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悠然里曾经留下的那一抹记忆(原创文)

梅宇萧歌

<h3>  时光流逝,生命中总有那么一段时光,让人难忘留恋。时光悠然里曾经留下的那一抹记忆,还如同昨天在我的眼前掠过,让我记忆犹新、永遠難忘……。<br></h3><h3> </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记忆中的“远行 ” 曾經發表在我的新浪博客</h3><h3><br></h3><h3>远行</h3><h3>文编:梅宇萧歌</h3><h3><br></h3><h3>远行 又一次背起行囊 离开了故乡 随着梦飞翔 我的故乡留在风飘过的地方<br></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远行 在你的目光中 我看到了留恋的回眸 含笑别离了亲人 不忍让泪水悄悄的滑落<br></h3> <h3>远行 我知道孤独又将伴随着我 苦涩的梦 在心头缠绕 好似天边飘流的云<br></h3> <h3>远行 我的思绪飘悠 把忧痛交给温柔的海风 把思念寄与明月 多么希望乘着月帆早日归去<br></h3> <h3></h3><h3></h3><h3></h3><h3></h3><h3>记忆中的“我为你流泪了” </h3><h3>曾經發表在我的新浪博客</h3><h3><br></h3><h3>我为你流泪了</h3><h3>文编;梅宇萧歌 </h3><h3><br></h3><h3> 天气寒冷了,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我的亲人,思念日与惧增,当我忧郁时,儿子发来了短信,“天,落雨了,给海带去千丝万缕的思念;海起风了,向天倾诉着锦锦的牵挂,我想起了你,让风捎去我的问候,托雨带去我的嘱托。天气多变,保重身体。”看到儿子发来的短信,我突然泪如雨泉,这不也正是我的心声吗,我给儿子回了短信,“儿子,当我看到这些温暖的话语时,我为你流泪了,你是我的好儿子,妈妈非常想念你”。此时儿子又回了短信,“妈妈,保重好你的身体就是送给我最好的节日礼物,儿子也非常想念妈妈,我等你回家,亲妈妈一口”。顿时我满含着泪水的双眼,嘴角又流露出一丝的微笑。我知道这是儿子怕我难过,给我最大的安慰,他希望我笑。这样的时刻,在我的生活中经常的出现,每当我想家的时候,儿子都会在网上或电话、短信中,逗我开心一笑,有时候他盼望我回去心情更切.<br></h3><h3> 我知道。我最对不起的是我的儿子,儿子很小我就离开了他,每当我看到一封封儿子过去寄给我的信件时,我又仿佛看到了儿子期盼母亲归去的眼神,真是很内疚。还记的15年前我因为工作需要,为了“飞豹”的海上飞行定型试验,我调到东北做后勤工作,一去就是15年,多少个日月我独自走过来,多少的泪水洒在渤海湾上,15年的青春定格在东北那片黑土地上,而今我又如何不感叹至深呢。每年的中秋节,我都是望着十五的月亮,默默的祝福我的家人,与大海做伴独自度过,那种孤独寂寞真的让我黯然泪下。 还记的我离开儿子去东北工作走的那天,他给我录下了一段录音,那奶声奶起的童声,一直回荡在我的耳旁,他在录音中唱到“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棵草”时,哭的痛不欲声,这在我的生命记忆中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幕,刻骨铭心的印在我的脑海中。到现在我还珍藏着这盘录音带。还记的他曾在电话中哭诉着,“妈妈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陪着,我为什么没有妈妈陪着”我听了心很痛很痛,泪水蒙住了我的双眼,我无言以对。只有每年一次探亲假才是我和儿子团聚感觉是最幸福的日子。 如今儿子长大了,我要对儿子说,对不起,妈妈向你表示深深的歉意,我没有给你更多的母爱,而你却没有过多的怨言,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为有你这样一个好儿子而骄傲,你就向天上的星星一样,让我感觉到你总是陪伴在我的身旁,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就向有一首歌唱道“小星星小星星,带给黑夜光明,就好像在我的心里,眨着眼睛的你,让梦中的精灵,带一枚小小唇印,轻放在你的眉际,让我伴你到黎明。”亲爱的儿子, 我永远爱你,祝你新春快乐。<br></h3><h3></h3><h3></h3><h3></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