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自行车上🚲的花香

<h3>生活中常有些让自己忘不掉的小事情,也正是这些小事情,编织成有情有爱的寻常生活。<br></h3><h3><br></h3> <h3>那是2013 年9月,和我家先生在美国🇺🇸的圣地亚哥。有一日,走在路上看到一家小酒馆里海报上的图片,那是一辆自行车🚲,就是那种常见的普通样式,自行车前面的车筐里装满了各种颜色的鲜花,带有浓浓的美国乡村风情。其实这样的图片在网上也常见到,可能是在异国他乡,吹着太平洋的海风,心情在那时候就特别的小女人气,瞬间泛滥,就对旁边的先生随口说了一句:“ 我也喜欢这种情调的自行车,一路带着花香。” 先生低头看着我,笑着回了我一句: “ 这个容易,回家也给你装一辆 ”。 一句可心,送我往后余生一路相随相伴的温暖——那年和我家先生结婚已26年。<br></h3> <h3>回国后,时间在上班和回家的主线上穿梭,渐渐地也把这件事淡忘了。</h3><h3><br></h3><h3>一晃就是五个年头,春秋寒暑剪窗。生活里, 容我欢喜又惹我忧。说实话,在这五年不短的时光中不断的变换着自己的角色,让自己在懂和不懂之间调整心境。我的理解,因为懂得生活的屡屡磨难,多了一份坚韧、阅历和丰富。因为太多不懂,又让自己觉得年龄还尚轻,催促自己更多机会去学习和探索。生活的门,一扇又一扇为你打开,终究妙趣无尽,景象万千。 某一日,试着改变一下自己,去理发店剪短我留了八 年的长发,头发的长长短短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从心情角度诠释着又一种新的开始。</h3> <h3>日子也就这样在平淡中,一朝一夕。</h3><h3><br></h3><h3>刚巧今天妇女节,晚上和几家老友一起庆祝,收到了节日的鲜花,聚会气氛特浓烈和温馨,微醺而畅快。</h3><h3><br></h3><h3>散场的时候是晚上九点,和大家一起走出酒店,手里提着节日的花篮,看见路边上有一辆蓝色的共享单车,久违的那种自行车小情节立刻翻涌出来,一时忘乎所已,三步并做两步,把花篮放进车筐中,横看看竖瞅瞅,一通粉饰,老友们看我这么折腾一脸茫然,心里的小秘密哪能说给她们听,任由着脑门猜去吧。</h3> <h3><br></h3><h3>骑车在路上,自己心里美开了花,虽然事隔多年,可眼前,愿望成真,寻觅那个记忆,那个场景。开心之余,一时也想不清楚,哪位名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富有哲理的话:“ 美, 它能唤醒我们内心的尊重,因而去尊重生活”。</h3><h3><br></h3><h3>夜色阑珊,路上不少散步的行人,我一脸笑容,踏着单车,载着花香和他们擦肩而过。 <br></h3><h3><br></h3><h3>简单的做女人, 幸福也如此简单。<br></h3><h3><br></h3><h3><br></h3><h1><b style=""><font color="#010101">祝天下的女人:节日快乐,依心向暖!</font></b></h1><h1><b style=""><font color="#010101"> </font></b></h1><h1><b style=""><font color="#010101"> </font></b></h1> <h3>特别注明:封面 及……1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h3> <h1><b><br></b></h1><h1><b><br></b></h1><h1><b>图文/溪 2019年3月8日夜晚</b></h1><h1><b> </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