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经典故事 愿与你我分享

东方风韵

燕子来我家 <h3>回顾经典故事 愿与你我分享 </h3><h3> 『燕子』来我家</h3><h3> 那是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的清晨,天气格外的明朗,清脆的“鸟嘀声”讥讥喳喳地把我从床上叫醒。那天我的心情也显得格外的清爽,象往常一样把房间的窗户推开,可意外的发现有几只燕子在我家的卧室防护窗上面飞来飞去,它们似乎在欢快的追逐和戏耍着。我即抬头一看上面有一个燕子的小窝。此时,我们全家人都喜出望外的喜迎这位“不速之客”的到来!这几个燕子见到我们并叫了几声就飞开了,其中有个较小的燕子还停留在窗户上没走,它就是在这里作短暂窝居的小“户主”了。这时我们也很高兴地和它招呼着,它也回应了几声并飞离找它的同伴去了。此刻,我就抓了一点米饭放在窗台上面,招待这位“稀客”。</h3><h3> </h3><h3> 往后在我们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份快乐环节。每当我们下班回家的时候就会观望一下“燕子”的动态,我却发现放在窗台上的米饭也吃完了;到了晚边“燕子”就会独自呆在窝里休息。到了第二天它并会飞向自由的天空去寻食、去玩耍,和我们人类一样的常规性地生活着。面对这些小环节,看到它那娇柔多姿的身影,我的确很欣慰;也给我们家里增加了一些趣味和乐趣……</h3><h3> </h3><h3> 有一天我本想在它的窝边放个纸盒让它有个平整落脚的地方,可没预料的是,站在远处的“燕子”看到我的这一举动,以为我要把它的窝巢端掉,它很着急并两次急促的向我飞来叫了几声!好象是对我恳求地说:“你别端掉我的窝呀!我还要在这里休息睡觉喔”。后来我也就领会它的意思将纸盒拿下来丢掉了,它这才放心的离开。</h3><h3> </h3><h3> 据说“燕子”它们习惯于生活在温暖如春的环境,随着季节南北相飞。由此就形成了一道大自然的风景线“燕南飞”。由北方飞到温暖的南方过冬,在秋冬之交,也就是过了清明节陆续地飞到北方。因此,南北的人们每到一个季节来临时,都会盼望它们的归来!</h3><h3> 人们传说“燕子”在自家筑建窝居是一个吉祥如意的象征。是啊,真有灵气,不久的日子里我们真的有喜事临门了,看来“燕子”的到来的确是一种吉祥如意,美好祝福。</h3><h3> </h3><h3> 在它停留的这些日子里,我们在每天的白天黑夜,都会时刻地关注它,看望它。天天都会将一些米饭放在窗台上给它吃,并与我们一起共享世间的幸福与快乐。</h3><h3> </h3><h3> 同年 8月28日这天的下午,“燕子”站在防护栏上面讥讥喳喳和我交流了一阵,好象是和我道别似的:“它要和它的伙伴一起飞去另一个地方了”,当时我也没太领会它的意思。等我们晚上回来看它时,它却没在窝巣里面了,这时的我即刻有一种酸楚的感觉。只好在心里默默的祝福它旅程愉快及平安的到达新的目的地。</h3><h3> </h3><h3> 可爱的 “燕子” 在我家整整停歇了13天的时间,在这些日子里我们相处得和蔼可亲。同时也再现了一个‘’人与鸟和睦相处‘’的真实故事。如今它也成为我一段最美好的记忆。</h3><h3> </h3><h3> 作者:何建社</h3><h3> 2011年9月8日写</h3>