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漾在春的日子里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小雅依然🦋</h3></font></h3> <h3>风褪去了冬的凛冽,略显温柔的吹在身上,乍暖还寒的河水上漂游着几只野鸭,它们时而交颈时而追逐,悠闲的享受着春的暖意。</h3><h3><br></h3><h3>枯草泛绿的郊外,鸟鸣声声,打破了天空的寂静。春浅笑嫣然在一声声惊艳里走近,水湄蒹葭的两岸,氲开季节一路走暖的容颜。</h3><h3><br></h3><h3>此情此景犹如苏轼在《惠崇春江晚景》所描述的那样: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h3> <h3>当春天,以主角的身份悄然推开三月的门楣。于是,小城的朝冷暮凉开始粉墨登场。</h3><h3><br></h3><h3>一些浮出心底的情愫,因了点点春色而稍显零乱。都言红尘的故事缤纷多姿,却不知,随着一味素色的光阴,亦可以悦纳一份平静悠远的春韵。</h3><h3><br></h3><h3>人们更是在厚衣薄衫的更换里品味自然,如梦的人生过往,也逢了一季春色渐感情深意浓……</h3><h3><br></h3><h3>春来,所谓草青柳绿,虫鸟嘤鸣。我从来没有为它们留下只言片语的留白。只在一阵阵感怀中,任心底泛起层层涟漪。</h3><h3><br></h3><h3>正如雪小禅说过:“其实,我喜欢的不仅是那一朵花,而是伴随着那一朵花同时出现的所有记忆,我喜欢的甚至也许不是眼前的大自然,而是大自然在我心里所唤起的那一种心情。”</h3> <h3>当春风刮起的温暖气息,一路小跑着步入春的诗行。当太多太多的诗句从潜隐里浮出,我的笔端却嘎言而止。</h3><h3><br></h3><h3>往事在一树枝桠上悠悠飘荡,被南风吹来的凉,穿过一树翠绿,推开那扇寂寞的窗。如果可以,就让我好好地,把一切的美好瞬间,都妥帖安放在每一个诗篇。</h3><h3><br></h3><h3>守一份烟火素淡,只任繁华落尽。凝眸几重幕,惯看几度春,莫名的欣喜再次涌上心头,情亦深爱自浓。</h3> <h3>有关风花雪月的文字,沾满春色阑珊的美丽,迢遥千万里,倾诉世间多少事,已随笑谈而去。</h3><h3><br></h3><h3>一阕痴念琉璃成半盏茶香袅袅,惹了闲愁思绪。离离落落吟一指流年的弦,亦深亦远。</h3><h3>现实中的我们,终究是行走了那么长的路程吧,一颗心忽然就倦了。</h3><h3><br></h3><h3>是是非非恩恩怨怨,遗落成那年菊花残的过往,不知被风吹去何方,日日微凉。</h3> <h3>你看,淡淡的清风,拂开春的窗纱,在这个微微冷的早春,心中盛满多少情与爱。当它掠过身旁,我真的体会到了这份素心向暖,岁月静好。</h3><h3><br></h3><h3>感动一如往昔,醒在无眠的晨,零零乱乱的思绪在心中悄悄蔓延。此刻,让我把一曲痴缠柔软,妆点在这首春去春回里,兑换成一方春光无限的静宁素简,伴随青春无限,似水流年。</h3><h3><br></h3><h3>年年花落,年年又花开,岁月的轮回终是不负流年,这一落一开的瞬间,便惊艳了尘世的目光,散发出生命的灿烂,随着季节的晴雨,落下一场倾世温柔。</h3> <h3>有时候,真想伸出沾满尘香的手,抓一缕绚丽的时光,留住生命中最多彩的美。</h3><h3><br></h3><h3>人生漫漫,掌心的纹路间,时光一直向前,季节走向深远,几多绵延的思绪,最后都落在凉词瘦句里。依稀是:一季花开几多愁,素笺墨落解风流。</h3><h3><br></h3><h3>纵然,知道你不是我一生的唯一。而我,随风寄予你的叮嘱,犹以”冷暖自知,珍重加衣”封笺落墨。</h3><h3><br></h3><h3>多少的痴痴念念缠绕这春暖花开,轻捻着一瓣瓣花的香。置身时光深处,一份浅喜再次滑过文字的眉心,轻拾珍藏心底的记忆,缓缓地聚一隅红尘的烟火。</h3><h3><br></h3><h3>此刻,若能披一身阳光,坦然地站在温暖的深处,让暖溺的幸福,沉淀出一份轻柔的唯美,在红尘中轻舞飘扬,该有多美……</h3> <h3>【小雅】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依然】愿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让繁杂的烟火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艺创文学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