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啊,你果然是把漂亮的无情刀

日月照明

<h3> 文/日月照明</h3><h3> 图/自拍+网络(感谢原作者)</h3> <h3><b>我听到了岁月匆匆的脚步声;</b></h3><h3><b>我庆幸人生一路行来,既温暖又凄凉。</b></h3><h3><br></h3><h3><b>岁月的笔尖,沧桑的怀念。</b></h3><h3><b>岁月如一场秦风,时光似一场汉雨。</b></h3><h3><br></h3><h3><b>时光如同青丝把流殇沉淀,不慌不忙走过了千山万水,看过人生百态。</b></h3><h3><b><br></b></h3><h3><b>岁月静好的背后是他们、你们、我们在负重前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b></h3><h3><b><br></b></h3><h3><b>岁月漫长,一万年太久,向着幸福奔跑吧,从2019这个春天出发!</b></h3><h3><br></h3><h3><b>我深深地感悟到:</b></h3><h3><b>人世间,没有什么比时光更能看透一切的。</b></h3><h3><br></h3><h3><b>我顿脚呼喊:</b></h3><h1><font color="#ed2308"><b>岁月啊,你果然是把漂亮的无情刀!</b></font></h1> <h3><b>岁月,你这个家伙,我心里明明觉得自己还年轻着,可没料到,猝不及防地曾被你一脚踢到了中年,而今日,你又无情地把我一脚踹进了花甲之年。</b></h3><h3><b><br></b></h3><h3><b>奔七路上,多事之秋,坎坎坷坷,夕阳无限好!</b></h3><h3><b><br></b></h3><h3><b>岁月,你就像是个严厉而又一丝不苟的处女座整形医生,手起刀落,对我身上的每一处都不放过,一一进行了改造重塑。</b></h3><h3><b><br></b></h3><h3><b>我的腿脚像被你注入了铅一样,走起路来,沉而疼痛,不灵便了,既吃力,又总觉得地不平。</b></h3><h3><b><br></b></h3><h3><b>我历来都是二尺的腰围,而如今增加到了三尺一,平坦的肚皮日渐隆起,被他人戏称为“将军……肚”。</b></h3><h3><b><br></b></h3><h3><b>我从军时1.2的视力眼睛,你让我如今老眼昏花,迎风流泪。从不戴眼镜的我也戴上了老花镜,真正的成为了一个“斯斯文文”的老头了。</b></h3><h3><b><br></b></h3><h3><b>我的额头、眼角、唇边、脖颈……细纹丛生,沟壑渐起。我原本是一张美丽鲜亮的娃娃脸蛋,却被你风吹日晒了六十三个春夏秋冬,风干成褶,老相百出。</b></h3><h3><b><br></b></h3><h3><b>更让我可叹的是,我头顶上的那片茂密的森林,生态持续恶化;发际线如钱塘江的潮水退得渐行渐远,霜降林间,落叶飘飘,林木稀疏,寒来暑往,我的黑森林被你洗得发白,近乎于不毛之地,头顶上的亮度敢与天上的月儿争晖。有人取笑我说这叫“聪明透顶”。</b></h3><h3><b><br></b></h3><h3><b>哎,真无奈!</b></h3><h3><b><br></b></h3><h3><b>岁月呀,你把我的称呼改了又改:从教时,学生称我为段老师;从军时,首长叫我“小段”;从政时,部属喊我段局,领导喊我为“老段”;而今,走在大街上,年轻人由叫我“叔叔”变成了叫“大爷”,在家里孙子们甜腻的喊我是一个“老爷爷”……</b></h3><h3><b><br></b></h3><h3><b>人生总是身不由己,躲不过,顺自然吧!</b></h3><h3><b><br></b></h3><h3><b>我只好无奈地说一声:</b></h3><h1><b><font color="#ed2308">岁月啊,你真的是把漂亮的无情刀。</font></b></h1> <h3><b>赖在青春里不走的我,很感谢你岁月!</b></h3><h3><b>你这个家伙,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又是你让我看透了人世间的一切、一切。</b></h3><h3><b><br></b></h3><h3><b>世态炎凉,岁月长长。捧漫漫岁月,轻轻挥挥手,作别昨日的浮梦,作别逝去的芳华,作别飘零的时光,无言中读懂苍凉……</b></h3><h3><b><br></b></h3><h3><b>岁月你让我明白:什么是善良。</b></h3><h3><b>善良是一种璞玉浑金的高贵!是一种润物无声的素养!是一种上善若水的淳厚!一生我坚持乐于助人,和善友爱,博施济众,给人以温暖。</b></h3><h3><b><br></b></h3><h3><b>岁月你让我明白:什么是理解。</b></h3><h3><b>理解就是“我干杯,你随意……”,不争论,求大同,存小异,求谅解,有胸怀。一生我坚持以诚相待,真诚对人,勇于吃亏,肝胆相照,见贤思齐。</b></h3><h3><b><br></b></h3><h3><b>岁月你让我明白:什么是勤奋。</b></h3><h3><b>何为“勤”?竭尽所能勤勉从事,就叫做勤。勤奋是点燃智慧的火把,是开启苦难的金钥匙。勤奋是让人敬佩的品质,一勤天下无难事。一生我坚持勤读书,勤工作,信仰勤奋,做一个勤奋的人。</b></h3><h3><b><br></b></h3><h3><b>岁月你让我明白:什么是爱情。</b></h3><h3><b>好的爱情有韧性,拉得开,但又扯不断;好的夫妻关系有弹性,彼此既非僵硬地占有,也非软弱地依附。相爱的人给予对方的最好礼物是自由,因为两个自由人相互有张力,它牢固但不板结,缠绵但不黏滞。一生我坚持关爱妻子,也享受着妻子的关爱。爱妻胜过爱自己,做她的朋友、倾听者、知心人,让她感觉到自己活得有尊严、有温暖、有幸福感,爱妻就要爱在细微处,弹好锅碗瓢盆曲,唱响家和欢乐歌。</b></h3><h3><b><br></b></h3><h3><b> … …</b></h3><h3><b><br></b></h3><h3><b>此时,我向岁月道一声:</b></h3><h1><b>谢谢!</b></h1><h1><b><font color="#ed2308">岁月啊,你既是一把漂亮的无情刀,你还是一把温柔的有情刀。</font></b></h1> <h3><b>心怀暖阳,岁月无恙,让我感叹。</b></h3><h3><b><br></b></h3><h3><b>青葱被拿走,那又如何呢?</b><b>生命本无名,迟早是要归零的。让我双手捧着岁月,慢慢读懂幸福与苍凉。</b><br></h3><h3><b><br></b></h3><h3><b>失去的岁月,弃我而去的不是日历上的一个个日子,而是我生命中的岁月;岁月无情,年龄愈大,我越感觉到光阴流逝的愈快,有时候我怔怔地坐在黑暗里,凝望着月色朦胧的窗外,心里沉重,感叹日子在无声无息地消失,就像水滴消失于大海。</b></h3><h3><b><br></b></h3><h3><b>我有时还感想,人生如是四季,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我们的生命从诞生的那一刻起便顺着自然的抛物线,缓慢地滑过“幼年、少年、壮年、老年”的人生四季。人生在相同的起点和相同的终点之间,有的人辉煌,有的人黯淡,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平庸,但我们都要始终做到不必牵挂的放下,不能拥有的不想,不可相守的淡忘。留恋的未必属于你,遗憾的可能是新春,深秋红叶不会人人喜欢,桃花源里也许有真情实爱。</b></h3><h3><b><br></b></h3><h3><b>红尘道上多是诱惑,梦里乾坤许是极速。也许,命运是一场淋漓,无常中把酒言欢随意勒着众生的黄昏;也许,流年是一份磨砂,肆意中锦瑟安然雕着灵魂的黎明。让我们抬起头颅,远方有一盏琉璃挂起的一卷黯然,繁华在流年里埋下面具,一路前行,雪月风华。</b></h3><h3><b><br></b></h3><h3><b>不朽,背起一段时光,留下一份朴实。不论年华如何渲染,不论光阴怎样蹉跎,你也要格外珍惜。岁月,柔情的双手,一定可以抚摸你遍体的伤痕,读懂一颗被生活刺的千疮百孔的心,与你慢慢静享年岁老去,夕阳无限好,安享渡晚年。</b></h3><h3><b><br></b></h3><h3><b>一个名字,一段人生,一串故事,一群的同路人。每个人都饰演着不同的角色,有的人窘迫于谋生的艰难,物质的匮乏;有的人困顿于灵魂的暗夜,精神的荒凉;有的人很是烦恼,源于饥饿难当却无以果腹;有的人十分苦恼,源于面对美食却全无胃口。泰戈尔有诗,人若“不经历黑暗,无以通达光明”,人若不经历春夏秋冬,难知生活的酸甜苦辣。</b></h3><h3><b><br></b></h3><h3><b>人生没有不幸,就是幸福;能拥有经历苦难,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幸福呢!让我们把月光,与茶、与水,一并煮熟,一定可以直击人心,穿透伪装的铠甲,听风看雨,唯有这岁月,不凄凉,只凄美,伊人欲使叹流年。</b></h3><h3><b><br></b></h3><h3><b>岁月粗糙了我的皮肤,但并未粗糙我的生活。谁说时光老去,花样年华就不复存在?年华未老,风光正好。老的是年龄,不老的是心态,热爱生活,生活爱你;认真生活,生活必认真。回馈于你该有的气度、优雅和神彩。</b></h3><h3><b><br></b></h3><h3><b>岁月虽无情,别忘了,让自己变得更好,也别忘了,世界待你有多好。生命无多,即使逆着光,也要看见身边的美好!</b></h3><h3><b><br></b></h3><h3><b>在峥嵘岁月中,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b></h3><h3><b><br></b></h3><h3><b><font color="#010101">我向岁月,向亲友们鞠一躬,说声:</font></b></h3><h1><b style="font-size: 20px;"><font color="#39b54a">岁 月 您好!</font></b></h1><h1><b><font color="#39b54a"></font></b><b><font color="#39b54a">亲友们再见!</font></b></h1><h3><b><font color="#39b54a"><br></font></b></h3><h3><b><font color="#39b54a"><br></font></b></h3><h3><b> 创作于2019.3.3郑州</b></h3> <h3>作者简介:</h3><h3> 日月照明,真我 .明照,河南泌阳县人,出生于豫南山区的一个小村庄,现居郑州,无名自由撰稿人。坚持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无论是从教、从军,还是从政,四十余年都没有离开过文字。读书习文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习惯,用文字记录美好,分享感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