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经历也许你也有过!

吃亏是福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你有过躲进卫生间听电话的经历吗?我可有过,因为只有在那里,才不会被别人听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话说前年元旦,我正在拍摄一场大型活动,突然手机响了,看着台上正讲话的领导,任凭手机不停的震动,我就是不敢接听,怕声音被录进去呀,正着急呢,台上开始了图片播放,我趁机赶紧跳下台子,一扭身溜出了会场,在大门口赶紧接起电话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电话刚一接通,手机里就传出我一个知青战友焦急的质问声:“干啥你不接电话?”声音之大,引得会场后几排的人纷纷回头。我忙对着手机压低嗓音说:“小声点,开会哪。”对方立刻也像我一样压低声调和我讲起话来。可由于我的手机音量已被我调到最高档,尽管对方在那边降低声调,我俩的通话,还是引得人们频频回头,一时间急得我直挠脑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情急之下,我向卫生间冲去。进去之后,我恢复了正常声调对着手机说:“你来电话也不看时候,我正录像哪,也没地方听电话去,这都跑厕所来了!”话音刚落,对方立刻哈哈大笑起来,紧接着她告诉我说:“通知你参加青年点的聚会,想叫你给大家录个像,那天早点去啊,行了,你忙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正说着呢,外面又进来一个手拿电话的人,只见她也边走边说:“我正开会哪,忙着做记录,你快点说啥事吧?”,我冲她会意的一笑,飞快的往会场跑去。刚跑几步,迎面又走来了一个手拿电话往卫生间走的人。从她那用手捂着嘴,神色凝重的表情中,猜得出这还是一个怕别人听到的电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 网络图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看着这两个和我一样去卫生间接听电话的人,我不由得想起自己第一次看见别人用移动电话的情景:那是三十五年前的一个夏天,一天晚饭后,我和公公婆婆正看电视剧《上海滩》呢,突然楼下传来一阵大喊大叫声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有人打仗了”?素来好管闲事的我赶紧来到窗前,探出身子往外观瞧,只见楼下的空地上,一位姓余的邻居,手里拿着一个比冰红茶饮料瓶还大一些的黑色塑料盒子,顶端有个三尺来长的天线,正搁在耳边可着嗓门左顾右盼的和谁吵架呢,声音之大,引得两个楼的邻居们纷纷像我一样把头探出窗外看着他。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 网络图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正猜测他手里拿的是什么新式武器呢,三小叔子来了一句:“得瑟啥?不就是趁个大哥大么”?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什么大”?没听明白的公公赶紧追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大哥大’!就是可以一边走路一边接打的电话,没看见他在楼下喊么?这是给大伙看哪”!三小叔子不屑的一撇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买那么一个玩意儿得多少钱”?婆婆好奇的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小叔子一皱眉说: “最贱的也得一万五、六千!不是万元户,谁也买不起!"一句话说的全家都没了声音,光剩下摇头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当时连座机都装不起的我(一台座机4600元),心里甚是嫉妒,叉着腰忿忿不平地说:“有钱谁不会买?等我攒够了钱,买一个比他还大的,用书包背着,专门往人多的地方去,打电话时比他声音还大!看谁牛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可惜我当年的这个愿望一直没实现!一是我买手机的时候,连收废品的人都有手机了;二是如今手机越出越小,越来越薄了,三是许多时候,电话里内容还害怕别人听见。第四点最让人无语!很多场所(飞机里丶会场上丶拍摄现场)还规定了不许接听电话,因此也就出现了像我刚才接电话进厕所里听的现象,哇!这么大的变化?真是没想到啊!</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