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

兰考朱姐

<p class="ql-block"><b>女人这辈子谁都牵绊不了,唯独你身上掉下来的这块肉,让你心甘情愿为之付出一生。女儿,我亲爱的宝贝,你就是今生的牵挂,妈妈永远爱你!</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一一题记</b></p> 女儿出生了 <p class="ql-block"><b>女儿,我的宝贝,自从有了你,酸甜苦辣变成了温馨浪漫,丝丝缕缕的母女情,串成了一个个美丽的画面。温暖着我,幸福着我,感动着我,我成了天底下最幸福的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永远忘不了,老天爷把你送到我身边的那一刻,那份欣喜,那份惊奇,那份初为人母的激动。看着你胖乎乎的小脸,圆嘟嘟的小嘴,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很多人对我讲,宝宝刚出生的时候,长的丑丑的,脸皱巴巴的,像个小老头。可我的女儿,就是与众不同,脸色红润,像个小苹果,忍不住想亲一口,就是那么的可爱。</b></p> 女儿闹腾人 <p class="ql-block"><b>你的到来,给这个家带来了无限的乐趣,尤其是你的奶奶,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她逢人就夸,说她的孙女好可爱,好漂亮,惹得邻居们好生嫉妒,都争先恐后地来看你,称赞不己,都说女儿像娘,我心里也是美滋滋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可幸福的同时,也伴随着无奈,不知道怎么回事,不管我怎么哄,你半夜总是会哭,会闹,成宿成宿的不睡觉,搞得我手忙脚乱,精神快要崩溃了。可每每看到你对着我笑,那萌萌的样子,心一下子就软了,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b></p> 女儿会叫“妈妈”啦 <p class="ql-block"><b>女儿,你也许不会记得,你小时候,呀呀学语时的可爱模样。小嘴一张一合,发出来的声音,就像小泉流水般动听,是世界上最美的乐章。你的一声妈妈,软软的,舒舒的,叫的我心情飞翔,就像中了彩票,欣喜若狂,不由得泪流两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因为这,我和你的爸爸争执了一场,缘由竞然是因为你先学会了叫妈妈,而不会喊爸爸,他的心里有点不平衡。而此时的你,则是站在一旁傻笑,还时不时地用小手,拉扯着你的爸爸,嘴里嘟嘟囔囔,听不清讲些什么。看到这,我的心醉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女儿已经成为我的小棉袄了……</b></p> 女儿慢慢的长大了 <p class="ql-block"><b>时间飞逝,岁月在静静地流淌,就像是长了翅膀,飞在树林中,落在小河旁,消失得无影无踪。女儿呀,怎么转眼间就抱不动你了呢!看着你背着书包,兴高釆烈的俊俏模样,你转过身来,挥手向我说着拜拜,那稚嫩的笑脸,在阳光下神采飞扬。我忽然发现,我的宝贝,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变成一个小大人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一直以来,女儿是最乖巧、最聪明、最懂事的孩子,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里,从未让我操过太多心。你总是按步就班地走好每一步,尤其是在学习上,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名列前予,是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的优等生,更是妈妈我心中的骄傲。</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可不知什么原因,至今我还是没想明白,女儿到了关健时刻,却选择了放弃,不想参加高考了。当时,我五雷轰顶,不知所措,我想尽一切办法和你讲道理,可事与愿违,你还是固执己见,一意孤行,而我却无可奈何,只能听天由命,别无它法……</b></p><p class="ql-block"> </p> 女儿该找婆家了 <p class="ql-block"><b>而最让我头痛的就是你的终身大事了!在我的心中,女儿是天底下最善良、最温柔、最美丽的姑娘,嫁给谁,我都不放心,总觉得谁也配不上我的宝贝。</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天天都在想呀,给女儿找个什么样的呢?走在大街上,抬头瞧了又瞧,发现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没一个看着顺眼的小伙。这个模样不错,就是个头太低,那个高大威武,就是眼睛太小,对面走来的这个不错,又高又帅又精神,可身后却跟着一个小屁孩……</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还没等我好好地思量,说媒提亲的踏破了咱家的门槛。我真是很佩服那些媒人的嘴,夸一个人能夸出花来,云里雾里的,让我没了主张。最后只好把大权交到女儿手里,自己的幸福自己做主,只要女儿愿意,一切都会顺理成章。</b>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女儿成家了 <p class="ql-block"><b>功夫不负有心人,女儿终于找到了意中人,一米八五的个头,高高的,帅帅的,你们站在一起,就是金童玉女,天造地设的一对。走在村子里,就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没有人不夸的。女人这一辈子,能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真的太不容易了,也许,女儿你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上天才赐予你这样的福分,妈妈真的很欣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人们常说,女儿是替人家养的,这话说的真是精辟!想起女儿穿起婚纱的那一刻,我的心是幸福的,同时也是酸酸的,更多的是不舍。一想到,女儿从此就要离开我的怀抱,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生活,不免牵肠挂肚,害怕宝贝受委屈,担心女儿吃不好,害怕我的小公主从此没人疼……</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可我的宝贝,总是让人刮目相看,到了婆家,不但懂事明理,还孝敬公婆,疼爱自己的老公,尽心尽责。结婚几年了,从没和公婆拌过嘴,左右舍邻没有不夸的,也不枉我教育你这么多年的礼义伦常,真不亏是我的女儿。</b><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p> 女儿有两个娃娃了 <p class="ql-block"><b>女儿,我的宝贝,你现在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也越来越忙了,甚至,有时候饭都顾不上吃了吧!我知道,两个小孩太费神了,这让你大伤脑筋,因为他们的调皮捣蛋,让你手足无措,歇斯底里,从前那个细声慢语,温柔可爱的女儿不见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女儿,我知道,你的生活,琐碎而平淡,一地鸡毛。为了孩子,你失去了自我,没法工作,没有精力打扮自己,更没时间去欣赏外面的世界,这也许就是女人的宿命吧!其中的辛酸,我真的能理解,更是感同身受。</b>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我是女儿永远的靠山 <p class="ql-block"><b>不管怎样,我的女儿,如果你累了,倦了,烦了,不开心了!记住,这世界上,还有一个念着你,想着你的老妈,你是我心里永远的牵挂。</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不管岁月如何变迁,妈妈一直都在,有什么糟心的事,回来和老妈我说一说。也许我不是孙悟空,也不会七十二变,但我会给你温暖的怀抱,让你知道,妈妈是你永远的后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岁月悠长,时间如梭,好的坏的,难的易的,都悄悄地变成脸上的皱纹,日子就这样静静地流淌,我慌里慌张地过着每个平淡的日子,却从未改变,对女儿你温暖关怀的目光…</b> </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后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女儿,亲爱的宝贝,在未来的岁月里,我希望你开心快乐!让祝福化作清风,吹落一地的花瓣,每一片花瓣,都捎去我对宝贝深深的牵挂,一份关怀,一份问候,一份祝福,一份祈盼……真切的母女情,轻轻地洒落在你的四周,愿平安,好运包围着你,愿快乐,幸福伴随着你,直到永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