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缅怀

无奈轮回

<h3>  没有主角的三八妇女节,原本打算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想写的我,停下来才发现,每天写已成习惯,唯有沉浸在文字才能麻痹自己。今晚逃离那个空荡荡的家默默的舔着自己心的伤口,以为会暂时好一点,可心底那一阵阵针刺般的痛,才发现,一切都梦影雾花自欺欺人,无声的夜还在蔓延,思念的风夹杂着落寂和孤独把心灌满。或许生物钟早已在长时间的痛中形成,麻木的躺在值班室床上看着同事一个个睡得鼾声如雷,我却辗转反侧,心火烧似的静不下来,思念肆意的流荡,疯狂的侵蚀着脑海里那微弱的清明,感到空气令人窒息头快要爆了,双手挠头掉的是头发却不是思念。龙抬头的夜,春情只到梨花薄,片片催零落,幸福随风飞逝,孤独的夜孤独的我,点燃一支支烟的同时翻出了伤痛也点燃了寂寞。</h3><h3> 手机屏幕上闪跃的文字恍如有了灵魂,或许会把我的伤,我的痛,我的思念给你捎带去。岁月寂静的伴随着一个个夜晚擦身而过,尘世的风,吹不散我十三年的记忆尘烟,多希望,人生只如初见,我认真你随意,没有卫校到二中背你的一路迷离,也没有我跑车回来在三十米大道卸货,你请假都要陪我在车上相拥一天的小别胜新婚的小幸福。也没有二中房子里我给你洗衣服你给我捶背的温馨浪漫。</h3><h3> 不知不觉窗外渐渐变亮,可我依旧还在原地徘徊,白天的到来,不知如何面对熟悉的人和物,更不知道如何安放自己的寂寞,回忆太多,太多得无法释怀。又到了给儿子洗澡的时间和搭配下一周的衣服,我很怕,怕睹物思人,怕婆娑泪眼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中纠结,怕美好的点滴都是幸福过后的悲痛。更怕面对曾经的亲情,无形中有了不可逾越的鸿沟和难以治愈的裂痕。</h3><h3> 每一天都是沉默中战战兢兢的活着,已然不知笑为何物,偶尔勉强的笑僵硬得比哭还难看。出诊有意无意的选择人少走的楼梯,生怕遇见熟人,更怕和别人交流。生命太顽强也很脆弱,生死一线,以前出诊见惯了他人的生死离别,离开时会礼貌性的安慰下别人节哀顺变,振作起来把后事办好,以为别人会少一点痛。都说鞋合不合脚只有穿的人知道,痛与否,伤多深,也只有降临自己头上,才发现所有安慰都是徒然,才发现天空的黑暗和难以形容的绝望和悲痛。离别是一瞬间,悲痛却是一生,思念也是漫天。如果不是有些抛不掉舍不去的羁绊,真想逃离这红尘世间。天明,梦醒,泪干,所有的相爱相拥,生生被现实切割成永难牵手的两端,都化为千帆过后的沉寂,从此山水不相逢。</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