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

多多

<h3><br></h3><h3>高科技时代的到来,手机成了人类手中的必需品。无论大街小巷,茶余饭后,还是房前屋后,饭桌内外,不是“无巧不成书”,而是无手机不成事!言过其实吗?言不过其实!</h3><h3>因为现在信息化时代的飞速发展,确实到了离不开手机的年代。手机仅仅只是打电话,发短信的年代已经过去了,自从QQ,微信登上时代发展的舞台之后,对于流量,WiFi的普及使用,大大地方便了人们彼此的沟通,联系,让人们不得不感谢这个美好信息时代的到来!网络的便捷与普及,让我们每个人的世界丰富了,小小手机足以装下整个宇宙世界,更有智能化的手机让你身居斗室,行遍天下,了解全球!十万个为什么不是问题,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她不知道的,她就是“度娘”,所谓的手机“百度”啦!时下,网上流行什么快手啦,抖音啦,k歌啦,等等等等的这些应用软件及娱乐游戏软件,无所不有,就如同在网络和流量的世界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一样。于是乎,手机照相更是成为这些等等等等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日常应用软件。在大多数的场合里,只要有一部手机在手,就等于随时随地带上了一步会移动的相机一样。它不仅可以录音,录像,拍摄实物风景什么的,更有它的美颜功能可以让你自己及周围世界瞬间变美。对于喜欢自拍的人,看到美颜出来的知命花甲之年的自己,面如桃花,二八之年,总会情不自禁,掩耳盗铃般地活力四射,自信满满一时,潜意识里,年轻了自己的心态,快乐了自己的人生,幸福着自己的人生!手机拍照,能够如此魅力,喜欢的朋友们,尽情地拍摄吧!</h3><h3>于我自己,虽然有时也偶尔欺骗自己一下,让自己也很喜欢多看几眼美颜了的自己,告诉自己,原来“你”也可以这么美!但是更多的属于热爱生活一族。喜欢游走于大千世界的美好风景之中,捕捉到瞬间的感动,修饰一下自己的审美,提高一下自己的“摄影水平”。呵呵!</h3><h3>这样的爱好,绝不是危言耸听,看看这老年般行动迟缓的手机,足以“窥一斑而见全豹”。也难怪,在你急用的时候,总会让你心烦意乱,火冒三丈,从来不懂得“理解”二字,去纠其内因。岂不知,此时此刻,手机里除了有大量的聊天记录,图片,视频,以及曾经浏览过页面的痕迹等,都会占用手机大量的内存,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仅仅照片一项就是20G的内存啊!也难怪手机“病猫发威”了,让你开不了机,让你点任何桌面图标都是黑屏半天后返回原籍,让你发微信半天转圈圈,最后还是让你晕倒!等等各种让你风啸怒号的感觉都有。扔了它,有用吗?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自己?!</h3><h3>是啊!如果手机会说话,它一定会万般无奈地对你说:主人啊,你太不够意思啦!我已经为你辛辛苦苦服务了两年多了,其间,你对我几乎都是不闻不问,即使我累到气喘吁吁,你还是一个劲地让我负重工作,从不给我减负,让我几年如一日,无论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地为你服务,可是,你如何知道:你的那些照片里,有多少山山水水,蓝天白云;有多少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有多少冰天雪地,宇宙自然!我已经是“老气横秋”了!你啊,根本不懂我的心里有多苦:为了享受美景,每每除了一饱眼福,留恋时光,还要留下底片,让我每每有种“吃饱了撑的”的难受,香菇啊![流泪]而你仍然一无所知,一副自以为是得意忘形的傻样,让我哭笑不得!万般无奈之下,我只能拿出我最后的杀手锏——用我的锦囊妙计来告诉你——用我的智能语言来告诉你:内存不足!请清理!</h3><h3>······</h3><h3>似乎,对于手机,对于手机里的那些照片,那些记录着我这两年多来爬过的山,走过的路,人生的步履,心路的历程。那些曼妙过得岁月,风景,曾经都是打动过自己的心灵的,那些时光淡忘不了的许多笑颜,留下的美好,幸福,无一不让情感徘徊!打转,留恋!每每打开手机,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场景,每一处建筑,都历历在目,身临其境,仿佛就在昨天!闲暇时候,静静地享受穿梭时光隧道的感觉,无喧嚣之乱耳,无纷争之劳形,能近距离地与自己的历史对话,听内心的声音,这种感觉,莫大享受!</h3><h3>想要转存,腾开手机空间许多次了,许多天了,不知是懒无动手,还是舍不得那些实实在在走过的日子里的一页页的都是曾经打动过自己心的记忆,应该二者兼有,丰富的情感兼容的多一些罢了!想想,我是害怕:一旦转到U盘里或是电脑里,就不便翻看了,就如同无与朝夕相处的老地方老风景老朋友分开了一般不舍。因为那样就没有了场景,一切都将谢幕了!</h3><h3>也许,人都有要步入热爱回忆的年龄,大概这是普遍现象吧!就如同人类更年期的来去一般,终究说来就来,该走就走一样自然吧!</h3><h3>如果把人比作一部手机的话,试想想,我们从出生到现在,实在是下载装载了太多太多的东西,无法卸载的,将永远地留到了人生的浏览页面上,可以卸载的,务必随时清理,删除,卸载!这样会使人生自然,轻松,简单,快乐!不必负重前行!跟自己过不去!</h3><h3>是的,人生如戏,随时登台舞蹈人生,随时谢幕,解说历史,到处充满回忆!然而,回忆林林总总,无论幸福,还是痛苦,终究随时光流去,渐行渐远,忘我而去!回忆终将成为过去,即使再美好的今天,也终会成为回不去的昨天,成为永远的回忆!何不痛痛快快卸下总是犹犹豫豫的思想行囊,留下清晰而又崭新的但也会成为过去的回忆。不要再让自己的手机呻吟!也不要辜负大自然的美好,还有蓝天白云!</h3><h3></h3><h3>——窗外新芽初生,屋内时光静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