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事儿♥

快乐奇迹

<h3>题记:花在枝头,绿在地头,春在前头,你在心头,时间很短,天涯很远,今后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安静的去走完。</h3> <h3> 让生命去等候</h3><h3><br></h3><h3> 正月十五 ,虽然年味渐远,春却已在枝头喧闹开来。我们漫步于乍暖还寒的春风里,心情慵懒。</h3><h3><br></h3><h3> 欢乐的时光总是溜得太快,不知不觉天色已晚, 空中,有绽放的烟火,心生欢喜,却又想要叹息。绚烂后的落寞,热闹后的散场……,一切情绪都来不及氤氲蔓延,就匆匆跌入时间的流里。</h3><h3><br></h3><h3> 有时候觉得生命真珍贵,好似重于泰山;有时又觉得人是那么渺小,什么都不值一提。反正日子就在这种奇怪的感觉中,不知不觉一天天地过去。</h3><h3><br></h3><h3> 世事如落花飞雨,绚烂后必然陨落。朝朝暮暮,春华秋实,都中了四季轮回的咒语,无人可僭越。无论是时光、日月,还是行人、草木,都跋涉在路上,从未停歇。聚散总随缘,盛衰终无常。</h3><h3> </h3><h3><br></h3><h3> 生活,终将挣扎在平常艰难的角色里,不存幻想,一如既往……只踩着时令的脚印,心无旁骛,才容易欢喜愉悦。</h3><h3><br></h3><h3> 春节的美好已然留在记忆里,日子依然照旧,把自己扔进生活的洪流,做命运的俘虏。</h3><h3><br></h3><h3> 心有远山,便能安于当下!</h3> <h3> 春分有雨</h3><h3><br></h3><h3> 下雨了,早上起来,可以感觉到空气中微小的湿度。打开窗户,把日历翻到春分这个节气。翻日历这个动作对于雨来说多么的渺小,对于我来说却是必不可少。这个时候,桃花在日历的后面悄悄苏醒,风的皱褶里夹含着水分。</h3><h3><br></h3><h3> 昨晚的春雷和闪电,把雨水突然释放。雨水击中了早晨的脉搏,使得季节激动起来,有人因为雨而激动,有人因为雨而慌乱。雨水慈祥地降落,如音符般,落向它不知道的远方。它慷慨地落下,把这些动人的时光,落向大海。</h3><h3><br></h3><h3> 雨之所以愿意落下,是因为它在天上,把满地盛开的雨伞看着莲花。这个想象有点大,大到可以覆盖我走过的所有的路。人生大概是随时要迎接雨的,直到雨成为身体的一部分。它是一种巨大的力量,来自天堂。</h3> <h3> 桃花应在“惊蛰”后</h3><h3><br></h3><h3> 一觉醒来,有雨敲窗,雨被拒绝在窗外,忽然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被子里的温度刚刚好,就像你给我的拥抱。</h3><h3><br></h3><h3> 这个惊蛰节气的一场雨,让这个春天充满了深深的寒意。穿上厚厚的冬衣,出门转转去。 寂寞的长街,屋檐下冗长的雨滴,星星点点溅入发丝。</h3><h3><br></h3><h3> “下雨天,怎么办?……”,兜里的电话铃声响起,是姐姐打来的。自己的难题有人惦记,总会感觉暖暖的,可是,为什么?心里更加沉重不已……</h3><h3><br></h3><h3> 人生这么长的旅程,怕的不是累,是厌倦。还好,惊蛰的一声春雷,会唤醒所有的精灵。它们的古灵精怪总会带给我无尽的新鲜,唤起我对尘世深深的眷恋。 </h3><h3><br></h3><h3> 桃花应在“惊蛰”后,她说,人生最好的风景,是结在心底的疤,开在枝头的花。面对生活的苦难,静下心来,闻一闻花香,听一听鸟鸣,一定会拥有人生的春天吧!</h3> <h3> 抬头有香</h3><h3> </h3><h3><br></h3><h3> 披着微微寒意,撑伞走在细雨里,轻风送来润沁的香气。轻抬眼眸,就撞见了这不知名的小花,清新淡雅,忽然想起曾读过的半句诗来:紫嫣素灵薰红颜。</h3><h3><br></h3><h3> 今天的我,无须匆忙奔向终点,可以静静待在伞下,安然读花。其实我不喜欢雨,嫌弃那一点点的轻狂,还有那一层层的薄凉,可是因为这小花,平添了几分禅意,有雨声和伞的日子,仍然带着寂静欢喜。</h3><h3> </h3><h3><br></h3><h3> 我沿着银鼎山的石阶,数着伞下的雨滴。路旁的海棠,专注的开着它的花,对雨,对你,都毫不在意。</h3><h3><br></h3><h3> 专注即美好!我的大姐,天天四点半起床,为了工作;我的儿子,天天六点半出门,为了上学。我羡慕他们有个简单而专注的目的。而我,天天五点半,到厨房迎接我一天的新生活,厌倦了日复一日的繁琐,可不得不屈就于这种圆满,尽管这个圆满经历了无数的拐点。</h3><h3><br></h3><h3> 一阵冰凉的香气,像雨点,洒进我的发丝。停住杂乱的思绪,才注意到我正站在玉兰树下,“素面粉黛浓,玉盏擎碧空。”那一树洁白的花朵在早春的寒风里开着,没有蝴蝶来飞舞,没有蜜蜂来唱歌,甚至,没有绿叶的衬托。可她盎然向上而开,遗世而独立。</h3><h3><br></h3><h3> 忽然就想起我最爱的那首诗,席慕容的《一棵开花的树》,疑心着,那棵开花的树一定是玉兰吧,为着一个无法遗忘的旧梦,傻呵呵地捧着前世今生的期盼,甘心情愿地站在路旁,经着风沐着雨,只为盼他路过时能有一次短暂的回眸。</h3><h3><br></h3><h3> 雨越下越大,行人并不少,他们看我抬头看花,他们也看,带着欢声笑语。我喜欢看花,也喜欢他们看花的样子!抬着头,细细嗅。花开有爱,抬头有香。</h3><h3><br></h3><h3> 玉兰树高高的,无论我们的目光怎样的摇晃,却并不掉下一些花瓣,只有浓郁而清冽的香味儿,像极了热闹的人群。热闹的人,会有孤独的梦,我如是!孤独的人,梦想并不静僻,我亦如是。</h3> <h3> 倒春寒</h3><h3><br></h3><h3> 春天来了。可是,还是这么冷!</h3><h3><br></h3><h3> 我坐在黎明里。可是,天还是那么黑!</h3><h3><br></h3><h3> 寒冷和黑夜,就是掠夺者。掠走了那些看得见的时光。</h3><h3><br></h3><h3> 黑夜把我摁在床上,寒冷把我困在火炉旁。我几乎没有出行,不再逛街买衣服,不再散步看风景。</h3><h3><br></h3><h3> 只有一日三餐提醒着我,又渡过了一个白天。时光好短,浑浑噩噩,眨眼之间。</h3><h3><br></h3><h3> 时光也是守恒的,对不对?</h3><h3><br></h3><h3> 所以,夜里身体某个零件上的痛,让我清晰的记得,时光好长!墙上的挂钟,咔嚓咔嚓……,一秒都不曾让我漏掉。</h3><h3><br></h3><h3> 我跟文字告过别,我决意要过一种肤浅的生活,其实,那也是另外一种快乐!</h3><h3><br></h3><h3> 生命有限,对不对?那就忙着把它投入到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身上,有爱,生命才会更温暖。</h3><h3><br></h3><h3> 你一定在猜,我的生活会有多无聊?其实,一点儿也不!最近追着看“中国诗词大会”,好一场诗词盛宴,好多个励志人生!</h3><h3><br></h3><h3> 诗是痛,是美,是力量!我居然又捧起唐诗三百首,醉心于此。还有,还有坚持每天一诵,不管有多少听众,倒仿佛成了我的信仰一般,像每天做祷告一样自然……</h3><h3><br></h3><h3> 倒春寒,虽说冷是冷,可毕竟是春天,花儿渐次要盛开,朋友昨日还约我去看花,没答应,怕花儿不够艳,映不红我苍白的脸!还是过些日子吧!</h3><h3><br></h3><h3> 待到温暖的春风吹起,我定在花下等你。</h3> <h3> 野草的春天不寂寥</h3><h3><br></h3><h3>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除了它顽强的生命力,这个春天,我还看见了它不一样的美丽。</h3><h3><br></h3><h3> 原以为每一个春天的幸福,莫过于期待那一树一树的花开。菜花黄,桃花红,春色渐渐浓。幸福总是来得太慢,我钟爱的那一树梨花白,要等属于它的那一夜春风来。</h3><h3><br></h3><h3> 如今梨花带雨,美丽无比。我在网上痴痴看,总想去梨园静静观。孰不知,一浏览新闻,万千心绪却被车流的拥堵、梨园的喧闹所打败。</h3><h3><br></h3><h3> 放弃了那游人如织处的似锦繁花,还是去乡村独赏那份清宁淡雅。我暗藏欢喜的心,总会被那些小路旁、溪流边、山坡上的野草野花所打动。它们无声无息却自然灵秀,花开无序,本色淡然,高低错落,漫山遍野。从不计较脚下的土地是贫瘠还是富庶;从不在乎头上的天空是晴朗还是阴沉,在平凡的生命里,透着无比的顽强和坚韧。在沉默和坚持中绽放生命之春。</h3><h3><br></h3><h3> 它们或许不妖娆艳丽,却绿意盎然充满生机,我决定带它们回家,用盆盆罐罐装上它。野草入盆,也成盛景。没想到一念之间的决定,让那份不经意的美,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h3><h3><br></h3><h3> 走遍了万紫千红的江湖,愿你我都有幸成为宁静淡泊的“庄园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