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心狗情谁人怜

一剑一爱

小                 花 <h3>  小花是一只狗名。我和小花相遇在铁西公园里。</h3><h3><br></h3><h3> 那一年的春季,残雪消融,春阳温暖而明媚,草木嫩芽轻轻绽露。</h3><h3><br></h3><h3> 园中湖畔一个中年男人在忙碌地拾掇一大堆杂物。一条黄白相间的小狗紧随着他,“ 滚,滚!一边玩去!”</h3><h3><br></h3><h3> 冬季严寒湖水成冰,他承包湖面搞了一个滑雪滑冰埸。我随意和他聊了聊,“ 老板,咋样?一冬天,挣了吗?″</h3><h3><br></h3><h3> 一句活引出了他一肚子苦水,‘‘ 挣了个屁!现在他妈的钱难挣死了!你看有几个学生娃娃来溜冰滑雪?怕冷怕摔,都他妈的在家玩电脑手机哩,赔了!" 隨后他聊到了那只小狗,“ 那天喝多了,棚子里能冻死人!就那点点子电暖器,早晨醒了,就看見了这只小狗,咋进来的?这家伙灵着哩!看了一阵子我,哎,就知道把我的鞋叼到床边边?谁知道从哪来的?流浪狗吧?只要给点吃的,狗狗都会记你几年的好哩!我就随便叫它小花,整天跟着我!”</h3><h3><br></h3><h3> 春季里公园景色如画,满园草木绿色满园花儿盛开。小狗儿有着一段幸福的时光一一在草间欢快地窜跃奔跑,追逐了枝头低栖的飞鸟蝴蝶,偷视过长椅上热吻的情侣,追随着园里慢跑散步的游人。这儿就是家呀!</h3><h3><br></h3><h3> 园中湖水清碧,水中游着一大群红色小鱼。那是一些心存善念的人专门花钱买来放生的。小花常在水榭边注视着水中这群精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