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朗读] 我愿为一簇青苔

李仲芳

<h3>朗读∥李微</h3><h3>文字∥李仲芳</h3><h3>图片∥七星海棠 吾山真人</h3> <p class="ql-block">我愿为一簇青苔</p><p class="ql-block">不为开花</p><p class="ql-block">不为结果</p><p class="ql-block">只是一身青浅的绿</p><p class="ql-block">以顽强的生命</p><p class="ql-block">展示着自己的活力</p> <p class="ql-block">我愿为一簇青苔</p><p class="ql-block">哪怕一块岩石、一块残砖</p><p class="ql-block">都是我的天地</p><p class="ql-block">因此,岩石不再孤独</p><p class="ql-block">残砖不再寂寞</p><p class="ql-block">因有我而变得美丽乐观</p><p class="ql-block">少了雨雪寒冷的冬夜。</p> <p class="ql-block">我愿为一簇青苔</p><p class="ql-block">雨是我的血脉</p><p class="ql-block">尘埃是我的养分</p><p class="ql-block">墙壁缝隙是我的家</p><p class="ql-block">碧绿的身</p><p class="ql-block">细细的根。</p> <p class="ql-block">我愿为一簇青苔</p><p class="ql-block">层层叠叠依附着残垣断壁</p><p class="ql-block">幽径的雨巷</p><p class="ql-block">千脚百影身边晃</p><p class="ql-block">默无声息</p><p class="ql-block">嗅觉人间百味人生。</p> <p class="ql-block">我愿为一簇青苔</p><p class="ql-block">青青翠翠依附在石壁上</p><p class="ql-block">直曲的小路旁</p><p class="ql-block">一呼而过的行人车辆</p><p class="ql-block">无需阳光,只求一雨</p><p class="ql-block">无根的语言,终生的等待。</p> <h3>我愿为一簇青苔</h3><h3>默默无闻地生长在黑暗的角落</h3><h3>没有小草的嫩绿</h3><h3>没有鲜花灼眼与馨香</h3><h3>却有孤芳自赏的浪漫</h3><h3>给小巷、石岩带来生命的迹象。</h3> <p class="ql-block">我愿为一簇青苔</p><p class="ql-block">恍恍惚惚的一种绿</p><p class="ql-block">只是孤独、缄默的依附</p><p class="ql-block">被时光淡忘了的青苔</p><p class="ql-block">记起的是</p><p class="ql-block">种田人复盖种子的植被……</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