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一直都在

墨凡

<h3>  1 风先生又来了,我站在窗台上,迎着他的吹拂,不自觉闭上眼睛享受起来,这种感觉既熟悉又舒服。 “外面的世界好看吗?”我问风先生。 “你问我也没啥用。”风先生淡淡地说。 “为什么?”我听不懂他的话,只能继续追问。 “好看是相对的,对你来说,外面的世界是稀奇的,所以无论我说什么你都觉得好看;而我,早已习惯了外边的繁华和萧寂,我认为外边并没有什么特别。” 我感觉听懂了,却又不是很明白。<br></h3> <h3>2 我在这个窗台上站了好几个月,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只要窗户是开着的,风先生几乎每天都会过来,渐渐地,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风先生来去自如,性格洒脱,正是他无拘无束又自由自在的样子,吸引着我的眼球,他的每一次到来,对我来说,都意味着温暖和希望。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觉得自己时间不多了。 风先生总是这样评价我:“你太自卑了。” 他说得没错,相比风先生的俏皮风趣,我确实内向又无聊,可是风先生也一定知道,我与生俱来的使命,就是一直呆在窗台边,即便我有窗台一半的视角,我也是孤落寡闻的闭门客。<br></h3> <h3>3 今天,风先生又来了,他靠在窗户边上迟迟不肯走,我们聊了很久。 “我感觉自己老了许多。”我跟风先生说。 “嗯,你脸色并不好,按照他们的说法,你这种属于营养不良。”风先生看得多,自然懂得也比我多,所以从他口里说出来的话,我是深信不疑的,至少我自己也感觉得到,我的身体一日比一日差。 “我出生的时候,旁边的小伙伴就告诉我,我的命很硬,也很长。”我看了一眼风先生,他居然听得很认真,这还是头一次,于是我接着说道:“后来我发现我不但命长,还很能干,你知道我肚子里装的是什么吗?” 风先生摇了摇头,我没想到这个问题居然把他问住了,我忍不住骄傲了一次,我说:“这房间里的有害之物,大多数都被我吞进了肚子里,你说我厉害吧。” 风先生突然大笑起来说:“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营养不良了。” “为什么?” “你成天吸毒,能不生病嘛。”风先生的一句话,一下子惊醒了我。 是啊,我确实每天都在吸毒,可,这不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吗?<br></h3> <h3>4 一连好几天,我没再见过风先生,不是他不肯来,而是他进不来。 为什么窗户会被锁了起来呢?我那仅有的窗台视角,竟也变得模糊起来。一遍又一遍,我心里在无声地哭泣着。 风先生终于放弃了挣扎,因为无论他在外面喊多久,我都只能默默地看着他离去,我什么都做不了,不知不觉,我的身体开始干枯了。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半年.....我不知道时间到底过了多久,这个紧闭的窗台,犹如一个窒息煎熬的空间,我慢慢失去了生气,直至整个身躯彻底垮了下去,我甚至连抬起头的力气都没有了。<br></h3> <h3>5 突然有一天,窗户被打开了,我虚脱地睁开眼睛,用最后的一点力气,瞪着旁边新来的邻居,她看起来面容姣好,十分愉悦。 我刚想说点什么,突然感觉身体被腾空了,我被人举了起来,那人拿着抹布不停擦拭我站过的位置,直到我的痕迹完全消失为止,然后新来的邻居,理直气壮地搬进了我的位置,我默默地闭上了眼睛。 我虽然不愿意去听,耳边还是响起了一句话:“我新买的富贵竹好看多了,这盆绿萝拿去扔了吧,都干枯成一团了。” 走前我瞄了窗台最后一眼,我居然看到了风先生,他正在向我微笑,我也笑了。<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