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三月,走在春天的小路上

玉树芝兰

<h3><font color="#010101">三月,我悠然的走在温煦的阳光下,沿着以往春天所曾踏过的熟悉小路,空气甜怡,清香依然,我闻到了岁月的味道。转过头来,忽地觉得所有脚步下面生出了绿叶,开出了花。一阵歌谣,从小鸟的翅膀里飞出,轻柔芬芳。</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是的,每一丛草,每一颗树都渴望春天。春风拂绿,那些心中的期待,总要在磨难中一点点长熟。如冰雪下的麦地,如挂满了冰凌的枝条,如一对恋人,隔山隔水却再也不忘手心的温暖。</font></h3><h3><br></h3><h3><font color="#010101">我知道,所有的梦想都在前方。所有的路,总是通向更远的地方。春天的小路,通往的不只是生命的繁华,更是温暖之意的感悟与永恒。走进春天,才懂得温暖不变的心意。</font><br></h3><h3></h3> <h3>春天的路,我不知道走过多少回,也在春逝的绿茵里,想起了那点点鹅黄。我也曾是憧憬的在冬天里奔赴,用冬天的安宁存一份积蓄。万物凋零更是一种沉淀。去繁就简,无数的梦,如坚冰在生命的低处聚拢。就像别人说过的那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真所谓:胸中有大志,眼界才能宽阔,腹中有良策,目光才能敏锐,脚步有节奏,步履才能轻盈,心里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即然我们都是过客,那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好脚下的路。</h3> <h3>三月,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它的到来,有多少文人墨客,赞美她的美丽。如:“阳春三月柳依依,漫步乡间蹋小溪。鸟儿歌唱春泥动,雨过天晴散花溪。”这美妙的诗句,荡漾着每一个人的心弦,再看大地绿得醉人,整个天空湛蓝如洗,白云朵朵,河边的柳树上,挂满了年少时憧憬的梦想。眼下这个春天,只愿有人陪我走进蜂蝶飞过的花丛中,沿着这春天的小路一直走下去……</h3> <h3> 一如前方的路,生命,在无怨无悔的追寻中抵达芬芳,人生路虽曲折,却很美丽。只要细心观看,就能饱尝美景。</h3><h3><br></h3><h3>在人生的路上,想想我们所走过的每一站,都不曾丢失那个最初的自己,一段领悟,或痛、或喜,都承载着最强大的成长,同时也让我们慢慢学会了放弃和拾起。知道了走上坡路要昂首阔步,走下坡要谨小慎微,走阳关道要目视前方,走羊肠路要俯视脚下。人生之路,什么路都可以走,唯独绝路不能走,什么途境都可选择,唯独岐途不能选择。</h3> <h3>这个春天没有忧伤,我细碎的脚步已经踏醒了春天的童话,我要诗意地栖居在自己构筑的小小的巢,邀月交杯,山河对饮,不管时光把我拉得多远,不管周围一切成空,我都会紧紧攥住那条童年的缰绳。“以梦为马”,一步一步,走在发芽的路上,我要去寻找童年的自由,阳光,还有那几朵小花……</h3> <h3>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去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应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前行的路上始终向着暖阳,所有的感动都是一种经历与懂得,是内心厚积的丰富,在经历了岁月的磨砺之后,定然可以以一份温良与平和去善待这一路同行的每一份坚定与执着。</h3><h3><br></h3><h3>我特别喜欢这句:"这个世界其实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人生注定就是一场远行,懂得与坚强是必不可少的行囊,而一颗心也始终奔赴在春天的路上。就像维纳斯的美一样,虽然生命没有那么的完美无缺,但我们还是要怀着一颗完满的心,向着阳光,竭尽的生长,将生命绽放成坚强而美丽的乐章。</h3><h3><br></h3> <h3>图/网络(鸣谢)</h3><h3>文字/玉树芝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