻,依旧美艳着!</h3> <h3>  我来了,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我听从自己的内心来了,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我的脚步走近了你,我的心被你喜悦着,快乐着。</h3> <h3>我们在此刻相遇,我走进你的世界,你走进我的心里,我们在同一个世界里复活了。</h3> <h3>  我和你之间只有一个脚步的距离,甚至只是一个阳光的照射,当阳光从云层里出来,揭开你的面纱,你我恍若似曾相识,嘘嘘相见恨晚。</h3> <h3>不是吗?请看笑脸和欢呼。</h3> <h3>你还觉得质疑,就看看我们在迷雾里的笑脸,笃信的等待而不慌张。</h3> <h3>在明媚的春光里,共同见证曾经的心路旅程。</h3> <h3>我们徒步群的宗旨永远是健康环保美丽!这是今天最大年龄的徒友,已经76岁了,但是精神矍铄,是有名的老中医,他说:“运动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药”,他一路上都在倡导绿色环保出行:“我们无论到哪里,除了脚印,什么都别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别带走”。</h3> <h3>  我们群里所有的徒友也是这样履行的,每次休息结束,都有徒友主动捡走垃圾。</h3> <h3>  自然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懂得相互欣赏,更懂得相互尊重,我们的美丽,最终是由自然的美丽来决定的。</h3> <h3> 途经腾冲、龙陵、隆阳三县交界处。</h3> <h3>  今天到小地方徒步的群体很多,但像我们这么庞大的队伍却很少。今天我们共有73人参加徒步活动,一路上都受到相遇徒友的侧目,队伍庞大,但所到之处井然有序,大家互相帮助。这是我们在三岔路口遇到的徒群,他们对我们可是很惊叹和羡慕的哟。</h3> <h3>今天徒步的终点站——小地方。这是一个藏在深山人不知的地方,现在却被世人识得真面目,小地方,大世界,一切都在发展当中,希望花能带给他们蜜的生活,也希望我们的饭桌上的饭菜,都如今天的环保绿色生态,不要让商业把我们一切商业化了。</h3> <h3>  最后,感谢群主群组织及后勤的各位徒友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因为你们,我们的生活这么丰富多彩,感谢和徒友们的愉快之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