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细语

梅花雪

<h3><br></h3><h3>我就说,立春还不是真的春天。</h3><h3><br></h3><h3>我只道风向变了,春天的脚步定然近了。谁知道,从东北方吹来的风,依然那样凌厉强悍,风中挟裹的雨滴,依然那样寒意沁人。尤其是那场立春后的小雪,硬生生将季节又逼回了那个刚刚走过的寒冷的冬天。别骗我说那是春雪,真正的春雪又哪会像它那样冷漠逼人,寒意森森!</h3><h3><br></h3><h3>纵然明白时光易逝须当珍惜,但在那漫长漫长的寒冷里,仍是抑制不住心中对冬天的抗拒,对春天的思念。我深深思念着那个春天,思念着春天里暖暖的阳光,柔柔的风,默默设想着春风乍起,万物萌动的美好画面,居然生出了一点小小的忧郁。</h3> <h3><br></h3><h3>如今,已是三月。虽然柳树仍未发芽,但我依然从三月的空气里嗅到了春的味道。早晨的阳光虽稍显冷淡,但一到午后,那份温暖却足以使你内心柔软。懒懒的晨梦里,时时能听到啁啾的鸟啼,傍晚的风拂过脸颊,居然会撩起心中一丝惬意的柔情。</h3><h3><br></h3><h3>春光美好,不能辜负。纵使人至中年,再无法像鲜花一样在春风里灿烂绽放,但一双手,却仍可以营造出一个灿烂绽放的美丽花园。我那被严寒禁锢了一冬的花草,也终于可以走到室外来享受美好的春日阳光了。</h3><h3><br></h3><h3>于是,傍晚闲暇的时光,几乎便是在楼顶度过。翻盆,换土,浇水。纵然腰酸背疼,却也不亦乐乎。</h3> <h3><br></h3><h3>看似娇嫩的肉肉们,其实很是坚强,漫长的寒冷居然没能将它们击倒,它们虽然稍显瑟缩,但依然健健康康,有几颗居然还抽出了几枝花苔!我最最心爱的姬小菊也更令人感动,寒冷虽抑制了它的生长,它却依然精神抖擞,生机勃勃,不久后的春风中,它定能开出一簇清新可爱的小菊花。</h3><h3><br></h3><h3>还有,经过两天阳光的抚慰,长寿花花苞里,终于稍稍露出了一点彩色。深秋结上的花苞,在寒冬季节里一直深锁,直等到春风吹起才绽花颜,这份忍耐,让人敬畏。</h3><h3><br></h3><h3>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长寿扑鼻香?</h3> <h3><br></h3><h3>夏日开的热热闹闹的蓝雪花显然经不起寒冷的折腾,一棵已经挂了,另一棵虽然性命无忧,但看上去枝叶颓败,让人心疼。重瓣太阳花更是可怜,除了紫色的还蔫头耷脑的活着,其余全部变成了枯草。便越发对那个寒冷的冬天咬牙切齿了。</h3><h3><br></h3><h3>恼恨之余,也只能调整思路,入手了一批耐寒的花草。用心移花入盆,期望它们能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h3><h3><br></h3><h3>古人说:玩物丧志。这说的应该不是我。于我来说,本就无志,又能有何志可丧?我的愿望很简单,只是希望能够永远懒散,永远自由,永远轻松,永远了无忧虑。</h3> <h3><br></h3><h3>只是,站在人生的秋季里,上有双亲,下有小儿,心中很是明白,这样的愿望,也只能说是一份奢望罢了。</h3><h3><br></h3><h3>远在千里之外求学的大儿自然是心中最大的牵挂了。但是,每次主动发起的电话或者语音,总是在人家漫不经心的“嗯,好,行”中结束,让人心生惆怅。便对这个绕膝痴缠的小儿有了更多怜惜。虽然他缠闹烦扰,但在这个世界上,他对你的爱却最纯洁无瑕,最真挚热烈,很多时候,在他一颗小小的心里,爸爸妈妈,或许就是他的全世界了。</h3><h3><br></h3><h3>八十七岁的老娘仍是时刻不忘自己记挂孩子的“天职”。每次回家,总有一袋子柴鸡蛋等着你拿。还总是淳淳告诫:别不舍得吃,身体一定得养好才行。</h3><h3><br></h3><h3>也只有到了这一刻,我才会猛然想起,在这个世界上,我其实不只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还是另一个人用心牵挂、疼爱着的女儿呵!纵然全世界都遗忘了你,而她,也依然会将你放在心尖上,呵护,爱惜,直到永远。</h3><h3><br></h3><h3>“当时父母念,今日尔应知”。</h3> <h3><br></h3><h3><br></h3><h3>春天,虽步履迟缓,但毕竟还是来了。春风起兮心飞扬。惊蛰已至,万物萌发,这醺人的春风,也将我那冬日里蛰伏已久的意识轻轻唤醒。抖掉冬日久积的沉郁,沐着春日暖暖的阳光,我抬头微笑:你好!春天!<br></h3><h3> 2019.3.6</h3><h3><br></h3><h3>图片来自网络</h3><h3> </h3>

春风

寒冷

春天

依然

阳光

春日

永远

居然

思念

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