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车上看到的尼泊尔二 清晨迷雾中追日

阿强旅行摄影

<h3>奇特旺清晨迷雾中,大巴车上追着太阳拍摄是在尼泊尔旅途中最难得的经历。虽然整个拍摄只有大概15分钟,但心中每次想起这段时光,总是感觉到那种美好和满足!</h3> <h3><br></h3> <h3>当然很重要的一点,出门旅行和拍摄的时光都是和老婆飞飞一起度过的!早上7点,我们刚刚搭上从奇特旺到博卡拉的大巴车,看到远处清晨迷雾中的日出,老婆兴奋的拍打着我的肩膀“快拍,快拍”!</h3> <h3>安静的乡村,神秘的雾,柔软的阳光,此刻的风景神秘而又壮观!</h3> <h3>太阳的另一侧,清冷的迷雾中充满着另一种迷幻的色彩!</h3> <h3>7点,这家人应该还没有起床,摩托车是这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h3> <h3>路口的这两张是连拍的,通常在车上拍照我都会设置连拍。因为车上拍照很大的一个问题是对焦和构图,一旦对焦不准,图片只能报废了。我一般只会在重要的场合连拍两到三张,什么是重要场合,看情况而定,基本都是一瞬间要完成的拍摄和判断。具体的车上拍摄技巧可以看我之前写的高铁拍摄的文章!</h3> <h3>这两张连拍的效果不一样,上一张是路口的清晨的景象,而这张主体是一条孤独的狗,哈哈!</h3> <h3>这张骑行的3人是从大巴车的前方拍摄的,车上拍摄要眼观六路,遇见好的拍摄主体,要果断拍摄。虽然有脏的玻璃的阻挡,整体还是看起来不错的!</h3> <h3>太阳的万丈光芒被奇特旺的迷雾挡住了大半,此刻的太阳却有一种宁静和温柔的美!</h3> <h3>随着时间的推移,阳光越来越亮,看来太阳要驱散迷雾,照亮大地!</h3> <h3>下面这张我起名叫孤独的人,他是做什么的,从哪里来,要去哪里?.....看着这张照片,总是让人心中升起好奇和疑问,我们的人生是否也像这个孤独的人,曾经历或正在经历这种疑问和迷茫。也许认认真真走好脚下的路,珍惜眼前的人和事才是最重要的!</h3> <h3>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加我微信号交流:阿强旅行摄影。</h3><h3><br></h3><h3>作者: 美篇签约作者, 客路旅行体验师,图虫签约摄影师,乐途专栏作家,途牛大玩家,外企采购经理,工商管理学硕士。 微信公众号:阿强旅行摄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