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塘骑游记

一懒众衫小

大理休闲骑行群~用车轮丈量生命 <h3>  半个世纪前,知识青年到农村去~建设新中国;半个世纪后,城市青年到山上去~接受再锻炼。感恩、感谢党和祖国的不断发展和壮大,有了逐渐强大的中国人民军队,才有了如此大好环境。</h3><h3> 中国发展跟党走,人民军队护疆土;太平盛世新天地,满山遍野映山红。</h3><h3> 对于佛系休闲骑行的含义,我是这样理解的。近可休闲兼顾所有骑友,远可骑行征服大好山川,以强带弱,共同进步,让更多真正爱好骑行的人参与进来,开创健康幸福的户外生活。<br></h3> <h3>参与骑行人员名单:</h3><h3>1.一懒众衫小</h3><h3>2.风</h3><h3>3.阿炳</h3><h3>4.阿良</h3><h3>5.独行者</h3><h3>6.王佐</h3><h3>7.雨溪</h3><h3>8.夏荷</h3><h3>9.风儿</h3><h3>10.乖乖羊</h3><h3>11.老李哥</h3><h3>12.高仓</h3><h3>13.知足常乐</h3><h3>14.休闲骑小强</h3><h3>15.传说</h3><h3>16.龙的传人</h3> <h3>  在骑行结束后的第二天,就在微信群里收到骑友雨溪写的一些感同身受的段落,感人至深。此处应有鲜花和掌声!感谢她为我们重现了当时的种种经历……用发自内心和朴实无华的文字,记录了这次难忘的骑行之旅。<br></h3><h3><br></h3><h3> 我(一懒众衫小)稍加编辑和修改,完成了最后制作,以此献给全天下喜欢户外运动的爱好者。<br></h3> <h3>  盘山路上的骑士</h3> <h3>  2019年3月8日,苍山西坡马鹿塘骑游赏花。这也是难忘的一趟征程。和苍山大环线一样,走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我所要面对的是怎样的路况,我唯一的底气就是我对美景美食的热爱和我对骑游的热情以及亲友团的鼓励支持。<br></h3> <h3>  杜鹃花下尽情尽兴打歌</h3> <h3>  总里程约120公里,来回爬升2400多米,这注定是一次艰难的跋涉,也是一次磨练我心志的修行,满是碎石的盘山土路,唯一的幸运是天公作美没有那么晒。<br></h3> <h3>  书写骑游记的骑友@雨溪(见下图)</h3> <h3>  美味可口的午餐</h3> <h3>  陡峭山路上做一次推车党并不可耻</h3> <h3>  夜幕下的精灵</h3> <h3>  路上偶遇@红姐(见下图)</h3> <h3>  经历了热汗淋漓的上坡,也经历了御风下坡的惬意,一路上我们一行16人的队伍不断都出现各种状况。阿良两次爆胎,带去的备胎也是漏气,我的车要么小盘挂大盘挂不上,要么卡擦掉链子。最不易的是王佐,近190斤的体重,骑这么陡峭的盘山路,没有毅力绝对办不到。<br></h3> <h3>  虽然前行的道路很艰难,但是一路都留下太多感动。一懒众衫小得知阿良爆胎以后,飞速下山来回往返八公里送补胎胶;王佐腿抽筋了,风儿帮他按摩舒缓;我的车出状况了,风和一懒众衫小还有阿炳几次帮我调试,高仓大哥帮忙拍视频给杨松远程指导;羊肠小路集体推车那一段,阿炳手机甩下坡不知道,后面的队友眼尖赶紧下去捡起还他;夏荷的家人来接她顺便也拉走了感觉不适的数位骑友……<br></h3> <h3>  一路上大家都在互相帮扶、互相鼓励,回想着出行前群里骑友们鼓励祝福的话语,心里特别温暖,连蹬不动推陡坡都似乎没有那么艰难。<br></h3> <h3>  清晨浓雾中,穿行时急刹带来的剧烈摆动现在想起仍然心有余悸,但盘旋心头的更多却是漆黑夜幕中返回时身侧那几盏骑灯的温暖。<br></h3> <h3>  到西洱河一级电站长上坡的时候,我速度跟不上大伙了,但是有独行者、老李哥和小强一直陪着我,一边骑一边回味着这一天来的各种感动。那一刻友情转化成了无穷的力量,我只是速度慢一些,但并不觉得有多累,这是真话。<br></h3> <h3>  历经了各种上下坡的艰与险,品尝了美食,赏过了杜鹃,也感受了浓浓的队伍情谊。当看着队友们陆续搭车离开的那一刻,不得不说我心里曾经也有一秒的动摇。出行前心静、海阔天空大哥和杨松都曾对我说过,骑不动就打电话。<br></h3> <h3>  我体验过漾濞长下坡冲刺的激爽,也能想象到经过一天的越野骑之后,再从漾濞返回下关必定不易。下坡有多爽上坡就有多虐,人生无非两杯茶,要么先喝苦茶再喝甜茶,要么先喝甜茶再喝苦茶。品茶也好,骑车也罢,都是一个道理。<br></h3> <h3>  这一天从早晨7:20出发到夜晚9:40返回,我在骑行的时间绝对有十个小时以上。以前没有爱上这一项运动之前坐在店里的我,完全想象不到有一天我会把单车骑那么高那么远。<br></h3> <h3>  马鹿塘距离县城约二十公里,位于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石钟村。之前交通闭塞,鲜有人来,近年来山路稍作休整,一些车可以进入,自驾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h3><h3> 巧遇苍山西坡第二届杜鹃花节(见下图)<br></h3> <h3>  半年前,我看见路边装备齐全的骑行爱好者,感觉他们是酷帅屌的另类存在,而自从爱上骑行,时不时我也能听到路上行人的赞美之词。尤其这趟马鹿塘之行,居然在杜鹃花节那块场地附近,偶遇了一拨开车前往的来自大理的生久大妈。<br></h3> <h3>  那些大妈把车子停在停车场后,开始步行往上爬,有几位爬不动了颇有微词。同伴们就鼓励她们说人家把单车都骑上来了,你们走几步都走不动不怕害羞?几句话攀谈下来,居然有几个大妈曾经帮我家栽过秧,我因为自建房刚好在小邑庄菜市场,再加上有一个十几年如一日在菜场卖菜的妹妹,这让大家很快确定了我的身份,不得不说人生处处有相逢。<br></h3> <h3> 山谷里的杜鹃花,总在我心间萦绕,盼望早点见到你,让白云捎去我的问候,只等待佳期而遇……<br></h3> <h3>  远望那个是金刚?真的太像金刚了,一眼望去,无比惊奇,那么的神似,就像双手拍打着胸口,千年前金刚是在这里守护着什么?历经沧桑,静静的石化在这里吗?<br></h3> <h3>  那山那花,一个人烟罕至的地方,一个没有旅游开发的地方。马鹿塘,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怪不得金刚都要在这里坐化。<br></h3> <h3>  杜鹃花落在地上和黄叶枯草混合在一起,给了来年的盛开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肥料,是古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最好写照。<br></h3> <h3>  最后再想说道的是,马鹿塘山顶的饭菜都是原生态特别好吃,高寒地区老板自己栽种的蔬菜,自己养的土鸡,味道杠杠的。吃了太多比红薯还甜的南瓜,喝了好几碗鸡汤,以至于我回家一称体重一点没掉,但是也值了。一懒众衫小说美景美食不能辜负,吃也吃了,赏也赏了。一路上山,除了队友外还有那么一条乖巧可爱的狗狗相伴而行,这是一趟圆满得不能再圆满的旅程。<br></h3> <h3>  要记住,就算是有小插曲,那也是为了检验我们的心志。真正的勇者,会像褚橙大王一样,越是逆境,越有触底反弹的能力。最后想向同行各位友友表达敬意,你们都是最棒的!也向群里骑友们表达谢意,有大家关心鼓励的旅程,真的很温暖!<br></h3> <h3>@一懒众衫小:</h3><h3>  骑行强者勇爬陡坡,迈向心中的每一座高山,也是见证和征服了自己;弱势者上不去的坡,我们边推边享受来自身边的温暖的鼓励和眼中遇见的风景。我们是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和阳光健康的一个团队。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快乐骑行,互相激励,欣赏风景,品尝美食,共享美好。我们携手同行,奔向更高更远的地方……感谢所有骑者,一路相伴,快乐向前。 加油!我们不一样,也是很棒的!<br></h3> <h3>@阿良: 2019.3.8,放下生活、工作的“压力山大”,大理休闲骑行群的骑友们相约一路向西苍山西坡马鹿塘杜鹃花园,此行四星半的骑行强度,虽路途艰辛,但十六骑士不畏艰难、互助互劢、坚持不懈,沿途赏花赏景还不忘拍照留影,累并快乐着一路欢歌笑语、乐骑悦赏,历经长途骑行后,不知不觉就抵达了目的地。 随后到达马鹿塘杜鹃园山庄,大家卸下骑行装备,休整养息,待骑友们到齐后,热情的山庄老板为我们摆上满满二桌,当地土生土长的特色美食,席间大家一边尽享佳肴,一边交流各自的骑行体验,茶余饭后,大家迫不及待的奔向天然杜鹃花园,四处赏花、捕景拍照,放眼即景、美不胜收。 此行往返历经140多公里,大家虽然累但收获满满,在此感谢骑友们的一路同行、不离不弃,感谢上苍的眷顾天,气阴晴适宜(没湿身、没晒黑),途中无重大安全事故(唯本人前后轮各扎胎一次“中大奖了”),全员安全平安到家。<br></h3> <h3>@阿炳:</h3><h3>  这条线路非常经典,虽然路有点虐,但是风景很好。最后我要感谢群主的精心筹划,感谢独行者联系的午餐,感谢乖乖羊捡到了我的手机,感谢三位美女的陪伴,感谢队友拉爆了我,感谢夏荷的救援车。<br></h3> <h3>@高仓: </h3><h3> 每次的骑行,都是人生的一次经历!<br></h3> <h3>  感谢骑友分享的部分美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